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面對愛情三種心境上的轉變及成長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沒有了小時候為愛依無反顧地衝勁,更多的是選擇保有真正的自己

最近聯繫上自己的大學同學,當初遇到他確實非常印象深刻,因為長得太像國中時期自己愛慕已久的人,可知道這不是愛只是把太多過去的遺憾和情感投射在跟他很相像的同學身上。

明白這對任何來說其實都不公平,就此也打消進一步的念頭,跟同學頂多是學業上互相較勁跟學習的關係,大學畢業後我們都選擇繼續升學,兩年後各自在不同領域工作,過程中斷斷續續地保持著聯繫,直到最近常常聊天和互相分享生活。

說到這裡不要以為我已經陷入愛河,而是我開始學會用第三者的角度,去審視在關係中的自己是什麼模樣,畢竟過去大概就是戀愛腦吧!有男生對自己好,就誤以為是愛的感覺,但那一種悸動大概從25歲開始漸漸消失了!

然而27歲的自己面對愛情有三個心境上的轉變與大家分享

1.與他相處是否自在

現在再投入一段關係之前,會觀察自己跟這個人相處是否感到自在,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時不會在想在假裝自己很完美來吸引他人的喜愛,更多時候是選擇坦然地呈現真正的模樣,懶得假裝也無心去用任何手段來吸引他人的目光。

2.大方地談論愛情

小時候那種蠢蠢欲動的曖昧關係很美好,常聽著SHE的戀人未滿想像著自己喜愛的人,但心中的愛壓抑著不敢說也不懂得表達,27歲後再次遇到大學同學,卻更勇於說出自己對於愛情的藍圖(當然也許他也在套我話反正我就回答~XD)我們大方討論生育、房子甚至是未來生活規劃,一種坦白分享的感覺蠻好的!沒有批判而是在討論中認識彼此。

3.各自保有獨處的時間

國中遇到喜歡的人時,打開即時通看見他的名子旁亮著上線的綠燈,內心就感到無比雀躍想趕快找他聊天,聊著聊著父母就來把掉網路線了哈!但逐漸長大後習慣了單身的日子,身邊有沒有固定的陪伴變得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懂得利用獨處來回歸自身的內心

在自我審視的過程中,發現自己也逐漸成熟,認識彼此中那種不疾不徐沒有非得得到誰的舒適感,是經過閱歷的洗禮後逐漸成熟的自己27歲不在是因為內心匱乏或孤獨感去愛上任何人,而是學習完善自己,再去遇見那個適合的人!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