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也會軟語0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和閨蜜在夜店嗨玩,前任來了。

閨蜜狗腿上前:「二叔,閨蜜失戀非拉着我來這兒,你可千萬別告訴我爸媽,嗚嗚,不然他們一定會送我去看骨科的。」

二叔看我眼神如刀子。

我麻了。

前任竟然是閨蜜二叔。

這特麼什麼仇結什麼怨啊。

1

「瀟瀟,看見11點鐘方向的那個帥哥了嗎?」

閨蜜的爪子從進這家夜店開始,就在不停地扒拉我。

我手裏拿着剛調好的龍舌蘭日出,好似朝陽落入了酒杯之中,漫不經心地看了一眼。

「嗯,還行。」

對比剛跟我分手的那一位,差得不是一星半點,我實在提不起興趣。

沒錯,我失戀了。

但男人多的是!

這不,好閨蜜靳瑤就帶我來獵豔了。

「瀟瀟,我覺得他好帥啊,怎麼辦?」

我被她吵得有些頭疼,十分不滿意地瞪了她一眼。

「你看上了就去要聯繫方式,搞清楚人家有沒有女朋友再動手,不然喫虧的可就是你了。」

靳瑤對我一皺鼻子,滿臉嫌棄的模樣:「你怎麼跟我那個被丟在島上的二叔一樣。」

丟在島上?

這怎麼跟我前任編出的理由一樣離譜?說被困在島上了!

這年頭島很多嗎?

我對她翻了個白眼,轉身就跟我的雞尾酒交流感情去了。

靳瑤也是膽大,還真的去跟那小奶狗要微信,沒過多久她回來找我。

「走啊,我們跟他們一起玩,人多也熱鬧一點。」

「我不去,你願意去就自己去。」

因爲分手,我只想喝酒買醉,才不願意看什麼小奶狗,去他們玩遊戲。

雖然,我也才大學畢業實習,可跟前任大叔相處久了,就有點看20來歲男人都跟小崽子似的錯覺。

對小奶狗有點免疫了。

「哎呀,走嘛走嘛。」

靳瑤開始用她慣用招數死纏爛打。

我被磨得心更煩,只好答應她一起過去,從而換一個耳根子清淨。

這時,一道熟悉的身形出現在我面前。

我的第一反應就是眼花了,愣在原地。

原因無他,就是那個人根本不會來這種他口中「小孩子喜歡」的地方。

「嗐,沒想到這龍舌蘭日出的後勁還挺大,都給我喝出幻覺了。」

就在我剛嘲諷完自己的時候,那個高大挺拔的身影居然在向我靠近。

臥槽!

當看清男人正面的時候,我麻了。

徹底麻了。

2

分手難受後酒吧買醉遇前任怎麼破?

在線等,我真的挺急的!

就在我絞盡腦汁,想着要怎麼在他眼皮子底下溜走。

身邊的閨蜜卻動了。

我心裏咯噔了一下。

靳瑤這條顏狗,平常見到帥哥都會走不動路,而我那狗前任可是能堪稱盛世美顏的成熟男人。

嘶,該不會是一眼就確定了目標,準備將她纔看上的小奶狗給拋棄了吧?

我臉一紅,剛想伸手拉她,避免這種狗血的戲碼。

可見她已經上前一步,可憐兮兮道:「二叔,閨蜜失戀了,我才陪她來這獵豔的,求你可千萬別告訴我爸媽,不然他們一定會送我去看骨科的。」

我:「???」

靳瑤在說什麼?二叔?

我特麼的徹底麻了。

分手酒吧獵豔遇前任,這前任竟是閨蜜她二叔?!

如果我有罪,就請老天爺一道天雷劈死我,而不是讓我在這社死。

「閨蜜失戀了,你帶她來這獵豔,嗯?」

靳北驍這話雖然是在問靳瑤,可那眼神卻是看向我的。

那眼神銳利如刀,看得我頓時心虛了。

3

閨蜜也一眼看向我,給她自己找到了臺階下,扯了扯我的胳膊:「瀟瀟,這是我二叔,你怎麼不叫人啊?」

叫什麼?叫二叔麼?

我真的很想一白眼翻死她。

要知道前天晚上,你二叔可是使壞逼着我叫他老公來着。

爲了我這條狗命。

這一聲二叔,我還是免了吧。

「都給我到車上去。」

還沒等我開口找理由拒絕,靳北驍卻先開口,語氣陰沉。

靳瑤明顯一哆嗦,然後扯上我往夜店的門外跑,又乖又慫。

隨後,她就帶我上了門口停着的一輛黑色瑪莎拉蒂。

「瀟瀟,這是我二叔的車,他是靳氏集團的總裁,平時出門都坐直升機的,不過好像聽說昨晚壞在那個小島上了,這會應該是才被搜救隊接回來……

「真不知道他怎麼被搜救回來,直接來酒吧了,不會是來逮我的吧。」

聽着靳瑤連珠炮似的叭叭,我的心就好像停跳了一般。

原來,他真的是因爲直升機故障了,然後迫降在了一處荒島上,手機沒信號就自動轉接到了祕書哪裏。

這下完了……

那天接電話的是他的祕書,聲音嬌媚溫柔。

我以爲這傢伙劈腿了,祕書是假的,把我當成原配來查崗才故意編出來這麼一個蹩腳的理由。

原來,是貧窮限制了我的想象。

真的有島啊!

