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在走虐文劇情,而我在過甜文生活1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厲北霆看不到的是宋知初眼底深深隱藏地恨意。

等到登機的聲音響起,我才緩緩鬆開了厲影,鼻子一抽一抽的,聲音還帶着哭腔:「厲影你要記得想我……」

厲影附身親了親我的額頭,眼神寵溺:「每天都會想嬌嬌。」

(厲影:嬌嬌哭了,心疼,不想走了。

嬌嬌:沉迷戀愛,帶點矯情,厲北霆你的良心不會痛嗎!

宋知初:他沒良心。

厲北霆:???)

目送厲影離開後,我身邊的宋知初竟然主動向我說話了:「沈祕書,聊聊吧。」

我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並不簡單,抹了抹臉上的淚痕,點了點頭。

「厲北霆派人跟蹤了我,小心點。」

我心下了然,思考了一下說到:「那……去逛逛?」

我跟宋知初去到了一個人比較多的地方,一邊逛街一邊聊天,如果不知道我們的聊天內容話,估計會以爲我倆是一對好閨蜜。

「我想離開厲北霆。」宋知初手拿着一根糖葫蘆,說的話像在跟我討論等下是喫烤肉還是火鍋一樣淡定。

我沒說話,默默的往嘴裏塞了一口烤魷魚。

宋知初也不在乎,繼續說到:「有時候我覺得他挺可笑的,明明宋可人的死有心人查一查也能發現蹊蹺,可他偏偏就認爲是我,明明不愛我,卻想一直我把我囚禁在他身邊……」宋知初突然閉嘴了,目光鎖定了不遠處的烤紅薯跑了過去。

我將魷魚喫完,站在原地等她,突然覺得她挺可愛的。

不過她剛剛的話提醒我了,最近沉迷戀愛我都要忘了劇情了,劇情裏……宋可人沒死。

厲北霆也快要回心轉意了,因爲這次出差他發現了身在Z國的宋可人,質問了她,知道了真相,不顧生意連夜趕了回來。

但厲北霆這個人吧,絕對不會承認自己錯誤,他哪怕心裏對宋知初愧疚的要死,但嘴上死都不肯說一句道歉。

他知道只要宋可人出現在宋知初面前事情就會暴露,所以就一直將宋可人囚禁在Z國。

可惜紙包不住火,宋可人跑回來了,還在宋知初面前撕破了臉,宋知初看着見了活的宋可人,徹底崩潰,劇情走向高潮。

宋知初拿着兩個烤紅薯,向我跑來,遞給了我一個:「給,沈祕書。」

我接過,手心被烤紅薯燙的一暖,我突然覺得如果沒有厲北霆,宋知初肯定會過的很幸福。

宋知初喫了一口烤紅薯,嘴裏哈着熱氣繼續跟我說:「看着你跟厲影,我才知道,愛情是要雙向奔赴的,一個人的奔赴太累了,我知道的太晚了。」

她看着我,原本死氣沉沉的眼裏竟然有了光:「沈嬌,我真羨慕你,厲影那麼愛你。我想……我的前半輩子算是毀了,但是我的後半輩子,只想離開厲北霆平平淡淡的度過餘生。」

她眼裏的希望像一根刺一樣刺的我心痛,我以前覺得男女主的事情跟我關係不大,他們會按照劇情一直走下去。

可我現在覺得,去他媽的劇情,宋知初這樣的女孩他厲北霆不配!

但是我想了想厲北霆,這個難度係數很大啊。

「那你打算怎麼辦?你還沒跟厲北霆離婚。」

宋知初突然笑了:「那如果我死了呢?」

我???姑娘大可不必啊!

