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想法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大家好!今天不分享日常生活,之前看到茜崎夢羽發布的關於家暴這件事人生第一次離家出走,自己有一些想說的話,所以才有了今天這一篇!

我先分享我小時候的經歷,雖然稱不上是家暴,大概幼稚園的時候吧,我做錯事時爸爸都會打我耳光,媽媽有和爸爸說要打可以,但是不要打臉,怕會傷到耳朵,但爸爸說他絕對不會打到耳朵(他還真的沒打到過),最後媽媽也沒管他了,再來是小學的時候,我考試考不好,或是爸爸教我英文時我回答錯,爸爸會叫我打自己耳光或是半蹲,他有時會拿皮帶、鐵尺、棍子打我,也有拿書丟過我,那一次我剛好有被書劃到臉,雖然有流血,但爸爸事後還是有跟我道歉,我覺得稱不上是家暴的原因,是爸爸對我說的一段話,他說他有自己的教育方針,我比較小的時候他會用打的,因為小朋友聽不懂,你只有用打得才比較能讓他記住這件事是不對的,等到大一點就只會用罵的,到了現在,除非我讓媽媽傷心,要不然他是不太管我的,等到我18歲時他就不會再管我了,我是覺得蠻有道理的,但打人還是不對啦,要打就打輕一點吧!

茜崎夢羽的家暴完全是不同等級了,明明是哥哥不開心,但他哥哥卻拿他當出氣筒,我覺得家長也應該要管管,家長不想把事情鬧大可以理解,但他們也應該顧慮小孩的感受,他們難道沒想過有可能因為家暴,導致自己小孩在未來的發展嗎?或許他們有想過,但是把小孩的感受和不想把事情鬧大這兩點放在天平上,他們可能更看重的是不想把事情鬧大這點,有些事情是很容易影響到小孩的,像是我爸爸曾經對我說過,如果我現在不想待在這個家,那就滾出去,他還告訴我,其實他根本不想養我,養我很花錢,如果法律沒有規定,他早就把我趕出去了,我不再這個家他還比較輕鬆等等的話(不過這好像是事實ㄟ......)我聽到這些話,其實是心裡是很受傷的,就算我覺得他很煩,但我還是有一點點愛他的啦!我想夢羽也會有些難過吧,畢竟是自己所愛的家人對他拳打腳踢的!

以上都是我個人看法,是個人看法喔(很重要!),如果有其他想法,歡迎告訴我喔,那我們下次見,掰掰~

大家好!我是Anthea(安西亞)!是個喜歡看小說和吃日式料理的會考生(✿◡‿◡),在這裡我會分享有趣的事,有時也會抱怨些不愉快的事,歡迎大家來找我玩呀!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