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小說和配音的魔法——奔奔小劇場的創作心得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小說和配音是我自幼就有的夢想,但我對於現實總是想得太多,也太容易對物質生活妥協,所以以前都被生活追趕得只想窩起來看書追劇,連點字也寫不出來。

寫故事的過程彷彿是在施法一樣,處處充滿驚奇(奔奔小劇場Midjourney產出圖片)

寫故事的過程彷彿是在施法一樣,處處充滿驚奇(奔奔小劇場Midjourney產出圖片)


從​經營Podcast節目奔奔小劇場以來,我常自我質疑,時時刻刻都在反省哪裡劇情沒擬好、某個配音沒到位、有些後製沒足夠時間設計,於是面對宣傳機會時常顯得有點過度謙遜。​這時候就會覺得為別人寫的文字好簡單啊,可以理直氣壯誇獎也不臉紅,但每次被主管或客戶挑剔用字和撰寫方向,又會想念能讓我自由操縱的文字。

​只是長篇連載是場耐力戰,而且也是跟角色來回爭奪主導權的過程。

奔奔總是一邊寫一邊體會角色的內心,有時因為他們的想望而調整情節,有時拉著主角們回到原始脈絡上。

於是鳶羽篇也就從一開始預計五集內結束,到後來預定一年內完成,再到現在還在努力奔向結局,等靜下心回首才發現自己已經走了那麼遠。

​不過,我非常幸運擁有許多支持我的聽眾朋友。每一次的留言和鼓勵,都成為我迷惘時能拋開質疑、奮力繼續創作的最大動力。​謝謝大家一路陪伴我到現在,謝謝你們讓我可以大聲說我在寫故事。謝謝你們總是會等我回來。​


▍什麼是奔奔小劇場

原本用小劇場概括內心各種小靈感,但冠上奔奔之名,只好不斷往前跑。

✨從繽紛的蘑菇森林到閃耀的紫色月光下,從奇妙的魔法到古老的傳說,奔奔小劇場用聲音演繹人類、精靈與魔法生物的冒險旅程,為您開啟奇幻世界的故事之窗✨​

🎧收聽平台:

ApplePodcastSpotifySoundOnMixerBoxYoutubeKKBOX


2會員
32內容數
在原創奇幻故事──蘑菇森林系列裡,沒有翅膀的精靈王子練習飛翔、人類公主渴望到精靈世界、憂傷的魔法師深陷回憶、徬徨的奇幻仙子失去過往、調皮的蘑菇精成天發掘新鮮事,還有各種族的故事現正在Podcast連載中,特以專文介紹幕後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