我正想開口勸勸,她向我解釋到:「我說的是假死。」

我鬆了口氣:「那我能做什麼呢?」

「高沉他說他會幫我,我想讓你幫我把戲做真點。」

高沉啊,是書裏的男二來着,幫助宋知初逃跑,最後還被厲北霆給弄殘了來着。

嘖,也是個可憐人啊。

我出於好心對宋知初說到:「宋知初,逃跑後別回來了,永遠別回來。」

不知道是不是我現在的樣子太正經了,宋知初愣了愣然後認真的向我點點頭:「我永遠不會回來的,這裏對我來說太多悲慘的回憶了。」

「沈嬌謝謝你,走,請你喫火鍋。」宋知初拉着我就開始跑。

我看着奔跑的宋知初,原來,她還是那個明豔肆意的宋家大小姐。

———————————分————————————

宋知初想要在厲北霆出差這段時間完成假死。

這幾天我一直幫她想着計劃爲此還忽略了厲影。

厲影打視頻來的時候,我正查看着計劃有沒有漏洞,面對厲北霆那種變態,就得嚴謹一點。

當然我不是那種沉迷計劃忘記愛情的女人,我接通了厲影的視頻,他那邊是晚上,剛洗完澡,頭髮還是溼的,身上的浴袍鬆鬆垮垮。

幹嘛呢?幹嘛呢?我不在他身邊,他怎麼不守男德!

「嬌嬌,你怎麼不給我打電話?」厲影有些委屈的對我說到。

……嗯,我該怎麼委婉的告訴他我在想如何完美的讓他家總裁的夫人假死呢?

算了,這件事到時候再跟他說。

哎,沒錯,我就是這麼相信他。

我放下手中的筆,手撐着腦袋看着他:「我不是怕打擾你工作嘛。」

厲影看着我眨了眨眼說出的話還是很委屈:「可是嬌嬌,我一天不見你,纔會更打擾我工作。」

唉,我真的每次都會被厲影這個認真說情話的樣子打敗。

我再次思考,厲北霆究竟是哪一步沒跟上厲影的思想。

直到後來,我在厲影書房裏發現了一本粉色的書後我才知道,原來厲北霆敗在了學習精神上。

爲了安撫厲影,我湊近攝像頭,撅着嘴,「mua~」了一聲。(哎呀,怪不好意思的)

「親你一口,下次不會了,你原諒我好不好?影影大寶貝。」我眨着眼一臉真誠的看着厲影,就差掛兩顆淚珠子了,但其實我嘴角都快咧到太陽穴了。

厲影的嘴角也快差不多了:「嬌嬌親我我很開心,所以我原諒嬌嬌了。」

情侶之間真的好幼稚,但是我真是愛死了這種幼稚。

像是突然想起來什麼,厲影突然坐了起來興沖沖的對我說:「嬌嬌,我今天有給你買禮物。」

書上說了,女孩子都喜歡禮物。

我看着他興奮的看着我,像是期待我的反應。

這個木頭,可能不知道驚喜二字怎麼寫。

我點頭:「等你回來,我也給你準備一份禮物。」

嗯……順帶也給厲北霆一份大禮。

———————————分————————————

一切準備就緒,今天剛好是厲北霆發現宋可人的時候,哎呀,我就喜歡看這種知道真相後沖沖忙忙趕回來發現人沒了的悲痛場面。

一早,我就進入了演戲狀態。

像往常一樣去厲北霆的別墅找她,厲家的阿姨開了門告訴我宋知初今天的心情很不好,讓我勸勸她。

我進入宋知初的房間,她正坐在牀上哭,邊哭還邊給我使眼色。

她這個房間厲北霆是安了監控的,我倆不能有任何奇怪的舉動。

「夫人,你今天心情不好?」我的坐在她身邊關切的問到。

她看着我突然朝我一笑,帶着一絲詭異:「沈祕書啊,陪我去逛逛吧。」

我被宋知初這個樣子嚇到了,但是強裝鎮定的點了點頭。

宋知初帶着我坐上了車,因爲宋知初要求車上只有我和她二人,保鏢在後面開車跟着。

宋知初開着車,按照計劃的路線一直前行,等到了地點她突然扭頭看着我眼裏是歇斯底里的瘋狂,「沈祕書,對不起。」

我被嚇住結結巴巴的說到:「夫……夫人你要幹嘛!」

我掏出手機給厲影打電話。

「遲了。」宋知初將方向盤瘋狂打轉,車子衝破阻攔直向旁邊的大海。

一切發生的太快了,在後面跟着的保鏢來不及反應,車子連帶着人已經直直墜落大海。

保鏢簡直要瘋了,如果車裏的人出事的話,他們也活不了!