4

我還在神遊,車子竟然已經停下了。

靳瑤對我揮手:「瀟瀟你喝了酒又很晚了,就讓我二叔送你回去吧,省得你還要再打車走。」

不要啊,請帶着我一起下車!

早在我見到靳北驍的那一刻,就嚇醒酒了好嗎?

奈何這話我不敢說。

「趕緊進去吧,等我有時間了再收拾你。」靳北驍的語氣夾雜着一絲威脅。

明明是在教育靳瑤,坐在後排的我卻有極強的預感。

我要遭殃了。

果然,半個小時後我就被帶到了另一處熟悉的別墅。

「你想在車裏?」

不知車門什麼時候被靳北驍打開了,他古潭般幽深的眼眸緊緊地盯着我。

此時,我覺得好像是被獵豹盯上的白兔,註定無處可逃。

「不了,不了。」

我衝他露出標準式的微笑,立刻下了車,剛跟他進家門就被他狠狠地按在了牆壁上。

「靳北驍。」

我想要推開他問問,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卻被他一路帶回到房裏,連讓我喘口氣的機會都沒有。

「瀟瀟乖,叫老公。」

他的嗓音很好聽,讓我鬼使神差地就跟着他的步調,滿臉羞紅地叫了一聲:「老公。」

結果,後續簡直不可描述啊!

5

說來,我跟靳北驍的認識,還是蠻狗血的。

認識他之前,我有男朋友,是個渣男!

渣男前任大學沒考上就學人傍富婆,被我發現事情敗露之後,竟然還怪我思想保守。

大言不慚地說相處兩年,手都不給拉一下,親親貼貼更是沒有。

當時也在酒吧門口,他的朋友們更是對我肆意侮辱,惡語相向。

我本打算就這麼走人,奈何那富婆竟想當衆扒我衣服令我出醜。

這我能忍?

我當然反抗了,但奈何他們人多勢衆,我不是他們的對手。

就在我快要絕望了的時候,靳北驍出現了,霸道強勢卻又不失貼心地將我救了出來。

當時他爲我披上了他的外套。

我至今還記得他外套上淡淡的薄荷味……

很讓我安心。

然後,我爲了感謝他,請他喫了飯,這麼一來二去……漸漸地熟了。

後來,在一次校園聯誼會後的小聚上我喝多了,送走了靳瑤居然又遇到了他……

然後,我們就在一起了。

當時還以爲他跟靳瑤一個姓挺有緣的。

現在一想。

呵,這個世界上,哪有那麼多剛好的緣分。

思緒拉回。

我翻過身去問靳北驍:「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跟靳瑤的關係?」

他只是略微回憶,很坦率地回答道:「嗯,開學典禮上見過你們坐在一起。」

什麼???

居然在那麼早之前,就已經見過我了?

我記得,那天我還代表新生講話。

於是,我湊上去,狐疑地問他:「那你爲什麼不早點告訴我,你跟靳瑤的關係?」

6

「你沒問。」他勾了勾脣,笑了。

好有道理的回答啊,我竟無法反駁。

看我語塞,他大手一撈將我往他懷裏帶了帶。

這麼近的距離頓時就讓我又臉紅心跳,我深呼吸了下控制情緒。

偏他還微微低下頭看我,聲音沙啞地問:「瀟瀟,現在還要跟我分手嗎?」

我快速地搖頭。

不敢了,不敢了。

就以現在他的這個狀態,我但凡眼神稍微猶豫一點,他都會將我折騰到沒命。

不管怎麼樣,還是小命要緊。

況且他真的是被困在島上了,不能怨他,是我自己誤會了還喫醋的。

「嗯,那就早點休息,你明天不是還要入職嗎?」

「……」

這就放過我了?

嗚嗚,他還記得我明天要入職,真好,果然又貼心又可人。

「難道……不夠,嗯?」

我立馬乖巧地把頭搖成了撥浪鼓,很快就放棄了思考,在靳北驍的懷裏睡得香甜。

……

次日清晨我醒來,靳北驍已經不在身邊了。

想到等下要去新公司入職,我正琢磨着是先回寢室換身衣服去,還是直接買一身新衣服,又突然想到了公司的名字。

靳氏集團。

我騰地就坐了起來,去郵箱裏找offer,好傢伙,我整個人都清醒了。

真的是靳氏集團!

