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沙發衝浪小白的攻略:自我介紹的各種小訣竅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系列是介紹一些沙發衝浪的使用密技,還不知道沙發衝浪是什麼的人可以去看上一篇。

 為什麼我會愛上沙發衝浪|在世界各地都留下朋友吧!


終於下定決心要來探險了嗎,
首先,註冊一個帳號吧!


📍沙發衝浪平台註冊

在這邊先跟大家提一下,有關沙發衝浪這個平台,我都是使用手機APP,並沒有用過網頁版,因此以下的介紹會以手機介面為主。


首先要先下載APP,然後創帳號。


Couchsurfing的手機APP

Couchsurfing的手機APP



這裡先提醒大家,現在的 Couchsurfing 平台(以下簡稱CS),是要收費的。

記得是因為在疫情的時候,他們的廣告大幅減少,影響了 CS 平台的生計,因此他們開始收費,我沒記錯的話,一個月90,一次付一年有打折。


我自己是付90元的,但我其實不知道為什麼還有60元的選項哈哈哈(好不負責任)

我自己是付90元的,但我其實不知道為什麼還有60元的選項哈哈哈(好不負責任)


就我個人而言,我支持沙發衝浪的整個理念,因此覺得相當值得(畢竟省掉的住宿費用就不知道多少了),當然這部分因人而異,大家可以自己評估。



📍註冊完後,就開始打造自己的頁面吧!


簡單來說,

每個人的頁面由幾個主要要素組成:About(關於)、My home(我家)、Photos(照片)、References(評價)。

 

首先是About的部分,

這個欄位裡面有 Overview(概覽)、About me(關於我)、Interests(興趣)……等等。

 

在概覽的部分很簡單,

填上自己的年紀,還有語言欄位(有區分成流利、學習中),然後建議在語言的地方一定要加上英文

(這裡先推定大家對當地語言不熟悉,如果你會講該國語言的話,請省略這一段)


raw-image


因為大多數外國的沙發主都會使用英文跟你溝通。

這裡也不用擔心自己的英文程度不太好等等的,一來是日常旅遊使用的英文原則上都不會太難,二來如果真的不會的話,也還有萬能的google翻譯好朋友。

(不要緊張,我們是來交朋友不是來考試的!)

但如果這邊直接沒有出現英文的話,沙發主很有可能會推定你完全不會。(建議至少也要放在 Learning )


不然,很多沙發主就很高機率會略過,畢竟日常還是要用英文對話,如果完全不通的話,他們就會有一點點擔心。


📍如何成為吸引人的沙發客:自我介紹多點用心


接下來是重頭戲──自我介紹,自我介紹請大家一定要認真寫!

因為這是一開始 host 能了解你的唯一方法,口吻可以輕鬆自在但不要隨便,另外也不用太擔心有文法上的錯誤(真的很擔心的話也可以請 GPT 修改),不過畢竟只是讓 host 快速了解你這個人而已~~


以我來說,像我就有寫上我的名字,喜歡交朋友;平常喜歡煮飯、健身、打羽球,以及我是ENFP,外向型人格。


如果沙發主有空的話,我很樂意跟沙發主出去、但當沙發主忙碌的時候,我也可以很好的自己探索這個城市。或是有聚會的話,也歡迎帶上我,大部分時候,我都可以 fit in 的很好。


個性上特別喜歡嘗試新鮮事物,尤其當地如果有任何特色美食的話,一定要讓我知道。

總之就是盡可能的利用自我介紹,讓沙發主知道你的個性,以及不會是一個太雷的沙發客XD。


這裡截了我自己一部份的自我介紹上來,大家盡可能發揮創意,展現你的親和力吧!

這裡截了我自己一部份的自我介紹上來,大家盡可能發揮創意,展現你的親和力吧!


我也跟很多 host 聊過,有關他們如何選擇沙發客--自我介紹最重要,當然還有reference(評價)。

大部分的人都喜歡看自我介紹多一點的。 


但並不是說一定要在這邊把自己塑造成外向活潑的樣子,我也有看過不少人在這邊寫自己是個喜歡探索世界但是安靜、喜歡獨處、不喜歡 party、不喝酒、早睡(或是夜貓子)等等,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的(笑)

總之不要跟自己真正的個性差太多,不然到時候 host 可能會覺得有點困惑XD。


接下來就 hashtag 上自己的興趣、喜歡的音樂、電影、書籍等,還有你願意教學或分享給 host 的東西,像我是寫可以煮台灣菜、任何有關台灣的知識。

(題外話,我的 host 常說我是台灣推廣大使)

還有為什麼你想使用沙發衝浪等等。


我真的超愛分享台灣的各種文化給我的host(笑)

我真的超愛分享台灣的各種文化給我的host(笑)


接下來是My home的部分,但因為看這篇的人我推定是剛使用沙發衝浪,而且大部分應該是想要當沙發客的人;而這個區塊是沙發主對自己住家的描述等等,這部分先省略不提,再寫下去就太長啦。

但是,如果你是沙發客,也請睜大眼睛看每一個沙發主對於自己家裡的描述,這裡也常暗藏一些玄機,這部分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至於照片的部分,我個人推薦可以放多一點那種平常的生活照,當然也可以放沙龍照啦(笑),只是通常當背包客的時候會比較狼狽,可能不會這麼精緻(?)的出現。


我個人是放了一些自己旅遊出去玩、健身的照片、還有我煮過的菜(?),這都蠻可以體現我大概是一個怎麼樣的人(笑)


大部分都是很生活感的照片

大部分都是很生活感的照片


簡單來說, 讓人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就能大大提升被 host 的機率!再加上 CS APP 的介面非常友善,使用上也很直覺,不要害怕,趕快開始你的冒險之旅吧!


我在註冊之前,心裡也是有很多的擔心跟不安,尤其這又是要付費的。

萬一沒有用到不就很浪費錢嗎?
我真的會用嗎?
在上面會不會遇到怪人?


後來真的決定要註冊,是因為發現住宿真的好貴

是想要讓自己除了青旅跟Airbnb之外,有其他的可能性。

而且我真的很想要交當地的朋友。

花費也不多,就姑且一試吧!


畢竟,如果不買彩券,老天爺也不能讓我中獎吧(笑)

人生,不就是場體驗嗎?


這是在科隆(Cologne,Germany)河邊拍的照片

這是在科隆(Cologne,Germany)河邊拍的照片







 

 

 

 

 

 

1會員
2內容數
這邊主要介紹我探索世界的小小心得與分享,沒有規則,但以尊重包容友善為原則。 總得要讓這個世界多點溫暖,是吧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