沉入海里,我憋着氣用早就準備好的工具炸碎了車窗,遊了出去,宋知初會有高沉的人來,我得自救。

爲了這場戲更逼真,我真是付出了太多。

等游到岸上,我終於支撐不住睡了過去,只要等搜救的人來就好了,意識迷糊的時候腦海想的是,厲影那個木頭估計得心疼死。

(知初和嬌嬌是在沉迷演戲啦)

———————————分————————————

再睜開眼睛時是在醫院了,剛醒來的病人想喝水原來不是假的,電視劇誠我不欺。

牀邊的厲影正趴着睡覺抓着我的另一隻手,我這是睡了多久?

察覺到我的動靜厲影很快就醒了,抬頭看着我,他眼睛紅了,聲音顫抖:「嬌嬌,你醒了?」

他估計是下了飛機就趕了過來,身上還穿着我給他準備的厚衣服,面容憔悴,鬍子都長了出來。

老實說,我有點心疼了,本來出差就累,我還這樣折騰他,但沒辦法,誰讓我答應了宋知初。

我摸了摸他的臉,然後詢問到:「夫人怎麼樣了?」

他沒有說話,轉而拿起了桌上的水壺:「嬌嬌,我去給你燒水。」

看來,計劃應該是成功了。

我下了牀,走到衛生間想看看厲影。

厲影背對着我,肩膀微微顫抖,他在哭。

我心疼的要死,上前抱住他的腰,他僵住,連水都忘了關。

「厲影,對不起,讓你擔心了。」我蹭了蹭他的背,語氣裏滿是歉意。

他關了水,轉過身抱住我,終於是憋不住帶着哭意:「嬌嬌,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害怕?」

「怪我,怪我沒保護好你。」他將我緊緊的抱在懷裏,唯恐我下一秒就要消失。

聽着這話,我終於繃不住了,眼淚流了下來,厲影這個傻子,哪有什麼錯都往自己身上攬的道理。

我抬頭看他:「不怪你的,厲影。」我踮起腳親了親他。

厲影反手按住了我的頭,擒住了我的脣。

劇情接下來應該是厲影狠狠地吻着我,霸道的索取我的一切,拼命靠吻來證明我的存在。

但厲影他連吻我都小心翼翼的,他輕柔的吸吮着我的脣,舌尖的交纏都溫柔至極,他在努力讓我感到舒服。

救命,真是愛死這個吻和這個男人了。

再見到厲北霆,是全然不同的一副樣子,他眼裏佈滿血絲,渾身散發着煙味。

他看着我眼色晦暗不明,最後像是硬從嗓子裏擠出一句話一樣:「發生了什麼?」

我繼續演技上線,哭哭啼啼的將我跟宋知初發生的事情說了出來,邊哭還邊抱厲影尋求安慰。

厲北霆聽着我說的話,幾乎快要呼吸不過來,突然一拳擊打在牆壁上,手和牆壁瞬間就染了紅。

身旁的保鏢想要上前,卻被厲北霆止住了。

我被嚇的一怔,死死的抓住厲影的衣服不放。

厲影抱着我安撫着,絲毫沒有在意他家自虐的老闆。

「連死都要離開我……哈哈哈哈」厲北霆的聲音如同困獸,血紅的雙眼溢滿悔恨,他看着自己滿是血液手,突然抱頭痛哭。

「知初,知初,爲什麼偏偏要在我知道真相的時候離開,我明明可以……彌補的……」

「當年那個救我的小女孩,我知道是你了,你真傻,你爲什麼不告訴我?」

「我知道錯了,真的知道錯了,求你……回來。」

我不知道厲北霆在想些什麼,如果我知道的話我肯定會這樣。

這種遲來的深情,就該受到正義的擊打。

這個時候,厲北霆的好友——君亦辰來了。(就這個人還能有好友?)

連跟着來的是來演戲(劃掉)的高沉,他快步超過君亦辰,然後痛痛快快的給了厲北霆一拳。

「打的好!」

我在心中點贊,面上依舊害怕的縮在厲影懷裏,然後厲影默默的用手捂住了我的眼睛。

???

