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斷九、<回歸>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辦公室的紅漆檜木門被敲響,牛頭雕飾的門把轉動,門開了,進來一名穿西裝的下屬。

阿連卡漫不經心面對陳堆的資料夾,皺著眉頭對照上頭的內容,對於進來的人不以為然,看都不看一眼。

「部長。」進來的保鑣離他二尺的地方停下來,一開口就是死訊:「很抱歉,若曼死了。」

阿連卡的手指顫動了一下,他緩緩抬頭,黑眼瞪向對方,「給我詳情。」他語氣冰冷得彷彿可以凍死人。

若曼是一個高大、臉部肌肉下垮的男子,他是資深保鑣,各方表現很優秀,於是把他派去監督達斯,達斯沒眼光的取笑他優秀的保鑣為衰臉。

保鑣死亡並不是稀有的事情,但是那是若曼,當達斯來到此地之後,最主要監視達斯行動的若曼。

照理說他今天晚上應該會來報告達斯狀況,但是來的卻是他的死訊。

「我們在北處的妓女戶附近發現他的,此時若曼已經『死亡多時』還被埋入土中,一直到居民因為發臭挖掘才發現。」

死亡多時?

昨天才派遣他過去的的手下,今天被發現死亡多時?

阿連卡臉色巨變,手裡的文件散到桌上,他繃緊的神經,吃驚的回看對方,眼裡帶著同等程度的怒火。

「到底怎麼回事!你說他死了多久?」他粗吼一聲。

「法醫研判大概三天前,是非常精準的手法刺穿心臟和腦部致死。」對方說:「這是很特別的攻擊手法,之前遇到的機械蟬聲突然驟減,都是用這種方法處理掉的。」

三天前達斯剛來到菲斯公國的第一天?

當時還派他去跟蹤半夜溜搭的達斯,最後他還有完整的回來啊。

而蟬聲消失是因為被毀滅掉……

達斯果然有外應!難怪他第一天偷溜走的時候怎樣都找不到人。

等等,難道……

阿連卡突然問道:「三天前,達斯溜搭的方向就是不是有妓女戶?」

「方向上的確可能。」

阿連卡臉色刷白。

或許從那時候開始,若曼已經死了,但是之後出現的若曼到底是誰?

「那些資料呢?有關於悠奇……就是一些非常、非常重要的資料呢?」

他停頓後,站起來開罵,阿連卡把這次的失敗全部發洩在下屬身上,對方壓低著頭,不敢直視,下屬緊張怯懦的說道:「目前已知對於達斯的相關蒐證和資料都被刪除了,還有特殊的檔案磁碟也消失了……」

「混帳!」阿連卡憤怒的拍桌,「達斯那些人呢!」

「目前他們已經和水稻廠區的負責人達成共識,明天會開始著手土壤污染的問題,但是相對的,瑪夫幽先生已經將土地問題上報給植療協會,明天會有專人過來調查納塔拉草的事情,恐怕……」

植療協會是在黑帝斯生態浩劫之後成立的國際組織,具有非常大的權力,任何土地或植物的重大問題都可以通報協會,會有特殊的國際人員前往幫助。

「不需要提醒我!」阿連卡大吼:「給我滾!無能的一群人!」

對方匆匆退下。

「可惡!」阿連卡轉身瞪著桌面,雙手緊緊握拳揉皺了紙張:「達斯到底在搞什麼花樣?從一開始跟在你身邊的若曼,到底是誰?」



「你回來了啊。」抱著洋甘菊的小女孩在五十層的大樓頂樓上,晃著腳看著夜景。

「嗯。」高大、臉皮下垂的男子來到她身旁站著。

「把那張臉皮撕掉好不好,看起來真得很衰。」小女孩晃著兩條小馬尾說道。

男人聽話的把若曼臉皮撕掉了,底下的臉是一張年輕的黑髮黑眼男人。

「哈,這樣才好看。」小女孩傻笑。

「把洋甘菊拿到這麼高,會被吹爛的。」男子的聲音很平淡,像是機械發出來的單調低音,他的眼神也非常無神,是毫無光芒的湛黑色。

「你們都這麼囉嗦嗎?」小女孩臭臉:「還不如多關心那隻亂闖禍的傢伙。」

「達斯先生顯然一如往常。」男人說:「他對於很多事情都不關心,即使他已經意識了我們的存在,但是不至於正面對峙我們。」

小女孩扮了鬼臉:「他真是一個無聊透頂的男人耶,你都比他有趣,你甚至沒有心臟。」

男人只是靜靜的看著底下如繁星的城市不語。



趴在床上的愛琳薩怒瞪空氣。

自從被達斯救走之後,她就心情非常鬱悶,她不知道如何跟達斯溝通,也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她非常介意在戰鬥、工作時隨時隨地的被呵護和幫忙。