大片的記憶浮現,我從中提取了些許昨日喝多後的片段。

比如,靳瑤跟我說,她二叔是靳氏總裁。

我麻了。

靳瑤,你可真是我的好閨蜜啊。

當初非要幫我選公司,還拍着胸脯說這個公司發展有多好,待遇有多高。

原來這一切,都是陷阱?!

這不是讓我直接落入靳北驍的手裏了,逃無可逃了麼?

還有靳北驍昨天說放過我……

這特麼老狐狸是早有預謀啊!

7

我從房間裏走出來,剛決定回寢室,卻看見牀頭沙發上,放着一個打開的盒子。

裏面有一身白色的時尚西裝,很適合我今日入職穿。

拿起上面放着卡片,是靳北驍的字跡:「禮物,祝我的瀟瀟入職愉快。」

靳北驍真的很會!衣品還很好!

人不在,我這臉還是控制不住地滾燙。

這好意,我收下了。

換好衣服到了公司,我卻被人事告知:「你原來應聘的職位,我們稍有調整,現在你是我們總裁的祕書了。」

什麼?

總裁祕書?

那豈不是靳北驍的祕書?

我麻了。

這男人是非要我們兩個黏在一起才愉快?

……

到了總裁辦公室。

靳北驍就端坐在純黑的真皮座椅上看文件,渾身散發着上位者的氣息。

我的視線不自覺地落在他身上。

等下。

他也穿了一身白西裝,怎麼跟我身上的這款像情侶款似的。

不,我沒有看錯。

這就是情侶款!

靳北驍這個大尾巴狼。

我屏住呼吸,當着人事的面,只能畢恭畢敬開口道:「靳總,我是新入職的林瀟瀟,需要我幫您泡杯咖啡嗎?」

他終於捨得從文件中抬起頭看我一眼,意味深長地勾了勾脣。

聲音磁性又好聽:「好,辛苦。」

「……」

這聲音這語氣,不用問,我的耳根又燙了。

我深呼吸,轉身就準備出去泡咖啡。

「泡咖啡,記得用桌上的那套杯子。」他出聲提醒。

「嗯?」

我順着他示意的目光走到茶几上,拿起了套盒。

打開一看,居然是一對情侶咖啡杯。

嚯……

這又是情侶裝,又是情侶杯的,是要搞事情嗎?

不過好在,總裁辦很少有人進來,進來也不會刻意打聽總裁的杯子!

靳北驍這男人暗戳戳的。

是真會!

8

接下來,靳北驍給我安排的工作就是坐在茶几邊的沙發上,幫他給文件做標記備註。

還沒等我質問靳北驍爲什麼不告訴我入職的公司就是他的。

靳瑤突然推開大門,激動地走了進來。

「瀟瀟,我就說吧,我給你介紹的工作特別靠譜,怎麼樣,我二叔帥吧?」

說完,她還作死地忽略掉靳北驍陰沉的眼神。

一屁股坐在了我的身邊,拉起我的手,笑得見牙不見眼。

「瀟瀟,要不是我二叔脾氣不大好,我就直接讓你應聘我二嬸了。

「所以,瀟瀟我很夠姐妹是不是?」

呵……

我可真的會謝。

真是我的好姐妹。

不過,這花式作死邀功的靳瑤,完全沒有注意到她二叔的臉已經黑如鍋底了。

好傢伙。

我被這低氣壓嚇得不敢吭聲了,只能揚着脣笑笑。

「靳瑤!」

一聲低沉的呼喚,我明顯地感覺到靳瑤拉着我胳膊的手一僵。

然後看她脖子僵硬地轉到靳北驍那邊,勉強一笑:「二叔,中午好呀。」

「我看你最近真的越來越不像話,昨晚還敢去那種地方喝酒,我已經將你的卡停了,你給我立刻回你爸媽身邊去。」

靳瑤哭喪着臉,拉着我的手委屈得要死,甚至試圖讓我給她勸一勸。

可這會兒我不敢給她求情。

「二叔,我不想去那個骨科門診,求你了。」

我滿臉的疑惑。

還沒等問,我那憋不住話的好閨蜜靳瑤,就又開始叭叭了。

「我爸媽都是有名的外科醫生,所以家裏就支持他們開了家醫院,可他們只願意看病不願意管理。

「所以,我爸媽就想讓我回去管醫院,當然就先從骨科門診看管起來。」

好傢伙。

那天晚上我看她一臉要死要活,還以爲是會被打斷腿去看骨科,原來是去管骨科啊。

嗐。

那我就放心了。

……

9

可閨蜜哪肯放過我。

靳瑤小狗般委屈的眼神看着我:「瀟瀟,你現在都成爲二叔的祕書了,就幫我求求情唄。」

我愛莫能助地抿抿嘴,眼神一直往靳北驍的身上瞟。

還是不敢張口。

「瀟瀟,你快解釋一下,明明是你失戀了,找我去的嘛!」

靳瑤滿臉委屈,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模樣:「二叔你變了,竟然這麼對我,將來我一定找我二嬸告狀,讓她收……」

她後面的話還沒出口,就被我捂住了嘴。

好傢伙。

再讓靳瑤說下去,恐怕連我也會被殃及到!

