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520 | 學會愛人後,才開始愛自己 | 失去後更懂得如何去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為一個萬年的神木,雖然戀愛經驗極度缺乏,但至少27年的人生中也曾交過女朋友。

不過一直到去年底開始,好像才有了段真正談戀愛的經歷。

大概受到父母的婚姻生活、家庭教育影響,我這個人似乎一直很不懂得如何去愛人。

小時候對於愛的認知,大概就是喜歡美女的概念吧(君子好色)

愛情史

小學的時候,看烏龍派出所,超愛麗子,印象中那個小色鬼,對於金髮辣妹有著非常多的幻想。

後來長大點,國中時期深深受到那些年的沈家宜影響,大概就是喜歡 黑長直、白淨的皮膚的女生,當時暗戀的女神,就是那個類型,當她綁起馬尾,我就能開心一整天。

高中以後,發現自己的洗好,並沒分什麼派,單純就是好色而已(X

大學時期,總算意外的談過一場戀愛,但後來自己深陷低潮,累積各種矛盾後,主動的分手了。

在這些日子中,有許多精采的神木故事,接下來的日子,想用文章帶大家一起回顧,和我一起當個旁觀者~~~

愛是什麼?

就如同開頭說的,我一直不懂得如何去愛人。

我常常被人說很暖,但那個暖,我自己一直很難體會...... 是因為愛?,所以我去做那些溫暖人的舉動、說出暖心的話嗎?

緣分

一直以來,我對於緣份這類偏靈性的說法,一直缺乏體驗。一直到開頭說的,去年底,我遇到了一位曖昧對象,算是徹底地讓我這根神木燒起來了。

她是我去年底來的新同事,第一眼並不是我會感興趣的類型。

不過因為坐在我旁邊,加上主要又是我帶她,所以互動機會有很多。

不過真正的起始點,源自一次的短暫出差,我們有了很多的閒聊機會,在過程中發現,這個小了我 4 歲的小女生,竟然有那麼多我有共鳴的體驗。

說著自己好像從小在情感上就跟別人不一樣,缺乏一些情緒;在人生方向上的迷惘和豁達、或者是在高中時代就去看了太宰治的<人間失格>!

每一項都加深了我對於她的興趣。

加速

原諒我先省略中間過程的千言萬語,那是我之後要再慢慢用新文章來補足的,總之我和她在過程中,有了一些平凡、有些可能不太平凡的故事,但都是我人生從未有過的體驗。

我從她的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所以後來我找其他人紓解苦悶時,總是說:也許因為當時的我根本不懂愛,我只是自戀而已。

但後來我又明白,那樣的自戀不過只是另一個形式的自卑

在那陣子經歷了可能快 1、2個月時間,每晚的徹夜文字談心,後面也開始直接語音。雖然之前的感情經驗也有過,但那個共鳴的感覺,實在是前所未有。

甚至還一起度過了我那悲慘的 14天教召!

穿越到結局:失去

後來,從文字訊息上,開始感受到疏離感,我整個人突然就慌了,在短短的幾天,開始患得患失,思緒無法靜止。

因為後來我們有調整座位,所以她的位子變得離我有段距離。

在一次我找她談公事,感受到隔了一座冰牆般的對話後,瞬間內心直接燃燒起來,真的有一把火焰在劇烈灼燒胸膛的感受(也許是心悸吧? 真的嚇到)

因為白天的那把火焰無法熄滅,我晚上總算還是忍不住找她確認原因,當時腦袋不知道也撞到了還是怎樣,直接搞了一齣現在來看,糟透了的告白。

再更後來,她慢慢的在社群軟體上把我封鎖乾淨了。

雖然我們座位非常近,但在我吃了一次閉門羹後,也只能保持的相敬如賓的陌生人,直到現在.........

所以什麼是愛?

這是我在經歷了徹底搞砸的告白後,並經過痛苦的一週後,偶然看到我追蹤的網美發的一段 Reels 短片。

順便給大家看看我那一週直接瘦3公斤多!!!

痛苦的一週,直接瘦3公斤

痛苦的一週,直接瘦3公斤


她的文字敘述有改過,記得當時打的是:

我接收到非常強烈的能量,所以馬上錄了一段影片,來說出這些話。
你是你的小寶貝

也許是偶然,但原本對靈性不感興趣的我,內心被動搖震撼到了。

(也可能是心悸還沒完全消退)

後記

沒錯,結果還是沒有講清楚到底是什麼。

但後來這根神木,放寬心態去認識了更多的新朋友,在過程中也和已經約了幾個月,卻一直沒有時間聊到天的 Clear Day 亮亮,總算因這段失戀? 的議題,徹夜暢聊,被開導了一個晚上XD 超級感謝亮亮!

到底是什麼?

從最近的改變開始說起吧:

  • 總算實際行動 斷捨離,並且在每一次丟掉一點點的同時,也獲得成就感
  • 跑去配了 27年來的第一副眼鏡
  • 斷捨離舊衣服(穿到快破的那種),同時也一邊買新衣服XD
  • 計畫、並實際行動準備 下一段職涯
  • 重新增重,不只要胖回來,還要壯到 80公斤!
  • 去掉工作上的拖延,並且準時下班
  • 找到了高效閱讀的心流體驗
  • 總算辦了護照,期待一段未知的體驗
  • 寫作文筆,稍微比較多了一點人味(自我評量)

這一切到現在 也不過 1 個多月
不斷的讓自己變更好以後
對一切的觀點都不太一樣了
慢慢重新愛上身旁的一切
愛上那個帶給我這些體驗的當時的她

愛上 並善待那個不完美的自己



一些生活的體悟,融合閱讀心得、或是各類影視作品、遊戲等。世界的一切都是有關連的,希望能用文字把所有連結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