她不爽的同時,心裡也響起一股聲音,告訴自己不是植療師,她不能幫忙。

她始終和植療師有段隔閡。

『或許可以問看看怎麼診斷植物的?』

某個女人的聲音在腦袋裡響起。

「但是他會回答我嗎?我問了又怎樣呢?」愛琳薩半瞇著眼睛思索好一陣子,最後把臉埋到枕頭中,不想去想這問題。


達斯通報植療師協會後, 艾諾兒等人皆被逮捕,以廢棄物違法傾倒和毀壞國土的名義受審判。

然而植療師的任務不僅如此,對於土壤的金屬汙染還是需要告一段落。

這次的解決方法很快達到共識,達斯一回來就用不爽的臭臉告知大家他要用的解決方法。

「蘭蚯蚓。」達斯用那張臭臉說。

蘭蚯蚓是基因改良的物種,一百年前人類已經發現蚯蚓可以耐受高汙染的環境,除此之外排出的糞便還有淨化效果,有蚯蚓的汙染土壤能縮短十到二十年的時間,回到可種植的水平。

最後經由人工篩選和基因改良的方式,製造出一種人為刻意培育的物種:蘭蚯蚓。

外表瘦小,頭部附近有一藍色捲鬚的血管,夜晚會螢光和其自然界的蚯蚓作區別。

蘭蚯蚓食量極大,身體被改造成只能吸收重金屬物質,最後排出來弱毒性的糞便土後。

為了防止人為基改的物種汙染自然界,蘭蚯蚓無法自我繁殖,無生殖器,最後會因為重金屬越來越少而餓死,或者過高的毒物也會被自己食物給毒死,死亡後的蘭蚯蚓體內的毒素也會被緩解,是一種完全以人類出發點誕生的物種。