爲了我的小命,我只能硬着頭皮把靳瑤往外送。

「那個,我覺得你們現在都不冷靜,你先回去,等冷靜了你們再談哈。」

我特麼都要哭了。

難道是我今天出來沒看皇曆嗎?昨天就夠折騰了,這要是被靳瑤再添油加醋幾句,我就完了!

等把閨蜜忽悠進了電梯。

我才鬆了一口氣。

等我回到總裁辦,我決定先發制人,轉移話題:「你早就知道我要入職公司是你的,爲什麼不早點告訴我?」

而且,還有時間準備這些暗戳戳的情侶款,就像是早就準備好的一樣。

導致我這一上午的心好幾次都快停跳了。

他可真的不怕我跟他的事情被人發現了?辦公室戀情……不太好吧?

可靳北驍卻好像沒有get到我的情緒,面無表情地拿起我的咖啡杯喝了一口:「你不是到現在也沒跟靳瑤說明,我們之間的關係嗎?」

我:「???」

我狠狠地emo了……

這個,我就是單純地不知道要怎麼跟好閨蜜開口嘛。

難道說,親愛的,我暗中當你二嬸好久了。

而且在經歷了昨晚的事情之後,我就更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了!

怎麼回事,話題怎麼又被他繞回來了?

10

以現在的情形來看,跟靳北驍沒告訴這是他的公司相比,我不敢跟閨蜜坦白與她二叔的關係,顯得更渣。

好像隨時準備要從這段關係裏脫身一樣。

我有些心虛地將目光從靳北驍臉上移開。

在看見他用的是我那個咖啡杯,脣瓣與咖啡杯分離的時候顯露出了我的脣印。

我頓時覺得耳根發燙了起來。

他怎麼喝個咖啡,還要用我的杯子?

還沒等按捺住狂跳的心,他卻一把將我拉進了懷裏。

「靳總,咱們有話好話說。」

我想給他擠個笑臉,但是估計比哭還難看。

這可是在辦公室啊!辦公室!

他卻微微低着頭,用他幽深如寒潭般的眼眸凝視着我:「瀟瀟,你昨晚可不是這麼喊我的。」

淦!

我腦子很不爭氣地就想起了昨晚的畫面。

眼睛更是不敢看他。

靳北驍卻用雙手捧起了我的臉,黑色的瞳孔中映着我的影子:「瀟瀟,你什麼時候才肯給我一個名分啊?」

我的臉頓時漲紅,名分?他還要什麼名分?

我想躲的,可他的眼神讓我怎麼都躲不過。

只好小聲地說:「等,等我找個機會跟靳瑤好好聊聊。」

「好。」

靳北驍笑了起來,那模樣更勾人了。

11

我有些幽怨地抿了抿嘴,視線掃過茶几上的文件。

巧了,正好就是我之前應徵的企劃部。

「靳北驍,你爲什麼不讓我去企劃部?」

「企劃部?」

靳北驍一挑眉,勾脣淺笑:「哪裏能有在我身邊學的東西多嗎?」

「啊這……」

他這話說得沒毛病啊。

可是他不僅是靳北驍,還是我的男朋友,他明明就是故意把我留在他身邊,任由他欺負的!

我握着拳。

沒想到靳北驍又上前了一步,錯位將脣瓣貼在了我的耳邊。

「況且,我還能教你點別的。」

臥槽!

這個狗男人。

……

靳北驍還真的是說到做到。

接下來的每個工作日我都與他形影不離。

並不是他又耍了什麼小動作,讓我不得不跟着他,而是因爲真的非常忙。

我倒是有助理小姐姐幫忙分攤了一部分的工作,那個助理就是上次靳北驍直升機出意外替靳北驍接電話。

我倆聽從靳北驍的吩咐,偶爾湊到一起還相互安利個緩解身體疲憊的法子。

可是靳北驍就真的是什麼都他自己扛,每天特別忙碌。

嗐。

我終於理解了,爲什麼當時跟他一起的時候,他總是偶爾會失蹤了。

我總以爲他在外面有好多個女朋友,應酬不過來呢。

這天。

靳瑤給我打電話:「瀟瀟,我有驚天大事跟你說!我們立刻見一面!」。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