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炒蛋,是愛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位最近生活還好嗎?⁣


閒🤭?忙🤯?

還是做什麼都累呢?⁣



再累!

也別忘了跟家人、朋友聊聊!⁣


——————————————⁣


|🌧我寂寞寂寞就好🌧|⁣


初中,到大學,

一直以來在我的生活中,

很少能跟家人們好好坐著一起吃飯🍚,

他們總有忙不完的事,

看著他們早出🌞晚歸🌝、日復一日的,

我的內心不免的有些寂寞,

也讓我就算是沒事,也習慣往外跑,直指深夜。⁣



|🥚母之炒蛋🥚|⁣


某天,

偶然發現母親有段時間忙到非常非常晚🌌才回家,

但隔天又必須早早⌚️出門,

在這樣的情況下,

每天卻依然有不同味道的炒蛋在餐桌上,

靜靜的等待晚起的我😣。⁣



「明明不做的話,就可以多休息的說...」

可母親深怕我餓到,

無論再忙再累,

一定會撐著疲勞的身體,

為我做這一份早餐🥣,

那之後才知道,

雖然不能常一起吃飯,

可這炒蛋就像母親👩🏻‍🦱一樣,

一直在早晨陪著我!⁣


——————————————⁣


以前的懵懂無知,

直至今日才懂得溫情,

雖然相聚的時間少了,

可這份「愛」從來沒有減少。⁣


我愛您❤️母親👩⁣



你們也有這樣關於家人與食物的回憶嗎?

留言小編,ㄋㄧㄚ噗!


感謝好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心意無需言詞,熱湯傳達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豆餅|一個衝動的決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的轉折和自我成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浪漫溯溪夜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攤裡的壽司傳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母親的味道) 嚐到鼠麴粿的味道,就會想起母親,那年春天,經過荷花燦放的池塘,沿著山麓小徑走往山坳,山邊兩側草木蔥蘢,往上攀爬終於抵達一片碧草如茵的開闊草原,每年清明時節,黃橙的小花在風中向我招喚。母親戴著斗笠,碎花裙裾在微風中飛揚,彎腰採擷朵朵鮮嫩的鼠麴草,投入籃內,回家在閣樓頂端的屋瓦上曝曬數日,待水分
avatar
楊熾麟
2024-03-17
母親的山茶花~惟有山茶偏耐久,綠叢又放數枝紅。 前幾天,母親說她前陽台種了好幾年的那株山茶花,今年開得特別漂亮,她自己拍得不好看,要我幫山茶花留下美麗的倩影。   母親說這株山茶花是多年前在花市買的,當時只是一株小苗,她喜歡從小苗開始種,雖然買已經開花的盆栽,可以馬上欣賞到美麗的花朵,但現成已開花的盆栽,可能因為某些我們不太清楚的原因,有時今
Thumbnail
avatar
氣泡水
2024-02-17
母親的告別式 - 後事的處理與親戚的言語母親病逝後,我按她的要求處理後事,遭到親戚的非議。透過這段經歷,我反思葬禮的意義以及我們對逝者的尊重。
Thumbnail
avatar
YaYa
2024-02-01
母親的覺醒,會給小孩家庭帶來什麼轉變? 母親覺醒,會給小孩家庭帶來什麼轉變? 講一下我的親身經歷,   我的覺醒是因為我們家領養了一隻流浪狗,來我家時才只有三個月。又膽小又活潑,對於從來沒有養過狗的我來說是一種挑戰。於是報名參加了一個訓犬班。在狗狗的學習中接觸到了靈氣並且接受的點化。從此開啟了我的靈性探索。   所以我非常感
Thumbnail
avatar
水蓮 (靈性煉金術療癒師)
2023-11-09
母親的胃痛方索的弟弟長期在大陸工作,2014過年期間駐守工廠,農曆年後二週,從吳江回到了中壢老家,假期共十四天.星期六的上午10點,母親撥了方索家中市內電話,方索用完早餐正在整理客廳,接了電話,一邊朝著陽台望著窗外的晴朗天氣,一邊正聽著母親的聲音,而方索的妻子,芬妮,正聆聽方索的對話. 方索掛了電話, 問了
Thumbnail
avatar
貝流浪
2023-10-16
母親的樣貌/《王后傘下》(슈룹)這戲要看的不只是俊美的男孩兒們,更要看的是把不同母親逐一刻劃的樣貌!能將這麼多的女性意識塞到滿是男身的宮廷劇裡,又不流於只是爭寵,是非常好看的一部劇。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12-29
母親的店每次到店裡我都很開心,我只要陪在她身邊看著她就很開心。偶爾也細細觀察那些片段零碎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天橋先生
2022-09-28
母親的視角|五歲與五十歲今天凌晨五點多,在睡夢中突然聽到孩子的啜泣聲,趕緊起來查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沒幾秒就見孩子嘔吐在棉被上,我跟老公趕緊跳起來善後並安撫孩子的情緒,好不容易忙了一陣之後又沈沈睡去。過了一個多小時後又聽見孩子哭著表示肚子好痛,結果才剛換好的新床單又遭殃了,於是又一陣手忙腳亂大清理,也隨即決定今天跟幼兒園請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9-28
母親的小學學歷也不曉得母親後來有沒有在自己的人生中告訴過自己:「我每一件事情都做得不差,也比別人努力,沒有學歷有什麼關係,想學什麼的時候起身去學就對了。」我應該告訴過母親不下十次:「妳現在這樣很好。妳的人生可能比別人辛苦很多很多,但妳很努力過好它了。這樣就好了。」但願每個母親後來都能擁有自己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8-18
母親的模樣/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七》有人會記得這一群開創台灣經濟奇蹟的青年、青少年們嗎?有啊!關於我母親的故事,我都好奇的想一頁又一頁的翻過。《人間條件七》的故事裡,說著許多母親沒有跟我提起過的故事,那個與她同齡的歐吉桑說著他們那個年代,少小離家為了賺錢而一生奉獻給工作、養家的孩子們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