蘭蚯蚓曾經被人道團體抨擊,然而黑帝斯生態浩劫帶來太多的汙染土地,最後國際同意開放使用。

「蘭蚯蚓可是很昂貴的。」汎瑞絲說道。

「波齁齁,不過好像這樣最方便,畢竟主要出口的土地不能荒廢。」波波先生說道。

達斯鮮少考慮費用問題。

事實上他也鮮少在意其他東西,植療就要做得最好,除此之外都不重要。

這種不重要的部分或許還包含和同伴溝通。

波波先生用他稀疏的毛髮就想到,達斯一進來就臭得要死的臉,一定跟愛琳薩相關。

「明天做聯繫,一早就請人推卡車,把蚯蚓混入土中。」達斯說完便離開了房間,這次已經沒有保鑣的攔截。


晚餐的時候達斯沒有出現,愛琳薩看著客廳植療師們在聊天。

汎瑞絲指著電視螢幕:「尿布居然這麼貴!可以用布的啊!也可以用生物分解的材質啊!這樣很浪費……」

「為什麼妳會精打細算成這樣?我以為妳嫁給了有錢的老公?」德維克吃著義大利麵說道。

「有錢人?哼!我們才不是,武器設計師有很多人好嗎?只是另類的爆肝工程師而已,他甚至沒看到奈奈第一次走路!還有大便!」汎瑞絲抱怨。

等等,大便很重要嗎?德維克腦中冒出了疑問。

「波唷唷唷,工作畢竟都有挑戰呀……」波波先生笑道。

「像植療師工作?」

「當然,波唷唷,那也是很挑戰的!」

「所以你們是怎樣診斷植物的?」

「波齁齁,是先看病癥……咦?愛琳薩妳剛剛問的嗎?」波波先生看著站在房間門口的愛琳薩。

「對,我好奇想問。」她沒看對方,把目光移開。

客廳裡一陣平靜,這覺得尷尬的時候,德維克爆笑出來。

「哈哈哈哈,我好意外喔,我以為妳被達斯大人搞得超不喜歡植療師。」德維克笑道:「我的話會先看食痕,或地上有沒有蟲糞。」

「我對於土壤問題比較在乎,我會附加檢測土壤。」汎瑞絲說。

「病徵或許是一種異常的化學變化,那很重要,波唷,我倒是非常在意植物身上的異常變色問題。」波波先生回。

「我以為,診斷方式都一樣……」愛琳薩認真聽著,目光一直始終看著他們。

波波先生和藹的微笑:「不,診斷因人而異,或許妳也可以問看看達斯大人。」

愛琳薩皺眉頭,面有難色:「我不覺得他會理我。」

波波先生說得輕柔:「愛琳薩,不用擔心,就當作幫我問看看好嗎?」

「我賭是葉子病癥!」德維克掏出了一百塊。

波波先生壞笑:「波齁齁,孩子,我這次可不會賭輸了,我賭根部檢查。」

「不過像達斯大人思考特異,搞不好是從中間莖部呢。」汎瑞絲笑道。

愛琳薩猶豫了好一陣子,波波先生突然開口:「對了愛琳薩,請幫叫達斯大人過來一起吃飯吧?」

似乎難以推拖,愛琳薩聳聳肩,不太情願的去找達斯。


陽台的風吹拂著,夜晚的星辰幾許掛上頭,城市裡的繁星閃耀得比自然界的更加猖狂。

那是文明的蔓延,黑帝斯生態浩劫曾經一度制止的入侵。

夜風掀起了達斯的灰色頭髮,他橘色眼睛在昏暗的光下,呈現暗紅色。

身後傳來了聲音,達斯沒有回頭。

對方停在不進不遠的距離。

「達斯,吃飯了。」愛琳薩克制自己的情緒,僵硬開口。

「好。」對方依然沒有回頭。

風往室內吹,達斯的大衣飄起,像是一隻無形的手拉著他面對後面的人。

隨著風吹來,愛琳薩可以聞到他身上的味道,一股泥土和其他物質的混合物。

「達斯……」愛琳薩欲言又止。

對不起。

達斯面對黑暗,聽著對方呼喊他的名字才緩緩轉過身來,兩人四目交接,風徐徐吹著,湊近彼此。

達斯望進了愛琳薩的眼睛,迷失在動人的翡翠色中。

愛琳薩,對不起。

他想開口卻被打斷。

「達斯,你是怎樣診斷植物的?波波先生他們在打賭。」愛琳薩趕緊補充。

聽到奇特的問句,達斯訝異之餘又恢復平淡的臉色。

「我會先……」他看著愛琳薩認真地說道:「去了解植物正常的模樣。」

「正常模樣?」這回答是她沒想過的。大家都猜錯了。

「唯有知道植物『正常』長怎樣,才能判斷『異常』的模樣。」達斯說得輕柔:「這是診斷的基本。」

愛琳薩想再問更多,卻發現她不知道要說什麼。

達斯繼續說:「有些植物的『正常』是大量落葉或者大量紅葉,但是有些植物的『正常』是長期黃葉,任何植物都有它特殊的生理,那是它的正常,但是套用在其他種類的植物上,或許就是不正常。

每種植物都是獨立的個體,但都有屬於自己『正常』的模樣。

而植療師,本質上是還給他們『應該的』模樣。」

令人意外的,達斯很侃侃而談,然而說完之後,他依然那張平淡無奇的臭臉。

達斯就這樣靜靜的看著她好一段時間,最後走過她身邊,與她擦身而過。

「走吧,吃飯了。」

愛琳薩看著離去的背影,覺得好像達斯好像可以更加靠近。



隔天早上,好幾十輛的大卡車來到的菲斯公國,運送許多箱蚯蚓,德維克等人被被分配前往支援負責的區域。

協助蘭蚯蚓和土壤的混合,並和植療協會交接這裡的資訊,等他們離開菲斯公國之後,會有人接手他們工作後續。


菲斯公國的下午,眾人已準備好行李,阿連卡沒有親自送行,由其他保鑣指引離開。

「該走了!」眾人上車後,德維克一喊,一邊啟動了庫庫斯,變成了一隻展翅的蒼蠅。

「可以取消庫庫斯的模擬功能嗎?」汎瑞絲不悅的說道。

「德維克你就沒有蝴蝶之類比較漂亮的型態嗎?」愛琳薩也說道。

「這得看我研究的主題,」德維克難得認真地說道:「我通常研究腐生昆蟲。」

「就是很臭的那種。」波波先生玩笑地對愛琳薩說道。

「嘿,腐生昆蟲很重要!妳不知道蟑螂對於生態鏈多麼的……」

「閉嘴,德維克!」愛琳薩怒道。


吵鬧間,庫庫斯展翅而飛,離開了菲斯公國。

2會員
31內容數
收入植物醫學、植物病理、科學繪圖、實務診斷筆記內容,以美感和真實呈現植物醫師的病例診斷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