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記得,你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獻給為了去愛,與被愛的你



「家,不一定是一個地方,對嗎?」


提起「男孩、鼴鼠、狐狸與馬」這本繪本,許多人在讀完男孩的故事後,彷彿看到自己人生的縮影,在成為真正自己的路上,我們有太多他人強加的期待,必須擺脫。


以下是Citta 擷取書中的五個重點,希望藉由我的整理,能讓你找回內在的溫暖與力量:


✍️「沒有什麼能打敗善良,它靜靜坐在一旁,卻能超越一切。」


我們常常要很努力,才能「搜尋」到善良的蹤影,曾幾何時,善良逐漸式微,變成了一種選擇,然而,善良這件事,本質上需要勇氣,雖然它不見得會導向美好的結果,但是,善良即是愛。


充滿愛的心,是不會被恐懼超越的。


✍️「有那麼多的美,需要我們小心守護。」


前幾天,讀到繪本「花婆婆」,內容提及爺爺在去世前,曾囑咐過艾莉絲別忘了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於是,艾莉絲便沿途播撒魯冰花的種子,讓藍紫的花叢盛開在行經的路上。


讓世界變得美麗,是一種充滿「善」的循環與祝福,我們都要好好愛護與傳承下來。


✍️「如果第一次沒成功,先吃口蛋糕再繼續。」


成功沒有捷徑可走,儘管,許多人在第一次嘗試後,會無可避免地深陷在自我懷疑裡,但我們都可以有意識地選擇,在面對不明未來時,盡可能保持放鬆,當一個最知足、最感恩的人。


對創造成功而言,「耐心」是最有價值的投資。


✍️「你不覺得奇怪嗎?我們只看得見外在,但幾乎所有事都發生在我們的內心。」


不是每個人都有改變生命的事件闖進來,讓他們了解什麼事對自己更重要。如同「小王子」所說的:真正重要的東西,得用心去感受。


當我們陪自己慢慢地走進「心裡」時,會發現,我們也許都一直在錯誤的地方尋找愛,其實愛就在我們返家的路途上。


✍️「生活不容易,但你是被愛的。」


探索對自己的愛,永遠是值得我們為之努力的事情,生活有時候像是玩一場,名為「遺忘自己美好」的遊戲,但被愛的權利,我們從來不需要想方設法地去爭取。


請明白,我們不必擁有什麼,成為什麼,都是值得被愛的。



raw-image



✨感想:


我們對待自己的方式,會反映出我們對待別人的方式,要體驗真誠的人際關係,我們都必須放下深鎖內心的痛苦經驗,和自己建立真摯的關係。


我們會無數次在人生這趟旅程裡,看見自己,無論是擁抱自己的內在小孩,接納過往的傷,或是離開自怨自艾的繭,我們都可以停止活在過去,逐步地去改變照顧自己的方式。


狐狸說:「有的時候,你的心會捉弄你,對你說你不夠好,一切都完了...」


但理解我們的人會出現,愛我們的人,無論我們會不會飛,依然無條件地愛,因為,我們早已帶給了世界最無可取代的東西。


當我們越來越能優雅地接住自己,並且,專注於眼前所愛的人、事、物,我們就能夠以更加自由的心境,去表達,去探索,甚至去尋回愛與被愛的能力。

    27會員
    82內容數
    閱讀、瑜珈、日記書寫、和大自然接觸,這些都是協助自己靜心,認識自己的方式。當我們沉浸其中時,我們更能在日常生活裡,享受灑落的陽光,和呼吸清爽的微風、清新的空氣。 繼續昂首闊步的走下去,生命一定會開始改變的,即便中途有短暫的停頓,或是倒退,但只要你堅持,足夠相信自己,現在播下的種子,有朝一日肯定會開花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挪威的森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記得我曾經存在過。生命其實可以很堅強,也可以很脆弱。你可以選擇奮力一搏,一躍而過。你也可以選擇自由落體,隨風飄落。驀然回首,發現我一直以為還掛在夜空當中的幾顆星星,竟然早已隕落。
    Thumbnail
    avatar
    夏綠蒂的天空
    2023-09-08
    《綠貓眼之坡》〈你不曾失去我,因為我永遠記得你〉之迷你番外篇&NG篇以短篇小說串聯而成的原創場景「綠貓眼之坡」,大部分每篇可獨立閱讀,記錄著居住在此地的人與貓,以及除此之外……時而平實,時而奇幻 本篇為番外篇,閱讀前請先看正篇 「好了啦,桃底你還要哭多久?」 「我哪有哭!你哪隻人眼看到我哭?」 「我可以看見你心中在流淚。」 「華希你才幾歲啊喵!說出這種肉
    Thumbnail
    avatar
    Enori C(米苔子)
    2023-07-30
    《綠貓眼之坡》〈你不曾失去我,因為我永遠記得你〉以各獨立短篇小說串聯而成的原創場景「綠貓眼之坡」,記錄著居住在此地的人與貓,以及除此之外……時而平實,時而奇幻
    Thumbnail
    avatar
    Enori C(米苔子)
    2023-07-28
    那年夏天.樓下的小女孩(5)我要你永遠記得我(2007原著版)《前情提要》 我和小綠還不是男女朋友,可是,當我們去完大林糖廠,我在路上偷吻她時,她卻沒有生氣,還跟我又一起去吃了民雄的掽皮麵。結果,我們去新港吃粉圓冰時,遇到了系上教授「老黃」,老黃竟當面問小綠「妳是廖同學的女朋友嗎?」 嘿嘿,超尷尬的,我就想看她怎麼回答。
    Thumbnail
    avatar
    Liaooo廖軍緯(Ptt廖大)
    2023-05-24
    第五章 我愛你 請你永遠記得 我沒有離開過自從那天過後,宇莉的話變少了,成天發呆,看著院子。青文看著著急又不知如何是好。
    Thumbnail
    avatar
    莿桐
    2023-01-14
    希望你永遠記得我夢境。 全家人在南部的飯店,我和爸爸在大廳等候,當我想跟他說話時,他用我最害怕的表情回望著我。 「妳是誰?」他知道他應該要認得我,所以他沒有說出口,但我明瞭那個表情的意義。 爸爸罹患失智症,雖然病識感極弱,但長年下來也培養出了一種應對模式,面對他不知道不熟悉的對象,他總是會給予禮貌的微笑與反應。 夢
    avatar
    Cheryl
    2022-11-23
    avatar
    方小小
    2022-07-10
    我是遺物整理師 - 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大頭安迪嗑影集】 韓可魯患有亞斯柏格症,因為一場意外必須要跟剛出獄的叔叔曹尚久一起同住且經營天堂移居。天堂移居是一間專門幫往生者整理遺物的搬家公司,他們會幫那些亡者整理遺物,並起交予還在世的親人....
    Thumbnail
    avatar
    大頭安迪BHA
    202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