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活俠傳】兩週目遊玩心得-可曾悔恨不壯烈?俠無大小只在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花了兩天打了兩週目,第一週目小師妹嫁人,趙活跟著門派共存亡,第二週目小師妹嫁人,我氣到直接退隱解散門派。

 

後來想想,第一輪打不贏的萬里鵬程,這次我怎麼也打得贏,於是讀取回去幹掉萬里鵬程,沒想到還有後續唐門突圍劇情,突圍失敗已經在我的預想之中,卻沒想到武林盟主瑞笙會帶著一眾後宮前來(包含小師妹),根本殺人誅心!

 

武林大會各門派的中立敵友狀態會影響到跟瑞笙戰鬥時,有多少BUFF在他身上,尹志平滿搞的,不想參與太深,開了陣故意倒行逆施,導致瑞笙自己扣氣力,不過這也沒救,暗器、捅人都打不到瑞笙,七百多的血條直接被打空,嗚呼哀哉。

 

第二輪我努力刷大師兄好感度,期望能夠在攻略小師妹同時救下大師兄,也跟龍淵拿了丹方,只是一切都不如人願,丹方不知道怎麼用,解決完飛石幫與唐門恩怨,回程路上趙活跟大師兄遭暗算瀕死。

 

大師兄為了讓趙活活命,把活下的機會給了趙活,這時觸發了瑞杏的夢境,有選項可以救大師兄,可是我以為沒用就讀檔重選,無言以對,只能第三週目再救了。

 

更新過後,已經體驗過的對話會用黃色顯示,白色則是尚未經歷,不能加速劇情,這就讓我覺得很逗,想快進還會走走停停,根本卡帶啊!

 

劇情部分,第二週目有去了風雨山參加武林大會,溫夫人錦香宮的劇情文筆極佳,也十分煽情,看得人心有戚戚焉,只是這一段劇情的出現仍給我突兀之感──或者該說,【活俠傳】大體劇情都稱得上完美,就是在銜接上,我個人覺得出了問題。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部分劇情被拿掉,還是還沒做完,劇情段落之間有不少處能感覺到銜接空白,加上事件隨機觸發,許多你沒有經歷的事件,後續卻與你有關,只讓人感到莫名其妙。

 

例如第一週目中,我在南宮世家惹來上官瑩不爽,最後唐門大決戰前,上官瑩忽然喊趙活趙郎,一副濃情密意,看得我雲裡霧裡,不是,我什麼時後讓你們情投意合了?我被奪舍了?

 

還有在第二週目,跟著大師兄去打譚霸刀,與南宮淺並無交集,後續到了武林大會南宮淺還跟我打招呼,弟弟你誰啊!

 

雖然說整體瑕不掩瑜,但是遊戲的隨機性對劇情的影響,確實讓我在遊玩過程升起了煩燥之感,尤其是戰鬥系統,我必須說,很無聊,沒有招來式往的刺激感,只有一回合接著一回合怎麼還不結束的冗長,偏偏很多戰鬥不能跳過,打輸了又直接死掉,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只能享受劇情了。

 

在養成上面,自從發現可以加速後,整體體感好上不少,但是重複作業感還是很重,這又跟隨機事件牽扯,隨機屬性提升下降,讓每一次行動都有賭的成分,一兩次還好,連續三次讀檔還在後山挑柴摔死我真的無言以對。

 

通關第二週目已經有三個小時了,我的頭還是很痛。

 

一來是因為別人兩輪至少能攻略到一個人,我兩輪只是當屍體,付出跟回報沒有成正比,果然昨天朋友提醒心情不對不要玩是正確的,玩完心情更糟了。

 

二來是我想體驗劇情,想當小說看,可是中間的戰鬥、養成割裂了劇情的流暢,加深了我的煩躁,雖說有出現天命可以重複擲骰子,但是在基本好感度或某項數值低下的情況下,根本擲不出個子丑寅卯,只能第三週目了。

 

寫了一長串,我講了不少批評跟個人體感不好的地方,但是你問我推薦這款遊戲嗎?


我肯定是推薦的。

 

只是,玩之前最好是先研究一下玩法,像是我自己,要不是有人分享好感度可以影響角色的星等,我還以為要開劇情才能讓列傳一後面的二三四出來,兩次玩到最後,全部遇到的角色都只有列傳一,我無言以對。

 

研究玩法還有個好處,就是快速選擇你要捅人流還是暗器流,在戰鬥上能快速通過,降低戰鬥影響劇情觀看。

 

至於攻略,就見仁見智了,第三週目我還是會憑個人意志去亂刷,刷瘋了算我自己的,只是什麼時後繼續玩第三週目,我想,大約在七月。

補述:

很久以前幫布袋戲角色寫過一首詩,忽然想起,覺得很契合趙活,便改了給他。

〈醜俠〉

百態雲山難入眼,胸懷總是江湖情。

雙拳欲衡蜀中事,一意匡扶唐門傾。

未抗泥教施展盡,先遭瑞笙命凋零。

可曾悔恨不壯烈?俠無大小只在心!

