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說「看他吃飯的樣子好好吃 」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爸爸最近從衣櫃某處翻出三張餐券給我。

買餐券這件事情,是我媽媽生前最喜歡做的事情,

這些餐券不外乎王品集團旗下餐券、以及吃到飽餐聽,

媽媽多用於請客、請同事、請親戚,還有帶上我與哥哥。


媽媽在的時光,應該是我最常吃好料的日子吧,

假日很常跟著媽媽去吃飯,她最愛的是家附近的阿姨小火鍋,

媽媽很少挑食,我只知道他不愛杏仁茶、不愛牛奶類發酵製品(他覺得味道像壞掉哈哈)

雖不愛吃到魚刺、也更討厭魚腥味,但卻鍾愛漁港來的海鮮餐廳,

「老闆,你今天幫我配吧!」這是媽媽最喜歡的點餐方式,

她喜歡老闆特別的「手路菜」,喜歡不同於菜單上的驚喜感。


媽媽除了對吃的講究,對人也是大方,

媽媽公司的朋友很多,打掃阿姨也是媽媽的朋友,假日還會相約唱歌吃飯,

阿姨總說謝謝大姐照顧,媽媽總回:「吃飯吃飯。」

我很喜歡跟著媽媽出門,覺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這些都是我與媽媽手牽手的回憶。


我先生與媽媽也有他倆感動的回憶,

記得與先生交往時,我人在高雄,媽媽為了祝他生日快樂,將餐券寄到先生上班的地方。

信上叮囑他:「帶妹妹去吃好料的吧!」

我聽到之後又驚又喜,覺得媽媽實在是太可愛了!

先生則是說他進公司三年多,第一次知道公司收發室長怎麼樣XD

至今那封信先生還跟著他的存摺們一起收好,感謝先生幫我留好。


媽媽對先生的誇讚,除了聰明、誠懇、待我好之外,

就屬這句話被到處傳:「看他吃飯的樣子好好吃,好有成就感!」

媽媽最喜歡看先生吃飯,因為先生每次不止吃光光、還吃的多,

沒有一道菜被浪費,我想這對請客的人來說是件很有面子的事情,

之後不管大小聚會,媽媽都讓我帶上他一起享受美食,

這段時間,也是我先生吃過最多美食的時光吧。


每當想起媽媽時,我總感謝時間機緣,

讓先生認識媽媽,也知道媽媽是多好的一個人,

這樣的好,我想要有人可以跟我一起記住一輩子。


最近假日有時鬧食物荒,想著以前我們都吃些什麼啊?

怎麼以前不會像現在容易因吃食而煩惱呢?

原來啊,媽媽總安排著我倆假日的美食清單,

我倆當然不會覺得荒啊哈哈哈哈。


耶~愛妳~

我又收到妳三張愛的餐券了,

祝,媽媽天上愉快囉。


來自: 媽媽說「看他吃飯的樣子好好吃 」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