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鹿半島傳統岩燒料理.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藝奇新日本料理隸屬於王品集團,以和風美饌為饗宴,日式裝潢風格,以靈感、巧思加持,激盪東京時尚料理新風貌搭配精緻套餐,取名「ikki」,是日本發音「一気」(いっき)有著一口氣飲盡的豪邁;而中文取名為「藝奇」,則是傳達飲食之手藝、美感、與眾不同。

raw-image

此次來訪的藝奇分店位於板橋麗寶百貨六樓,不過麗寶百貨自開業以來人潮向來都不是很多,卻在藝奇排隊候位的時候,意外發現前來用餐的人比想像中的還多(笑),藝奇新日本料理的套餐從湯物、先付、刺身/烤物、揚物、強肴、釜飯、甘果物至飲料,選擇多元且份量相當豐富,在入座後我們都各自點了一份經典套餐(菜單會定期做更換)。

raw-image

首先會先擺在桌上的一定是那料多實在的湯物土瓶蒸(內容物會時常做更換),先說它的清湯鮮甜美味,有時打開瓶蓋還會有意外的驚喜(海鮮或肉塊),接著會上前菜兩小碟,吃起來就一般小菜,沒什麼特色~

再來說先付(沙拉)部分則是點了季節海鮮時蔬捲和燻鮭魚玉子,本身不喜歡吃沙拉,有這道燻鮭魚玉子簡直是我的一大福音啊~燻鮭魚肉的部分是沒什麼好說的,但它底下的玉子吃起來偏冷就算了,怎麼口感也不太像玉子(黑人問號?)

而下一道是刺身/烤物:黃金軟殼蟹和季節の刺身盛合都各點了一份,點完了之後服務員才說軟殼蟹的食材已經用光,是否可以用其它海鮮食材來做替代,雖然沒辦法吃到炸軟殼蟹有點可惜,但也不得不同意了,送來時是多了三尾炸蝦,真的是從頭到尾全炸的那種炸蝦~偷偷品嘗了一尾,是覺得還不錯,不會太油膩,蝦肉也算飽滿!再來說說他的刺身,真是太令我失望了,怎麼可以沒有鮪魚生魚片呢?!最後還是把一半的生魚片都丟給老公解決…沒有鮪魚生魚片真讓我太傷心惹QAQ

raw-image
raw-image

再來就是強肴(主菜)登場啦~主菜部分選擇非常多,老公本來也很猶豫,但後來決定不想踩雷就點了最常見的牛肉箬竹燒,我則是點了岩燒櫻桃合鴨~不用說牛肉塊的表現就中規中矩,口感外皮稍帶點黑胡椒醬,但肉質內部則是相當的軟嫩~而我的櫻桃鴨肉的厚度也相當有誠意,但後來光顧著拍照,導致岩板燒的溫度不夠,來不及把鴨肉都燙熟,只好又呼喚了服務員幫我直接拿到廚房去加熱(欸)

raw-image

終於來到最後三道了,食事:五目釜飯、甘果物:日式布丁佐時令鮮果、飲料我選了檸檬海鹽氣泡飲,老公則是選了抹茶芒果冰沙,本來以為那鍋釜飯可能已經吃不下了,沒想到最後整鍋還是被老公默默的嗑完了XDDD 至於飲料檸檬海鹽氣泡飲我不太能形容它的味道,但喝起來是爽口的~

raw-image

這邊要特別提到的是如果在藝奇慶生的話,店家會提供一項有趣的慶生遊戲,就是叫【鏡開】的儀式,店家會準備一個迷你酒樽,讓你拿起一個小槌子輕輕敲破道具,然後從中抽出一個扭蛋(?)所以恭喜我又獲得了一枚甜點(默)最後那甜點是被老公吃掉了哈哈~

整體來說藝奇的餐點表現都出乎意料,除了那個生魚片不給我鮪魚生魚片以外,料理和服務都是可圈可點的,還有最後那個慶生遊戲更是讓我覺得新奇,所以非常推薦想慶生的話,可以考慮到藝奇日本料理慶生,去體驗一下頗道地的日本儀式「鏡開」吧~

🌐 藝奇 日本料理岩板燒 板橋麗寶店 🌐

営業時間 ⏳ 11:00~22:00

地址 🏡 220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3號6樓

電話 ☎️ 02-2272-1122


歡迎點擊下方 LikeButton 拍手5下讚賞我,感謝你的支持。


我喜歡將自己所見、所聞寫成文字,拍成照片,分享給大家一同感受這天馬行空的想像氛圍,如果我的文章能夠打動您的心,請給我一個鼓勵,追蹤我吧~嗷嗚🐾 文章分類請至→https://reurl.cc/EoLYR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