29會員
337內容數
《擬把疏狂圖一劍》:武俠小說《前篇 江湖易夢》、《錯簡 異地同生》、《卷一 潛鋒勿用》、《卷二 鋒戰于野》 《七詩六詞》:詩詞創作《屏南茶餘》、《西風漸》、《亂詩詞》 《聚羽成像》:觀影心得 《欲羽君同》:同人小說創作,天地劫《天地皆易》、葬送的芙莉蓮《河床上的白色花簇》;遊戲心得【天地劫:幽城再臨】、【霸劍霄雲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靜靜呆在峽灣裡的復活節長週末紐西蘭學校今年的復活節長假硬是比其他國家多了一天,名義上找了一個teacher only day, 也就是教師進修日,學生不用到校。就這樣一路從週五放假到週二。 學徒我隨手划著訂房網站就訂了家附近開車一個多小時能到的馬爾堡峽灣的一間渡假屋。 馬爾堡以生產長相思白葡萄酒聞名於世,而北部的峽灣地區則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4-03-31
釜山美食聞名遐邇的機張活盲鰻!活跳跳上桌海雲台必吃來到靠海的釜山,真的是各式海鮮爽爽吃,才來三天已經吃了、,晚上我們要來挑戰另一項食物「盲鰻」。這幾乎是來到釜山海雲台必吃的美味,但詫異的是它從生前到上桌,完全原封不動呈現在眼前,這次我們挑選的店家是「聞名遐邇的機張活盲鰻이름난 기장 산 곰장어」,來看看到底有多厲害吧?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3-10-11
【碧藍歷史】活在紙上的法國海軍驕傲 - 霞飛號航母飛號航空母艦(英語:Joffre)是霞飛級航空母艦的首艦,其同型艦為潘勒韋號,本艦以法國一戰著名元帥約瑟夫·霞飛命名,並於1938年11月26日在聖納澤爾彭霍特船塢與造船廠安置龍骨。然而法國本土在1940年淪陷,霞飛號僅在建造進度為28%時便中止。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3-03-29
【活動記錄】讀樂萌[36]武俠之友情(暨2021古龍徵文頒獎)這次主題是因應去年取消的前年《歡樂英雄》衍創徵文頒獎,而定為「(武俠之)友情」,並跟去年「古龍與我」徵文的頒獎一起,時間也配合得獎者從開春延到四月。場地方面,可惜許多合適的店家未撐過去年疫情而歇業,最後選定交通方便、不限時間的「集客茶館」,並各自點餐......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2-04-14
第16首-明神宗要活海瑞|艋舺龍山寺觀世音靈籤歷史上民間讚譽二位青天大人,一位是包拯,另一位就是他了。而神明的小紙條要以這位歷史人物來提醒我們什麼呢?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打開神明的小紙條吧~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2-04-05
Morbius:蜘蛛俠復活節彩蛋和漫威參考資料 像任何漫威電影一樣,莫比烏斯充滿了復活節彩蛋——許多都指向索尼蜘蛛俠宇宙的未來。你都發現了嗎? 鑑於這種情況,這裡是莫比烏斯的所有漫威和蜘蛛俠復活節彩蛋。有些只是有趣的參考和標註,但其他的可以很好地幫助定義索尼蜘蛛俠宇宙的形狀。令人驚訝的是,有些人超越了蜘蛛俠系列,向其他漫威英雄致敬。
Thumbnail
avatar
Parem Ngajepluk
2022-04-02
【活動感想】2020年寫作者小聚 03 - ﹝高澄天 x BL、武俠小說﹞2020年寫作主小聚,第三位講師分享~ 核心:寫,然後寫得更好 講者:高澄天 擅長:武俠、BL、詩
Thumbnail
avatar
貓日宅夜
2021-10-27
《巨頭的詛咒》──你知道我們都活在名為多元的狹隘陰影裡嗎? (圖片來源:博客來) 前言──什麼是「巨頭」? 在二十一世紀,人們似乎已經習慣自己擁有做決定的選擇權,大從工作種類與人生目標,小至商品選購與晚餐品項,我們可以從輕易獲得的無數資訊中,眾裡挑一,找到最滿意也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答案──然而,是我們選擇這些事物,還是這些事物「被」送至我們眼前「強迫」我們選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6-23
《巨頭的詛咒》──你知道我們都活在名為多元的狹隘陰影裡嗎? 在二十一世紀,人們似乎已經習慣自己擁有做決定的選擇權,大從工作種類與人生目標,小至商品選購與晚餐品項,我們可以從輕易獲得的無數資訊中,眾裡挑一,找到最滿意也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答案──然而,是我們選擇這些事物,還是這些事物「被」送至我們眼前?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5-09
【電影】磐音─俠義之劍|世界上最悲傷的事是活著卻見不到所愛之人,如同地獄坂崎磐音有兩位一起長大的好友,他們是小林琴平與河出慎之輔。三人都在同一間道場接受訓練。小林琴平有兩個妹妹,大妹阿舞嫁給了河出慎之輔,而小妹奈緒即將許配給坂崎磐音。三名好友情同手足,沒想到河出慎之輔卻聽信謠言,認為妻子阿舞對自己不忠而殺了她。小林琴平聽到妹妹被殺害的消息怒不可遏,憤而將河出慎之輔砍死。
Thumbnail
avatar
琉可-RUKA-
2020-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