診斷七、<追溯>.3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德維克?」

從上頭傳來女生的聲音。

躺在地上的德維克看到坑洞上探出女子的頭。

黑髮、卡布奇諾色的皮膚,額頭有紅點,麥諾兒如他印象中一樣,披著半透明的紗,服貼的衣服,左肩膀到胸前印著一朵罌粟花圖案。

她明亮的黑眼睛正望著他。

「您/妳怎麼在這裡?」他們幾乎同時開口。

默契使他們兩人玩爾,德維克起身跳出洞口,來到她面前,兩人相視的時刻彷彿等待彼此已久。

麥諾兒像是一隻溫和的牛隻,會受驚嚇,但是很快會恢復平靜,她釋放出一股非常柔和端莊的氣質,跟她身上的蓮花很相襯。

德維克微笑的同時注意到跟來了不少人,除了穿工作服的水稻廠區研究人員之外,還有不少西裝兇悍的保鑣。

「他們又怎麼來了?」德維克問道。

麥諾兒苦笑:「這不是我能決定的。然後,這裡因為森林被破壞,在水稻停滯生產的時候,我們需要做各方支援需要做報告,並且了解機械蟬聲的問題。」

雖然說公務員事情很多很雜,但是聽起來真的很令人困擾的工作。

「最近事情很敏感。」麥諾兒用眼神指示那些西裝人:「不過我很訝異你身邊沒有人保護。」

「我不需要保護。」德維克說道:「我是植療師。」

「就是因為你是植療師啊……」

麥諾兒還沒說完,一個不禮貌的保鑣上前插話:「請盡快執行任務。」

「好…..等等我說完就好了。」雖然語氣平淡,然而麥諾兒微微縮瑟的動作顯示了她的弱小。

「請盡快。」保鑣就這樣站在兩人之間,等待話語的結束。

麥諾兒向德維克投以困擾的笑容,面向他,伸出手,「這是我買的吊飾很可愛,或許你會喜歡?」

那是一只卡通圖案的蟬吊飾。

德維克伸手接近時候,麥諾兒突如其來握住了對方。

德維克沒有多說什麼,他把訝異隱藏的很好,兩人就這樣牽著手說起話來,麥諾兒的食指藏在他的手心窩中。

「你來這裡也是想知道機械蟬的事情嗎?」麥諾兒問道。

德維克注視著她,同時感覺到掌心的食指移動。


『汙染』。


麥諾兒這樣寫。

「對,我來調查這些蟬到底從哪裡來。」德維克回應,沒有任何特殊異樣,他親切的微笑:「可惜這些蟬被網住的同時就會爆炸。」

「你有受傷嗎?」麥諾兒擔心的問道,手握得更緊了。


『蟬鳴化學』。手掌心傳來這些字。


「目前倒是沒有。」德維克不好意思的搔搔後腦勺。

「聊天夠了。」

保鑣阻止他們繼續交談,示意麥諾兒鬆開手,然而手抽走的瞬間,德維克用更大的力道短暫的拉住了她。

「請問……我也可以協助你們調查嗎?」德維克挺起胸膛,站到了保鑣面前。

麥諾兒訝異的望著他,收回的手緊緊握住,剛剛被緊握的溫度暖得不可思議。

『不用擔心』。德維克倉促在她手裡這樣寫。




叮咚。

還在飯店裡的波波先生正喝著紅茶,手機傳來德維克的訊息:蟬鳴化學。

德維克的耳麥具有聲控之外還有腦波控制功能,能夠靠專注的意念傳輸訊息。

「波齁齁,這個化學工廠名聲可不好呢。」身為前任化學教授,對於名字不陌生,在很久以前他在做實驗的時候曾經向他們買過化學藥劑。

危險,但非常純正。這是波波先生的評價。

「波呵呵呵。」他喝口紅茶,在早上八點的時候享受出任務之前的悠閒。

「波波先生我先走囉。」著裝好的汎瑞絲出現在門口,沒有了華麗的服裝,這次她選了低調奢華深藍色洋裝和浮誇的花邊帽,帶著墨鏡和竹編的菜籃。

「妳看起來像是要去菜市場的貴婦。」波波先生笑道:「這樣能成功混入市場裡打探消息嗎?波齁齁。」

「可以的,」汎瑞絲甩了那長而柔順的黑髮:「我可是菜市場的老手,再見囉。」她揮揮手離去,語氣藏不住雀躍。

「唉,我也該去了吧。」波波先生收起了喝茶的用具,撐起肥胖的身子,提起他深藏不露的化學公事包。

「你可別亂說話啊,達斯大人。」波波先生向一旁等著愛琳薩的達斯說道。

對方沒回應,波波先生也不以為意。


波波先生離開時,在房間裡的愛琳薩穿上了皮靴,戴上了拳擊手套和關節護膝。

走道鏡前,面對自己。

鏡子呈現著完美的體態和強健身子的女人,眼神帶著剛強的意念卻也透露出少女的柔和。

愛琳薩為她的長捲髮綁起了馬尾,並在空中甩動著完美的單擺運動。

走出房間的時候便看到達斯在客廳站著等著她,披著大衣的他,高挑龐大背影像是聳立的高牆。

愛琳薩的腳步聲引起了達斯的回頭,然而他第一個投來的視線不是看臉,而是她的脖子。

在束起來的馬尾下,脖子赤裸的展現一條無法癒合的傷疤,幾乎延伸了半個脖子,模樣驚悚的難以忽視。

