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初好 香濃奶茶引發起心悸》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記2023年11月。#觀察自我 #覺察 #抽身觀察自己

raw-image

踏入11月份,天色暗的時間漸變長了;冬季卻沒有降臨。雖然不知道哪天氣溫會驟降,但每天總是忙東忙西,不知道在忙什麼,白天,沒有好好拿出長袖衣物;夜晚,幾點睡著也不知道,被子沒蓋就睡著了。


糊里煳塗地過我的夜晚,每晚睡前重覆地吃一點炸脆米片零食,入夜奔到夢鄉裡,光著被子迎來不知不覺變冷的氣溫。


我病了,身體終於發炎過頭了。明知道身體比較敏感,但還是連續吃了幾天零食,無疑是一個自虐的行為。我知道這個行為,是因為我覺得壓力大、想逃避壓力,所以用吃香脆可口的炸物,刺激味蕾,獲得愉悅;用吃東西的時間,填補空檔,這樣就能告訴自己:「我很忙,沒時間做其他事,所有事情都之後再做囉。」其實這不但令我感到罪疚,而且因為遲遲沒有做會令自己進步的事,而覺得無力沮喪。

raw-image

清晨喉嚨發炎痛醒了。我去看了西醫,回到家把藥放在桌上「看門口」,因為這幾年吃西藥令我頭痛、乾咳。我榨了青瓜汁喝、蒸馬鈴薯配一點切丁的生蒜頭吃。這樣無鹽無油的蒸馬鈴薯,一次不會想吃太多。如果想有多一點味,可以額外放點蔥(?)這是可以幫我身體自我復原的無油、天然食物,馬鈴薯富有碳水化合物、葡萄糖、對肝臟好。


果然,睡了一晚醒來,喉嚨幾乎完全不痛了,精神也很好。那時我還不知道原來我不懂得照顧自己。


我總是在身體變好一點,就忘記不好的飲食會對我損害。我只覺得我很勵害,隔天就能夠病好了,晚上吃了日式魚生、炸軟殼蟹手卷… 又是油炸食物。起初,喉嚨痛有點復發,不過很快就消失了。另一天,我就像重生的一個人,完全沒有喉嚨痛,病好了。(事實上,回想起,應該是當時我的抵抗力壓住了病毒,但病毒還沒完全地被消滅到)


於是,我又重回亂吃亂喝的習慣。晚上坐在家裡覺得有點無聊,不想做任何事,所以到便利店買了超級香、濃、滑的奶茶喝。我覺得這半年來喝西芹汁,身體改善了很多,所以什麼垃圾食物也可以吃,反正之後再喝西芹汁就好了。


沒想到,心悸在即晚就來臨。這次的心悸是我人生中感受過最強烈的,有被嚇得精神緊張,但我讓自己冷靜,坐在床上告訴自己,只要等待,它會跳得慢下來,心跳得快不會讓我馬上死掉。時而,心跳沒那麼急速;時而,令我不舒服得有驚恐的症狀,所以我會走去馬桶坐一坐。後來我在床上平靜地等待,總算有睡到一到兩小時不深層的睡眠。我真的很幸運,慢慢等到讓身體睡到一點時間。


一整晚過去,我都沒有告訴家人我的這個狀況,因為我知道他們可能會因此過分擔心,造成很大的打擊,從而引致甲狀腺發炎。加上,這一年來我漸漸變得愈來愈掌握到使心靈平靜的方法,內心因此變得更強大,抗壓能力也提高了,不需要透過抒發情緒,來獲得別人慰藉。


整晚淺眠的我在天亮時醒來出門上班。我在快餐店買粥做早餐,套餐配了一塊油膩蘿蔔糕,我覺得不要浪費,中午餐拿來吃。吃完午飯後,我坐在辦公室電腦面前,心跳得愈來愈熱烈,該死的,我不應該吃這麼油膩的… 算了,我坐在椅子上等心跳慢下來,因為它跳得像在做劇烈運動一樣,我是無法如常工作的。


同事見狀,讓我早點回家,我真的很感謝,不過我還是等到心跳慢點,才有力氣走。等到回氣了,我就離開辦公室,在回家的車上睡一睡休息。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