厲北霆被高沉打倒在地,高沉原本還想上前給他幾下,卻被君亦辰和保鏢攔住了。

他不顧阻攔用力掙脫着束縛,朝着厲北霆破口大罵:「厲北霆,你簡直不是人,現在知初不在了,你高興了吧!你不是說知初死了你會放禮花慶祝三天三夜嗎?怎麼現在這副鬼樣子?你知道知初怎麼死的嗎?墜海!她不會游泳!你讓她怎麼辦!」

「高沉你閉嘴!」君亦辰喝止到。

「知初,知初不會游泳。」

被打倒在地的厲北霆眼神突然閃爍,他的知初不會游泳,A市的海水那麼涼,她肯定很難受,要把她找到,不能讓她一個人孤苦伶仃的待在海里。

厲北霆突然起身,對厲影說到:「厲影去通知救援隊的人,讓他們無論多久都要把人打撈到。」

「知道了厲總。」

厲影抱起我離開了這個是非之地。

其實……我還是很想繼續看戲的。

一路上,厲影緊緊抿着嘴,沒有說話。

我有些疑惑枕在他肩膀上問到:「你怎麼了,影影大寶貝?」

厲影看着我眼神帶着我看不懂的情緒,笑了笑:「就是在想,如果現在是我找不到嬌嬌,我該怎麼辦?」

我挑了挑眉有些好奇:「那你想的是怎麼辦?」

厲影抱着我的手臂更加用力,眼底帶着的深深的愛意:「我會去海里陪你的,嬌嬌……」

我的心裏像煙花綻放一樣絢麗,我的厲影跟他們永遠不一樣。

———————————分————————————

就這樣,厲北霆讓人撈了許多天,宋知初沒撈到,倒是撈到了幾個無名屍體。

我怕接下來他有所懷疑,幸好厲董事長看不下去了。

他告訴厲北霆不要爲了一個女人連公司都不管,要不然他就讓他的私生子進公司來跟厲北霆爭位置。

貴家真亂。

厲北霆卻沒有在意,繼續尋找着宋知初,A市的海那麼大,他的知初肯定還在等他找到她,自己不能讓她等太久了。

於是,厲董事長的私生子成功的進入公司了。

君亦辰有來勸過厲北霆,他對厲北霆說,人死不能復生,宋知初死後可能也不希望被打擾,高沉都能放下爲什麼他放不下……

(廢話,人高沉可是最終贏家。)

君亦辰的話,不知厲北霆聽沒聽進去。

又過了一段時間後,我接到了厲北霆出車禍的消息,原因是因爲他晚上喝酒酒駕撞到了一輛車。

也是,誰晚上天天喝酒開車能保證沒有事故發生。

說來也有點可笑,他因爲車禍冤枉了宋知初,最後自己也因爲車禍而離開。

厲家倒也沒有多大的影響,厲老夫人嚷嚷着要跟厲老爺離婚。

厲北霆的位置被那個私生子成功取代。

君亦辰一手操辦着厲北霆的葬禮。

出生在這樣一個家庭也真是可悲啊。

我終於可以給遠在他國的宋知初發消息了。

我跟她說:「厲北霆死了。」

她很快回復我:「老天有眼。」

然後她就告訴我說:「我要跟高沉結婚了。」

我???

她說高沉對她很好,一直在幫她好好的調理身體,她想如果當初沒有厲北霆,說不定她早就跟高沉在一起了,不過現在也不算遲。

對於她彎道超車,我很不爽,憤怒的表示你不是跟我一起墜海的親姐妹!

她問我說厲影還沒跟你求婚?

我……

厲影最近在忙開公司的事,本來那個私生子有意將厲影留下繼續做助理,畢竟厲影也是厲家用心培養的一個人才,但厲影表示厲北霆走了了,他的任務也完成了,可以離開了。

他說他想自己開公司,反正他也會,我也就隨他去了,正好我也辭職了說不定還能蹭一份工作,再說了,誰不想當老闆娘呢?

