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妳 剛剛好就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年齡上的差距
讓我們之間有明顯的經濟差異
我的生活圈也因為比較社會化
身邊的人以時常讓妳給自己有莫名的壓力

人家說
年齡會產生的觀念差距反而不是我們之間最大的問題
我們反而三觀挺合的

還25歲的妳
因為我的31歲適婚年齡
無形中給妳帶來很多很多莫名的壓力

妳會因此
想快點給我一個家
想快點買車買房
想帶我出去玩
想給我好的禮物
想給我一個穩定的承諾
除了給自己壓力同時
也會跟別人比較

無時無刻都會陷入自我反省的自卑循環中
看了我好心疼..

妳說
「因為妳太好,我怕我不夠好,不認為自己可以給妳未來,但我想要陪妳走一輩子」
妳說
「我沒有那麼好,沒有妳想像中那麼好,我害怕我給不了你任何我自以為的未來」
妳說
「因為想給妳所有,但是我現在什麼都沒有,拿什麼要跟妳求婚,拿什麼要妳把自己的一輩子給我」

妳說了好多
妳的害怕、妳的擔憂
但是妳卻不知道妳字字句句都透漏著妳愛我

我說
「我也沒有很好,我也不需要妳多好,我們剛剛好就好」

妳愛我就夠了
還記得嗎
妳說過的
「餘生漫漫,來日方長,我們慢慢來,未來還很長」

還在穩住社會腳步的妳
會想辦法送我喜歡的小東西
跟著我的腳步送了我一雙一樣的鞋子
我們都喜歡的手繪家的手機殼
偷偷摸摸裝好的機車手機架
記得我好久之前許願的炸蝦貓貓扭蛋
我隨口一說好可愛的黑貓吊飾
日常溫暖告白的便利貼
喊著肚子餓遠端點外送的湯圓鯛魚燒還有半夜的肉燥飯
替懶得動的我點了一杯運費比飲料還貴的熱烏龍
每次去夜市都搶著結帳我的熱狗麻辣魚蛋
第一個情侶戒💍
大老遠從台南騎車上台中抱抱我
因為我生病特地搭車上台中照顧生病的我
會在領薪水的時候替我結帳我猶豫不決的衣服
不顧以前不好的回憶買了兩次永生花給我
跟家人去逛街也想到要買給我一件外套
下班傻呆呆怕融化衝刺買回來的麥當勞大蛋捲冰淇淋
配合著我喜歡聖誕節手作的聖誕樹
第一次收到客製似顏繪小方畫
日常浪漫的小鮮花
彌補我自己耍笨弄壞貓貓悠遊卡的傷心又買一張一樣的給我
囔囔好久的圓可頌,還一口氣買了7個
帶我去吃我們都喜歡的壽司都妳買單
因為我是飲料王買了一個超酷設計的環保杯給我
東奔西跑精心安排的貴貴聖誕蛋糕
跟妳一樣好看的小鹿耳飾
還有好多日常的小貼心
辛苦妳了
也謝謝妳那麼努力地帶給我開心

雖說我們沒有光鮮亮麗的名牌
也沒有油油膩膩的超級大餐
但是妳總是盡全力愛我的樣子
比其他人耀眼100萬倍

朝夕相處中
我隨時要準備好拾起掉入黑洞的妳
摟進懷裡
用我不好的國文
告訴妳
我很愛妳,不要擔心
我們會在一起很久很久,不要擔心
我不會丟下妳,不要擔心

其實在某些時候
我也會因為自己年齡問題
或是跟妳的話題世代差異
產生自卑感
我擔心
哪天蹦出一個仙女女孩
年輕可愛又和妳聊得來
我是不是就要放開妳了

相差6歲的愛情
對我們來說最大的困難不是
門當戶不對、三觀新舊差距、經濟能力差異

而是我們那一顆
因為太愛對方
而自卑到不行的心

    1會員
    12內容數
    流水帳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y Dear Deer 的其他內容
    遺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說話 妳回應 我們的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熱戀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輕小說「經驗豐富的你和經驗為零的我交往的故事」長岡真紀子校園渣女戀愛故事由富士見Fantasia文庫推出的校園戀愛輕小說「經驗豐富的你和經驗為零的我交往的故事」是由作家長岡真紀子寫作、繪畫家magako插畫的作品,臺灣角川又譯作「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目前已發佈至第4卷。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6-27
    我愛你勝過這世界-純鋼琴版(Piano-Version) 這是原唱者,高中的時候休閒彈流行歌曲時,歌本裡面出現的其中一首曲子。 當時一彈就好喜歡阿,看一下作曲者是誰:嗯 黃國倫,好面熟的字,就再翻來翻去,哦~原來是 寫 王菲的「我願意」的作曲家。 然後我就開始鎖定黃國倫老師的曲子了,那時根本沒有什麼人知道黃國倫,但大家都知道王菲的我願意。我還去搜尋黃國倫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觀後感 / 「像極了愛情?這就是愛情。」田筱湘是個熱愛肆一散文及塔羅牌算命的女孩,但內心深處,她還有另一個摰愛,就是青梅竹馬的李助豪,在她求神問卜算出天時地利人和的時機,準備要告白時,李助豪竟先向校花網紅,也是她的好友宋依靜告白了!宋依靜卻對李助豪開了交往條件,田筱湘初戀破滅,卻因捨不得看著好友難過,不得不懷著複雜心情,半推半就下同意幫忙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4
    [BL長篇小說]罰你愛上我(劇情大綱與角色介紹)文案一: 十年前,小均被心儀的對象與疼愛的弟弟聯手陷害,誣陷他性侵她,此後小均從一個高智商的天才成了交不到朋友的身心科常客。 十年後,小均跟阿司再度重逢,阿司厚臉皮對小均大膽告白。 「陳有均,你不想當我哥的話,當我老公好不好,這樣我得到了報應,你也不用每天想著怎麼報復我。」 「這種話你也說的出口?」
    Thumbnail
    avatar
    陶農
    2020-07-30
    我愛妳 小姐      第一眼看到她就喜歡上她了,白皙的臉蛋、高挺的鼻樑、纖細的身材,輕柔的聲音(註一)。      第一次跟她通電話便被她的聲音吸引,清楚與溫和理智的音頻。       在童玩節,炎熱的夏天,我遇見她,我愛上她,我寫了這首歌。 簡單歌譜 我愛妳 小姐       註一:原來再輕柔的聲音,吼
    Thumbnail
    avatar
    平威
    2020-06-23
    我愛你,但我們只能拯救自己——《懶懶》迎合別人是為了讓自己不再孤獨,然而那是假的,是一種誤以為我們是一體的幻想,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普通人」其實並不存在,你有你的幸福,我有我的課題,所以能拯救我自己的永遠都只有我自己。 然後,我們才有餘力去發覺跟自己能夠共鳴的別人。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3-12
    2018日本電影【冰菓 氷菓】我有預感,你能幫我找出答案 (山崎賢人 廣瀨愛麗絲 小島籐子 岡山天音)●2018日本電影【冰菓 氷菓】我有預感,你能幫我找出答案 (山崎賢人 廣瀨愛麗絲 小島籐子 岡山天音)   我沒看過原著,也沒看過動畫,看到電影預告片感覺還不賴,日本高中生電影花樣很多。「聽說,在這裡死的人都能去天堂,擺脫輪迴。」印度景的開場讓我很震撼。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