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的愛情很不接地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他就像是我一直需要動腦解開的謎題,也在解開他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的愛情原來並沒有很接地。


原來我一直在用「概念」談戀愛,因為我是一個很喜歡探究事物「本質」的人。有時候過度探究本質,我會忘記事物的形式跟當下的樣貌,然後就會流於「概念」。然後就急著想要跳過麻煩的過程,直達結論跟我在這個本質上所看到的核心。有時候當我忽略過程的後對關係的破壞性是很大的,又加上我的非常硬的脾氣,就會讓跟我相處的人感到莫名其妙或是壓力很大。(因為不要的人最大,我真的很容易不要XD)

我想上一個對象就是這樣離開的,因為感受到靈魂層次的連結,所以更是加深了我對感情的態度很不接地這點。

認識了他之後我發現了自己很多缺點,漸漸發現以前自己身上發生那些事其實是很合理的,是我活該。問題也不是我能力太好,更不是男人總是有自己的關卡過不去,問題都出在我自己身上,我性格高傲不會引導,脾氣跟嘴巴都臭得要命,然後也不溫柔,傲嬌屬性真的是點了不少。


遇到上一個喜歡的人的時候,大概是我第一次學會怎麼體察他人的需求,然後第一次學會去做讓別人覺得感動的事。我當時也覺得自己把吸引的魅力值開到最大,也覺得對方對我非常心動。那為什麼結果是這樣? 當時我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做得不足的地方,我只知道對方面對我的時候會產生很大的恐懼(我對他也會),但我不知道要如何去解決這個問題。


可以想見我當時其實也是情緒很不穩定的,面對愛情跟自己動真心的時候我並不冷靜。也不太知道原來男人是需要安全感的,這個安全感的來源並不建立在女性的愛意展現。更多是在女性的情緒穩定的基礎上,表現出在意跟肯定與溫柔包容。雖然面對上一個人我把吸引點滿,但我在跟人磨合的技能幾乎沒有點。因為我從來就沒有意識到原來異性跟我相處都是在配合我。


我會意識到這件事,是因為我發現現在這個人有很強的自我,也能感覺到他隨時可以不要,如果我想要繼續跟他相處我就必須去配合他。所以我才發現哦原來以前我也是這樣,因為我有很強的自我,也讓人覺得可以隨時不要,所以就會自然而然變成對方去配合我,然後我都隨心所欲。然後我就會讓對方覺得這段關係很不平衡,好像只有對方很在意我,雖然我會表示我很喜歡對方,但在反應上好像我都不會因為對方動搖。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6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 一場大型的靈性實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9K會員
471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