至於求婚?厲影應該是想等公司辦好了再好好跟我說吧。

那我就乖乖等他好了。

……去你的,我現在就去找他,大不了我跟他求婚。

當然,我沒那個勇氣,我只能去暗示暗示他。

正好我今晚要跟厲影出去喫飯,就趁這個時候,點醒這個半開花木頭。

晚上。

厲影正給夾着菜往我盤子裏遞「嬌嬌,你愛喫的。」

我看了看盤裏的菜,沒有動筷子,然後裝作很隨意的樣子問到:「厲影,公司怎麼樣了?」

厲影見我沒動筷子有些疑惑,但也回答着我的問題:「已經步入正軌了,嬌嬌你說公司名就叫『嬌嬌』好不好?」

我聽着差點一口老血吐出來,厲影這名取得,不知道的還以爲是我開的公司。

我來了興致,想要逗逗厲影:「那你說這個公司叫嬌嬌的話?公司是不是就是我的了?」

誰知厲影想都沒想就點了點頭:「我都是嬌嬌的,公司自然也是嬌嬌的。」

這小情話是越來越進步了。

我好心情的喫了一口菜,然後繼續說到:「你就會嘴上說。」

厲影連忙搖頭:「不是嘴上說的,嬌嬌,」他拉起我的手放在他的胸口:「你摸,它都在說。」

我的手感受着厲影胸口傳來的心臟跳動,那顆跳動的心好像真的在說話。

我沒忍住,捏了捏厲影的胸,媽呀,手感不錯(嬌羞)

厲影呼吸一窒,久違的紅色爬上了耳朵:「嬌嬌,你別鬧我……」

!我迅速抽回手,裝作什麼也沒發生的樣子,就這樣吧,至於暗示,還是再等等吧。

可我沒想到的了,厲影向我求婚了。

哎,就是這麼突然。

連我都覺得挺突然的。

我倆喫完晚飯,他送我回家,等車到了家門穩穩當當的停下後,我剛準備下車,厲影說了一句:「嬌嬌,我們結婚吧。」

就這麼簡單平淡的語氣,硬生生把我解安全帶的動作定住了。

我看向厲影,他一臉認真直視着我的眼睛,然後從口袋裏摸出了一枚鑽戒。

「這是我在Z國買的,當時說要給你的驚喜,但最近發生了好多事,本來想好把一切安排妥當再說求婚,」厲影看了眼鑽戒,從車上的夾層裏拿出一張合同:「可是嬌嬌,今天你問我公司是不是你的,我就想讓它馬上是你的,我想娶你,一刻也不想等了。」

