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國網路巨頭-八大平臺特色一覽

中國的八大自媒體平台

中國的八大自媒體平台


😎大家好我是子人!今天,我來帶大家看看中國最有名氣的八大平台!👍👍👍



前言


中國的“簡中互聯網”,作用十四億的巨大人口,掛著大量用戶,內容競爭激烈,體系完善和言論限制等等標籤,台灣人最近幾年也開始使用Tiktok,小紅書,不免的產生好奇和困惑,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都有什麼特色吧!😆




一:抖音

raw-image


抖音分成中國國內版“抖音”和海外版的“Tiktok”,


特色:


抖音是以15到30秒的短視頻為主的平台,主要的內容是各種娛樂、休閒的短影音,強調特效,濾鏡和新奇內容,也有不少直播主與中視頻的內容,但是整體仍以短視頻為主。

偏好:

娛樂、休閒、短影片。





二:今日頭條

今日頭條

今日頭條


特色:

今日頭條是一個具有文章、短文、短中長視頻的綜合平台,提供多樣的活動與福利讓用戶參與,目前主流是文章與短視頻。

偏好:

新聞、熱點、文章。





三:西瓜視頻

西瓜視頻

西瓜視頻



特色:

西瓜視頻是具有中長影片特色的平台,與抖音,今日頭條同屬於字節跳動企業,還有很豐富的電視劇,電影內容。

偏好:

中影片、影劇解說、故事。




四:快手

快手

快手



特色:

快手是一個以記錄生活,直播為主的平台,有很多二三線城市的優質內容與顏值主播,也有非常個人化的視頻體驗。

偏好:

顏值、生活、直播。




五:知乎

知乎

知乎


特色:

知乎是一個以文字互動為主的問答平台,主軸是圍繞著一個問題或是發起的話題來進行對話和留言,同時也有很多小說和文學創作。

偏好:

問答、歷史、科普。




六:微博

微博

微博


特色:

微博是一個以個人IP為主要特色的社交媒體平 台,目前主流的內容是明星,熱點,還有豐富的 廣告內容,重視即時性與人設。

偏好:

追星、吃瓜、廣告。




七:B站

B站

B站


特色:

B站是一個以年輕學生族群為主的視頻平台,以“彈幕”文化聞名,主流的內容是動漫解說,學習乾貨,中長視頻和娛樂類的有趣內容。

偏好:

動漫、整活、學習。




八:小紅書

小紅書

小紅書

特色:


小紅書是一個以女性為主打市場的社交媒體平台,主要的內容是以圖片為主的筆記或是視頻,還有很多的生活用品。


偏好:

穿搭、實用、消費。





以上就是本期全部內容了!我是子人,如果你喜歡我的內容,歡迎加入我的沙龍,一起學習,努力!

👍👍👍



創作不易,感謝收看,點個讚再走吧!

♥️♥️♥️♥️♥️♥️♥️♥️♥️♥️♥️♥️

39會員
85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人!主要分享科技,AI,網路,新聞還有一些自己的個人觀點,歡迎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