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字總結高中生活—(多)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寒假終於來了🎉🎉🎉

距離我升上高中轉瞬間已半年了

跟國中比起來真的發現差異好多,

那麼接下來我就來探討一下我這學期的高中生活。

1.功課多(尤其是報告)

還沒升高中以前,我聽到的是這樣的。

「上了高中後,老師幾乎都不出作業的,都讓你們回家自己讀。」

結果⋯⋯

英文考卷、數學對話式、物理考卷⋯⋯

這倒是還好,重點是報告!!!

國(小王子、Canva AI)數(挑選一個主題)物理(報告前人的這樣教我就懂的報告)化學(每次實驗後都要寫,還好是組員輪著寫)生物(一樣實驗後都要寫)地理(QGIS)生涯輔導(科系報告)⋯⋯

做完人都虛脫了😰

寒假也有很多作業(國文要寫國寫⋯⋯)

2.事情多(學習歷程)

現在108課綱重視學習歷程,

所以都要盡量多參加比賽、競賽,在校也要盡量當幹部,校外也要參與志工服務、人才培育計畫。

上學期我參與了交大人才培育計畫,在校當任物理小老師。

原本要參加APCS檢定,但因流感導致去不了了😭。

在校除了主科外,有些副科也要考試。

像是資訊五十分鐘四題實作題、閩南語課文、詞語、日文平假名默寫⋯⋯

寒假也要盡快把學習歷程上傳。

總之事情好多。

3.內容多

高中無論是哪一科,內容都包羅萬象。

考題往往是從細節內出題

如果不看仔細,分數就緩緩流失了。

一次月考的範圍也比國中巨大許多,

大家在月考前都開玩笑說:「我要不要開始讀下次月考😂」

基本上平常就一定要開始讀書,否則一定來不及。

4.活動多

期初有迎新,之後一段後,千里迢迢來到許多人第一志願台大電機參訪

順便逛了一下校園,在台北吃了午餐。

之後是熱血沸騰的運動會,體育不擅長的我還是被迫上場?

勉強得了400m第五名

二段後,首先合唱團出外爭戰,拿取佳績。

之後來到交大電機參訪,體驗焊接。

相隔一週,參加交大科學饗宴,參觀應數實驗室及理學院的演講

之後是激烈班際籃球比賽,在籃球雙將的配合下,順利第一名

還有眾所期待的歲末舞會,當天有人直接告白!

再來來到清大普物上課(為了隔天),隔天去偏鄉國小當助教,感觸頗深。

再來跨年,之後我生了一場重病,然後就段考了😰。

上述的活動,很多都是班導一手安排的,充實我們的視野。

總而言之,事情真的忙不完!

5.心事多

踏入了一個全新的環境,面對不熟悉的人事物,自然會有不適應的部分。

班上的同學各個都是以前國中的強者

現在全部聚集在一起,

難免有碰撞。

有一句話說:「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在這個班級中,幾乎天天都會受傷害

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不該存在這裡。

每當這個時候,就會想寫文章抒發情懷,暫時逃脫世俗的殘酷



字形容高中生活真的完成沒有違和感

我希望下學期能稍微放過我😂

也希望不要再病痛纏身了😫

或許偶爾放過自己,

才是生存之道吧。


129會員
104內容數
歡迎來到媗日的小窩!這裡平常會分享一些生活上的趣事以及問題,此外也會有連載故事及科技使用心得,有空的話不防駐足停留!喜歡的話不要忘記加入,隨時關注最新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