沒有什麼盛大的求婚儀式,沒有一羣觀衆圍觀祝福,也沒有單膝下跪。

我們倆人坐在彼此身旁,厲影拿着鑽戒和合同一臉真誠,但他的手卻抖的厲害,我恍惚想起公司聚會的時候,厲影坐在我身邊那拿筷子的手微微顫抖。

看着那合同,我笑了笑,這果然是我的厲影才能乾的出來的事。

「鑽戒我收下了,至於合同,我不要,你說了你是我的,就行了。」我伸手示意他將戒指戴上,厲影低着頭,手依舊抖着,就這樣將戒指戴在我的手上。

「你真是……一點也不浪漫,你就沒想過我不同意?」我收回手看了看戒指,好像有些不滿,可我眼裏已經蓄滿了淚。

厲影擦了擦我已經流下來的眼淚:「嬌嬌如果不同意,那我就一直求婚直到嬌嬌滿意。」

我被他這話說的淚終於流了出來,他永遠是這樣真誠且鄭重。

「可是影影大寶貝,」我突然正經的看着他的眼睛,宣告着我對他的歡喜:「我那麼喜歡你,怎麼會不同意。」

「嬌嬌……」厲影眼角帶着淚紅着臉,牽起我的手吻了吻我的指尖,像是對待這世間最珍貴的寶貝:「謝謝你來我的貧瘠世界,我唯一的玫瑰。」

正文完結

【番外:有關厲影對嬌嬌】

厲影一直被公司的稱爲除了厲北霆不能靠近的第一人。

但是厲北霆就算冷着一張臉,也有一羣女人前仆後繼的衝上去。

而厲影,他身邊的女人大多數也都是爲了厲北霆。

厲影早已習慣,都說他無情無愛,除了工作就是工作,嗯……說的也挺對的。

他本就在一個只有自己的世界,這裏荒涼不已,唯他一人,沒有任何色彩。

厲影覺得自己的人生可能就這樣過了,就像被人安排好了一樣。

他對厲北霆算不上忠誠,說到底,他只是在完成自己的任務罷了。

厲影反而是有點看不懂厲北霆,明明他很在意宋知初偏偏又要裝作一副不在乎還很厭惡的樣子。

不懂,真不懂。

就算厲影沒有談過戀愛,也覺得不該對女孩那樣。

但這跟自己又有什麼關係?不過是個看客的罷了。

通知宋知初進監獄的那一天,宋知初面目猙獰滿臉淚水的質問他:「你是不是跟厲北霆一樣,都是沒有心的?」

他沒有心嗎?大抵是沒有的吧。

畢竟這顆心也沒有爲誰跳動過,誰又願意來到他的貧瘠世界呢?

公司突然說要祕書面試,意爲幫厲影分擔一下工作量。

只有厲影知道,來面試的人大多數都是這公司裏的人要塞進來的人。

坐在面試官席位的厲影被一陣又一陣不同的香水味衝擊的頭昏,準備出門清醒一下。

誰知剛出了門,迎面一個女孩就撞進了他的懷裏。

一股清新的橘子味瞬間衝進鼻腔,解救了厲影。

女孩皺着眉一臉懊惱退出厲影的懷抱:「對不起,對不起……」

厲影這才反應過來,低頭一看是女孩的看着自己的眼睛,眼裏是着急,不知所措。

那眼睛跟別人都不一樣,厲影覺得那眼睛過分好看了,至少,比房間裏面那羣女人乾淨多了。

而且這個女孩身上的每一處都過分好看。

就像,恰好長在他心上一樣。

長在……心上?

那個從未出現過的的小鹿,瘋狂的撞擊着他的心,在告訴他,他對眼前這個女孩一見鍾情了。

這可能是他這輩子只會出現一次的事情。

再看是女孩的胸牌,一眼就看到名字。

沈嬌……

等到沈嬌進去面試的時候,厲影那心頭只小鹿才慢慢停下來。

沈嬌……沈嬌……沈嬌……

然後沈嬌成功的成爲了那唯一一個當上祕書的人。(別問,問就說咱厲助理有辦法。)

「厲助理你好,我是昨天面試上的祕書——沈嬌。」沈嬌臉上化着淡妝帶着笑身上穿着工作服,向厲影問好。

「你好,厲……厲影。」厲影緊張的結巴,動作僵硬的伸過去握住了沈嬌的手,握了一下就很快鬆開了。

平日裏的冷靜此刻蕩然無存。

沈嬌倒是沒在意,摸出手機認真的問到:「厲助理,能加個微信嗎?」

「好……好。」厲影連忙從口袋裏拿出手機,等解鎖後纔想起來,自己沒有微信。

「沈祕書,等下班再加吧。」感謝他的臨場反應。

等下班後,厲影看着微信上唯一的聯繫人,露出了笑容。

不知爲何,每次見到沈嬌,厲影就控制不住自己,無論是話語還是臉上的的溫度,他都控制不住。

可能,只要是沈嬌,他就可以心動千千萬萬次。

追女孩厲影不懂,不過追求人應該挺難的,看宋知初追了厲北霆那麼久,最後卻被送進了監獄。

厲影雖然跟了厲北霆很長一段時間,但從小到大也是學過道德與品質的,知道是非分明。

這事肯定不能跟厲北霆學,於是厲影從公司某位戀愛高手手裏斥巨資的購買到了一本——《關於女孩的一百零八件事》。

沈嬌同意當厲影女朋友的時候,厲影覺得他的心裏那個貧瘠世界,終於擁有了一朵獨一無二的只屬於他的玫瑰。

之後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不過厲影斥巨資買的那本書後來倒是差點被當成傳家寶傳給厲艾深小朋友。

(救命,我真的永遠偏愛厲影)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