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團聚-4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上八點,門鈴作響。我起身,揉揉惺忪的眼,沒有防備的打開大門,下一秒馬上關門,我的瞌睡蟲也都跑光了。

「若軒,拜託妳開門好嗎?我知道妳在裡面。」

  我翻翻白眼,心想:多白癡的臺詞?──「我知道妳在裡面。」廢話!剛才我都來把門給打開了,你當然會知道我在裡面!要我開門我就偏偏不開。

  我鎖上門,轉身要回房間,但突然一個想法出現在腦海,我停下腳步,轉身看著門。「他怎麼會知道我還是住在這裡?」

  越想越覺得怪,我把鎖打開,萬分不願意的再次將門打開。門一打開,我就和岳翔面對著,他因為我再次開門而笑得燦爛。

  「若軒,我……」我打斷他的話,他要說什麼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麼會知道我還住在這裡?」

  「因為在妳轉學之後,我都會來這邊等妳回來,我發現屋子裡都沒有動靜,所以猜想你們沒有把這裡賣掉。」岳翔一臉認真。

  我睜著眼,在自己還控制得住情緒之前又把門給關上。靠著門,腦裡重複著他剛才說的話,他這麼說……是想表達什麼?他是真的知道錯了?他是真的想挽回這段感情?

  天吶!我已經快要失去分辨的能力了……

  「若軒,妳能不能不要再把門關上了?我是真的想和妳好好聊聊,真的!可以給我一次機會嗎?」他的聲音,拉回我的思緒。

  咬著唇,我把門打開。「你想怎樣?」

  他又換回那張笑臉,過去我曾熟悉的笑臉。「若軒,妳還沒吃早餐吧?我幫妳帶早餐來了。」

  退後幾步,我讓出空間讓他進來。在他經過我面前時,我撇撇嘴:「真後悔我沒養狗。」一來,可以關門放狗;二來,他買來的東西可以給狗吃。

  站在他身後,我看著他。岳翔環顧著四周,突然回頭對我笑著,我自然是擺著臭臉了。

  「原來若軒家這麼漂亮,之前都沒有進來看過。」

  我悶哼,「你怎麼可能有空進來?送我回家之後又要再去陪另外一個女友,多忙啊!更何況你得趕快從我這邊抽身,才會有更多的時間去陪你的正牌女友,我只是玩玩的對象,當然不必那麼重視了。」我越過他,自己到沙發上坐下。

  「若軒……」岳翔一臉的悲,「妳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對我說話?」

  「怎麼了?我的話把你刺傷了?不愛聽就出去啊,何必來自找罪受?」我翹著腳,打開電視,完全無視於他的存在。

  「不是的,我只是不習慣若軒這樣對我說話……感覺好遙遠。」岳翔站在那,不敢再向前。

  「不習慣?」我笑出聲,不屑的笑著。「你有什麼資格說你不習慣?你有什麼資格要求我對你的態度要怎樣?你說感覺好遙遠,那你又知道那天你說分手,你給我的感覺又有多遙遠嗎?」

  我不懂,為什麼他現在的表現像是我才是拋棄他的人呢?真是可笑!

  「那真的是我不好,所以我現在努力想得到若軒的原諒。」他上前一步,「和妳分手之後,跟小羽在一起,我無時無刻都在想妳,不斷把小羽拿來和妳做比較,我發現……若軒比小羽好太多了。」

  「聽聽你說這話有多可惡?失去了才懂得我的好,是不是哪天出現一個比我更好的人,你比較過後,你又要跟我分手?」他現在說什麼都不對,只會讓我越描越黑。

  「若軒,妳曲解了我的意思,我只是想讓妳知道我是喜歡妳的!」

  我站起身,「不了,你的喜歡太沉重了,我承受不起。更何況,我和你在一起也不過三個多禮拜,哪比得上你們一年又四個月的戀情呢?我也沒有像你的小羽那麼偉大,不時的用愛包容你,還會為了你鬧自殺,我沒有她那樣愛你。」這些話,不僅刺在他身上,也刺在我自己身上。

  和岳翔說話,過去的一切全在我腦裡重演。瘡疤,又被挑起,淌血……

  「若軒,我沒有要妳像小羽那樣,也不希望妳會像小羽一樣,她會因為感情而鬧自殺實在是太不成熟了!」

  我再次悶哼,「你知道嗎?你現在的行為舉止也很不成熟。和人分手就分手了,還在對方背後談論她的不是、批評她,你又成熟到哪裡去?你出去吧!你今天的努力都是白費的,記得把你的東西帶走,要吃早餐我會自己去買。」

  岳翔一臉的失望、落寞,提著冷掉的早餐,打開門走出去。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