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會做夢_01 所以春天到了嗎⋯?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夢裡的背景好像是民國初期戰火紛飛的時代我在其中的角色好像是一名小六女學生,留著退流行的西瓜皮、身穿吊帶背心與深藍色的制服裙,配上簡單的白襯衫

一群小孩子在海邊玩,但不知道為何玩得有點戰戰兢兢,我手拿著一張圖,圖上有很多的記號,我說:「好厲害啊!這些標記,都在海那邊嗎?」一小男孩聽到便說要帶大家去看看,大家跟著他往海的那方走去眼看著我腳下的巨大岩石以及來勢洶洶的巨浪,領頭的小男孩執意帶著大家往更深的方向探索,似乎要撿什麼東西,我大喊:「不要再走了!太危險了!要漲潮了!會回不去的」一群人聽著我這麼說後便打消念頭往沙灘方向返回了,這時候其中一少年他說他一定要拿給我看,頭也不回的再次往那危險的岩石洞跑去,也不顧大家的喊叫⋯

回到岸上的我們馬上看到一輛又一輛的坦克往我們的方向前來,砲口都對準我們站立的位置,我馬上大喊:「趴下!!!!!」大家因此才沒被砲火傷到,其中的一名軍官發現了我們,馬上下令停止開砲,他氣沖沖得衝向我們,對我們怒吼:「你們為什麼在這!?不是下令不準來這的嗎?」聞言,我們都有點驚恐,幸運的是,靠著其中一位小孩百般得討好那名軍官,我們才安然逃過一劫,不然我們一個個都要被槍斃⋯⋯這當中更沒有人敢說岩石那邊還有我們的同學

畫面一轉,學校的所有師生都在慶祝我方抗戰勝利,看著學長姐們穿著華麗的制服耍著旗幟跟刀槍,整個學校都充滿著歡樂的氣氛,我換上綺麗的制服,跟旁邊的同學說好險那天我們逃過一劫⋯⋯但從此⋯⋯那少年就徬彿人間蒸發⋯⋯沒有留下任何足跡在後來的故事⋯⋯

空間又一次的置換,視野浮現著那少年的家裡,接二連三的畫面出現在我眼前,原來,當天他有回來,他的右手掌被子彈打穿,撿了不該撿的勳章(好像與戰爭有關)他怕他沒辦法活命,所以把那勳章丟給了不知情的小孩,那小孩被軍隊抓到後被槍斃了⋯⋯他拖著傷口回到家後,他的父親也知道了一切,傾家蕩產也要把男孩的妹妹還有全家人送去國外,把家裡能賣得都賣掉了,剩下他與老父親相依為命,他的父親為了讓男孩還能活著,便用雙手把男孩的眼睛弄瞎,讓他以一名殘障活著,永遠身陷房間這個囹圄裡⋯

我走進那棟老宅環顧四周,房子已沒有昔日的意氣風發,僕人的房間空蕩蕩的,剩下老父親一人獨自掃著庭園,他徬彿看不到我,我順利得來到男孩的房間,我看著他潰爛的雙眼淚流不止,男孩就像有心電感應一般感受到我的存在,他很努力得想睜開雙眼⋯他說:「現在是什麼時候了?所以春天到了嗎?」語末的瞬間我清醒了⋯我的腦海裡只有一個聲音

我不後悔⋯

0會員
1內容數
某天被打開天靈蓋的女子 探索世界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