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咖啡

二宮
發佈於戀愛情事 個房間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怡珊與怡安,她們兩位是我報名社大咖啡才藝班的同學,雖然在課堂上,大家都直接稱互彼此的名字,但是私下交流,往往還能知道更多關於同學的背景...


我猜或許是諧音,她們取的英文名字分別是Sandy與Wendy,Sandy姐像太陽,熱情奔放又健談,Wendy姐則像月亮,淡淡冷冷不太多話,課堂每組四人,我們是B組,除了我們三人之外,還有一位已退休當阿嬤的阿姨,因為她有時假日要帶孫子,所以常常缺席,於是課堂上,往往只剩我跟Sandy與Wendy三人在操作,別看Sandy姐平日很愛講話,操作器具起來依然有條不紊,精準到位,Wendy姐則是慢條斯理,不急不徐,兩個人都能準確地完成老師交代的題目,反而我笨手笨腳,手沖壺都拿不穩,鼻子不夠靈敏,咖啡豆的味道也分辨不出差別,只能做些挑豆啊,磨豆子這些基本小事,沖咖啡都看她們精湛的手藝。


奇怪我年紀也沒差她們多少啊,為什麼我就沒咖啡命呢?也罷,我只是來學興趣,跟她們想要創業的目標是不同的。


"喂,小羽,我發現一件事,你常在上課時偷看Wendy喔!"

某天下課時間,趁著Wendy去洗手間,Sandy姐突然來這麼一句,讓我嚇一跳!


羽:"...沒有啦,我只是覺得,她沖咖啡的時候好優雅,看起來動作不快,但都能在規定時間完成,哪像我,同樣的時間,沖出來的咖啡渣都沒她漂亮..."。


Sandy:"哈哈,或許人家定力好,沖咖啡的時候,心裡不能想東想西,自然就能沖好咖啡。"

羽:"妳能力也很出色啊,談笑間就能把老師規定的科目完成,還可以同時跟我講話咧,都不用算圈數嗎??"

Sandy:"大概是我有種花,花灑可比咖啡壺重的多,你以前只有拿筆桿,當然無法跟手沖壺的重量比囉!"

經她這樣一說,好像也沒錯,從小到大沒拿過什麼重東西的我,甚至連鍋鏟都不常用,咖啡沖不好自然也有道理。


Sandy:"我問你,你覺得我跟Wendy,誰比較漂亮??"

羽:啊????你問這做什麼??"

Sandy:"哈哈哈逗你啦,你是不是喜歡Wendy?"

羽:"妳想太多..."


她知道Wendy單身,好像想把我跟Wendy送作堆。


"你們聊什麼?感情那麼好?"

這時Wendy剛好從教室外面走回來。

Sandy:"我們在聊開店的事情!"

羽:"對對!!"

Wendy:"好啊,開幕的時候,要請我當第一個客人!!"

Wendy姐淡淡一笑,看起來好優雅。






短短三個月課程結束,不到半年時光,Sandy姐與Wendy姐靠著先前累積起來的咖啡調理經驗,開了自己的咖啡店,Sandy姐的"珊迪咖啡",開在台北市民大道,離華山藝文特區不算遠,所以這裡常常有熟客,看完展覽來她這裡喝咖啡,Sandy姐已婚,沒有小孩,於是咖啡店她跟先生兩人負責,她先生John更累積了大約五年的資歷,中年創業對兩人來說根本不是難事,雖然先生不多話,熱情的Sandy姐剛好滿足咖啡店的公關需求,因此常客常常會來她的店裡,跟她聊上好一陣子。


至於單身的Wendy姐,選擇了另一條不同的路,她選擇回到花蓮老家創業,因為高齡的母親還健在,她不像Sandy姐夫婦,有著先前營造業累積起來的創業資金,所以租了一間小店面,從零開始,店名叫做"溫咖啡"。

我工作忙,沒辦法大老遠跑去花蓮捧她的場,其實我跟Sandy姐私下比較熟,但是看著Wendy姐的店裡有熟客,評價也不錯,滿為她高興,她好像沒請助手,所有店裡的事情,都是Wendy她一個人自己打理。


更讓我訝異的是,Wendy有接人體外拍,這件事情她從來沒跟我們提起過,我也是透過IG才知道,那樣閉月羞花的Wendy,也會接這種讓人臉紅心跳的Case啊??也許女生40歲之前,想要藉由攝影師的能力,留下自己的美好體態?

就我所知有些女生是這樣想,只是我沒有勇氣透過line直接問她這件事,因為我們不算很熟,看著她獨自一人沖咖啡的照片,雖然很有氣質,卻也多少帶著一點孤單的落寞,就連她抱著店狗妞妞的照片,似乎也有著重重心事,是我多想嗎?

四五年後,我再次搜尋溫咖啡的資訊,google大神給我的回應是,


永久歇業。


我嚇了一跳,官網短短寫了幾行訊息,Wendy說感謝這些年大家對溫咖啡的支持,IG也改為私人帳號,好友才能看見,身為普通朋友的我,只能隔著透不過的資訊牆,默默祝福她,我不打算跟Sandy姐說這件事,或許她也知道了。


宛如太陽般的Sandy姐,依然留在我的世界,然而月亮般的Wendy姐,卻已慢慢遠去,不再回來,或許正在花蓮的某處努力生活著。

.

.

.

.



這是Sandy很喜歡的歌。


You ask me if I love you

And I choke on my reply

I'd rather hurt you, honestly

Than mislead you with a lie


And who am I to judge you

On what you say or do?

I'm only just beginning

To see the real you

And sometimes when we touch

The honesty's too much

And I have to close my eyes and hide

I wanna hold you 'til I die

'Til we both break down and cry

I wanna hold you

'Til the fear in me subsides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