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遊記~LaLaport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早知道這段感情,是一段假期。諾言對你我不具意義。

  引言只是歌詞,與內容沒關係,只是要說明我出門三天兩夜。

  我大學念的是當時「男女比例最懸殊」的學校,而我們系更是男生數一數二的少,所以我們班的唯六男生(剛好三個台中人、三個新竹人)從畢業後,每年都會固定見兩次面,一次暑假、一次寒假,而地點也是新竹、台中各一次,今年寒假選在台中。

和新竹比起來,台中氣溫溫暖多了!

和新竹比起來,台中氣溫溫暖多了!

  我到了台中,先寄住在來接我的同學家,我請他載我到我曾經最難以忘懷的地方,看看變得怎麼樣了。

以前最喜歡看書、約會的地方

以前最喜歡看書、約會的地方

  沒什麼變。這邊一樓是分駐所、二樓區公所,頂樓是圖書館,以前的借書證是都還在啦,但現在還能不能用我不知道。

  到了台中同學家,狹窄的樓梯走廊,又讓我的思緒變成了一條長廊...

raw-image

  晚飯後,我們兩個從晚上七點聊到隔天早上六點(到底是有多能聊?反正能夠聊的全都聊了XD)…原先預定中午再出發,但在上午十點,另外的兩位台中同學已經先來,所以只睡了四個小時的我,當日行程始終保持在睏意中😪

  如果要比我們六個人的手,我的手是第三大的XD,而這位同學的手讓我小手依人。

比較小的那個是我的手XD

比較小的那個是我的手XD

  後來新竹的朋友也到了,最瘦的我,任性的躺在mazda 5上的後座,舒服的哩!

舒服舒服🤣🤣🤣

舒服舒服🤣🤣🤣

  我們去的是LaLaport,這個Shopping Park我還沒去過。

北館7F

北館7F

  我們停在北館七樓,簡稱北七(?)

  找了個六人的位置坐下,分別去點餐,我點的是Hiro's らぁ麵 Kitchen的特製豚骨拉麵,360元份量很大,滿滿的叉燒,還有糖心蛋。店員說檸檬可以擠在湯裡會有不一樣的風味🤔

分量很大,滿滿的叉燒!

分量很大,滿滿的叉燒!

檸檬片

檸檬片

  我差不多2分鐘內完食😋(絕不會超過兩分鐘)。這邊很特別的是自己吃完後,要自己收桌,然後把餐盤放回去,很有公德心的我們當然是收得乾乾淨淨。

  一桌道貌岸然,一本正經講幹話的六個38歲平凡單身男子,其實是小學導師、組長和主任😂如果台灣還在械鬥時期,我們應該是戰鬥力最強的一組羅漢腳🤣(他們都比我高大,我是最矮的那一個😂天塌下來你們先擋著嘿...)

  說真的,我們之所以會選擇這間學校,第一是因為學費便宜,再來就是很普遍的家境不好😂所以大家都很快就熟絡了,要窮大家一起窮。然後我覺得「兵役」這種東西很玄妙啊,我身邊沒有一個人是跑得掉的,至少我們六個都跑不掉😅乖乖當完一年,

  退伍後大家都是淨身出戶(誤),從零開始打起(有學貸的還從負的開始打起),在社會上幾乎所有被廣泛共識為底層的行業,都被我們做過一輪了之後,大家的經濟情況才開始好轉,也因此論「耐操程度」,我們也都還滿剽悍的。一年兩次的相聚,看著大家越過越好,至少都還沒有倒退嚕,大家經濟的水準都有一定基礎而感到相當欣慰。而這段過程中能有多苦,那則是根本說不完的故事😳至於小人物的故事,過去就過去吧😉至少大家知道我的過去🤭

raw-image

  這是我手最大的同學,也是個子最高的一位。

raw-image

  而這是我手最小的同學,但身高也高我5公分🤔看來手的大小跟身高並不是成正比

  吃完後,想不到LaLaport館內竟然有吸菸區啊,這讓原本菸癮還沒犯的我,看到了之後,菸癮也犯了。

吸菸區的菸灰缸

吸菸區的菸灰缸

  吸菸區裡面的人看起來都不太好惹,不過話說我也不是什麼好惹的貨就是。
  咦?你不是戒菸了嗎?好啦,給我個台階下好嗎。

給個台階下吧!

給個台階下吧!

  吃飽飯4一定要喝飲料ㄉ,半糖和八分之間,我還是選擇八分。

還是一樣少糖,下不去唉

還是一樣少糖,下不去唉

飲料店人也豪多R,但我還是要買😋

飲料店人也豪多R,但我還是要買😋


  接著就是...買玩具啦!良心未泯的我們童心也未泯,以前大學時就很常一起去玩具店買玩具,20年後一樣喜歡買玩具😳😳😳


玩具店

玩具店

豪多鋼蛋RRR

豪多鋼蛋RRR

豪多鋼蛋RRR

豪多鋼蛋RRR

  然後我看到一個非常適合我的:哈囉頹頹的薩克😍😍😍😍😍

薩克

薩克

  有空再組吧...好累。

ㄜ 又被阿妮亞給嘲諷了

ㄜ 又被阿妮亞給嘲諷了

這個可愛

這個可愛

  裡面除了鋼彈以外,也超多間諜8+9的東西。

居高臨下

居高臨下

  居高臨下的感覺,真的是很不錯呢!

  接著我們回到車上,繼續看第二間玩具店,就在我們大學旁邊。

1000%庫柏立克熊

1000%庫柏立克熊

  我新家有個漂亮玄關,非常適合放庫柏立克熊,改天來改造一番!但那個小平台,放400%的太大,100%的又太小,難道沒有200%的嗎?我也不懂,這種玩具好像是一種有錢人象徵的感覺,我心裡對這隻1000%的熊心裡大概有個底,問了一下老闆原價和折讓後的價格,和我心中相去不遠XD,改天再來看看好了,反正我房子裡面一定要有個幾隻熊,才可以潮到出水。

  後來我們終於回到了母校,學校外的7-11完全沒變。

raw-image

  我人生中最鬱悶的那段時期,很喜歡坐在這裡,看著窗外的學校。

從店內看窗外的學校

從店內看窗外的學校

  最後,附上一張被人家偷拍,累癱在同學家的地方小妹,氣色非常不好。勾魂眼不在後,死魚眼整個差很多,相當不帥

累癱了的地方小妹

累癱了的地方小妹

  以前有不少人說我是「新竹杜振熙」,我看了一下我的軟嘴唇和濃密的山羊鬍,我大概知道為什麼了。一切都是過程。

  結果到底是不是食遊記我也不知道,反正第一次嘗試,我希望不會有第二次嘗試,因為出門好累。

  而這趟旅程有什麼新靈感或者是想法嗎?有,收穫滿滿。







    4.3K會員
    125內容數
    ⬆️點進沙龍更好玩,你會發現我的才⬆️所有才華都在討論區,請多多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