達斯盯著那傷疤默不作聲,直到愛琳薩纖細的手遮住了它。

她的動作讓他移開視線,終於對上了她的臉。

「答應我,」愛琳薩認真的說:「不要因為這件事而有所顧忌。」

達斯眼神依然淡漠,任憑早晨的風吹擾動著周遭空氣。

「我是<生命與樹>的成員,請盡情的使用我。」愛琳薩盯著對方,氣勢讓懇求的話語多了幾分強硬。

風依然吹著,混亂不已。

達斯靜靜地望著她,站在窗前晨光中的她,在陽光中發光,愛琳薩像是一朵風吹動的花朵,展現著美麗又強韌。

達斯背對她,往門口走去。

「走吧。」

最終,他沒有承諾她任何事情。




德維克利用瞬步在森林間穿梭,獲得協助允許之後,他隨即展現了他的專業與俐落身手。

他很快把傾倒的樹種都認出來,並用瞬步把所有的地區大略看過一遍。

「你真是可靠。」麥諾兒誇讚,兩人關係升溫。

尤其德維克假借調查名義把她帶離保鑣身邊,雖然還是監視範圍,但是他們倆人寫在手掌心的對話更加熱絡。

德維克得知麥諾兒等人希望不要種植納塔拉草,但是阿蓮卡堅持,曾經連同植療師一起反抗,但是隨即是道菲斯公國政府打壓,最後爆發了土壤污染問題。

因為跟國內的植療師交惡,所以想請外國對於情勢不了解的植療師協助,順道揪出汙染者。

「這棵樹木大概有五十年了,還算是小樹。」德維克摸著倒掉的印度紫檀這樣說。

手指在粗糙的樹幹上比畫,看似無意地撫摸但字跡顯露在麥諾兒的眼中。

『蟬、想法?』

麥諾兒:「在野外的物種總是可以長得很高很健壯,印度紫檀可是可以賣到上千萬望錢的。」她憐惜的摸著倒地的樹木。

『阿蓮卡。』

德維克訝異的看著樹幹說道:「我很少看到印度紫檀拿來賣。」

『?!』

「我們這裡氣候適合,所以森林復育的時候才會希望種植印度紫檀,說起來難聽,但是留個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秘密、滅口。』

德維克瞇起眼睛:「怎麼連復育森林都在想價錢,這是怎樣規劃的。」

保鑣走過來,兩人手從樹幹離開,對話停止,然而表面上他們依然侃侃而談。

德維克他說話的時候注意到了,保鑣的目光不斷投來,他們倆像是舞台上的戲劇演員,被許多觀眾注視著。

有人把爆裂的機械零件收集起來,拿到了德維克面前,他一屁股的坐下來,放下威爾棒,手在垃圾袋裡搔刮,試圖在破碎的殘體中尋找任何訊息。

「或許可以送檢看看?但是需要等一兩天。」麥諾兒說道。

「不用了,我是汽車公司人,多多少少都會知道些簡單零件。」德維克在成堆鐵片中尋找渺茫的機會。

「你真厲害……」

麥諾兒望著德維克的背影欣慰的微笑,一邊從身後緩緩抽出一把手槍。

瞄準了他的後腦勺。

「我真的喜歡你呢……」


碰!


槍聲響起,衰臉保鑣不客氣地用子彈打中了達斯面前的地板,終於阻擋了想忽略他達斯。

「阿蓮卡先生希望我跟隨您瑪夫幽先生。」他收起了槍,恢復了絕然不同的服務生的態度。

無可奈何之下,達斯讓衰臉保鑣跟上來,三人來到了東區的水稻廠子,負責人大叔一如往常的以怯懦的姿態迎接他們。

「有、有什麼事情可、可以為您們服務的嗎?」大叔這樣說。

「我想我需要和你談談,昨天我發現一些問題。」達斯說,並且用最爛的演技表現出他的認真:「我想這是男人與男人之間的談話,愛琳薩妳就先迴避吧──」

語畢之時,一個拳頭被錘破了面前的樟木桌子。

所有男人為之吃驚的同時,愛琳薩怒著臉吼道:「你再用爛理由有把我支開啊!達斯˙瑪夫幽!」

大叔刷白了臉,看著破碎的木頭桌子,又望向一拳擊破的愛琳薩,內心強烈支持達斯決定。

「我、我沒有……」達斯嘴硬的說:「我想吃藍莓派,妳幫我買回來,快點買好就快點回來。」他別過臉試圖掩蓋尷尬。

「你!……好!我去!」愛琳薩踹了一腳桌子,桌子頓時四分五裂,她轉身離開,保鑣對達斯挑眉一眼後,跟上愛琳薩。

水稻廠區的大叔面對兩人無敵失敗的相處,遲遲不知道如何做回應。

「好,現在。」達斯見愛琳薩離去之後,他話鋒一轉,反身的同時一手抓住了大叔的衣領壓向牆壁,強大的力道似乎還包含了剛剛的遷怒。

「哇啊!」大叔吃痛一聲,驚恐地瞪著達斯。

達斯的額頭爆青筋,凶狠的瞪著對方,「告訴我,你和蟬聲有什麼關係!」他如此說道,甚至連委婉都懶了。


2會員
31內容數
收入植物醫學、植物病理、科學繪圖、實務診斷筆記內容,以美感和真實呈現植物醫師的病例診斷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