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莽莽撞撞迷迷茫茫的報到日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中午十二點,呼~吸~呼~吸,看著鏡子裡的眉毛一筆一筆慢吞吞的畫,大學四年除了防曬沒擦過別的東西因此我也沒有任何彩妝品,昨天早上想起面試的時候被叮囑報到當天要帶妝綁頭髮,緊急買了一些開架彩妝,對產品沒有研究就挑了些聽過的牌子,那天的情景想起來還是覺得好笑,我怎麼就著樣要去工作了呢? 那個過程跟我想像的"正式面試"差很多,自己好像也沒說到什麼重點,就錄取了?! 呵呵

「我在畫什麼東西啦!齁又...」沒什麼化妝經驗只好讓自己盡量看起來有點氣色,「好了好了來看看我這個大近視沒毛到底畫成什麼鳥樣」戴上我那六百多度的眼鏡,「恩...好吧,還算正常就這樣吧,現在幾點了呢~~十二點四十五!! 我畫什麼了畫快一個小時!」再次檢查了一下頭髮有沒有綁好,腳上的絲襪是50塊一雙一刮就破的透膚極薄黑絲襪,反正不喜歡就不做了不用買太好,暫時這樣應急吧,騎上我的小白機車出發趕一點半上班

騎下公司停車場,我照著那天潔莉副理告訴我的路走去員工入口,「咦?門呢?」竟然是條死路,我不會是迷路了吧!第一天上班就要遲到了嗎!緊張的原路返回停車場,看了一圈總共有四個出口慌張到手心冒汗,怎麼一個人都沒有「今天是只有我要上班嗎?為什麼都沒有人拉想問還不知道要去哪裡問,算了走這一邊試試看吧」,我一邊碎念隨便往右邊的出口過去,是樓梯那我該網上還是往下,更衣室似乎在地下室往下吧,下了一層樓又看到一扇門推開後Bingo猜對了,終於看到指示牌寫「員工入口」,好吧我現在算是知道飯店員工都穿梭在哪些神祕通道了

一點二十五終於進到更衣室,打開分配給我的櫃子制服已經放在裡面,拿著制服走進淋浴間關上門換好衣服出來,制服是水藍色西裝外套和窄裙,搭配黑色跟鞋,再檢查了一次服裝儀容匆匆關上置物櫃照著指示往櫃檯的方向跑,不對是快走,三公分的高度平常也沒有穿過連快走都覺得自己要摔倒了,扶著樓梯扶手往上走了三層樓,「為什麼沒有電梯呼~呼~呼~」我站在通往櫃檯的門前調整好自己的呼吸,拉開那扇厚重的防火門

一點半,「余紗來啦!」潔莉靠在櫃台邊有點慵懶地看著我,我回了一個微笑,「來這邊是我們的專屬辦公室間休息室」潔莉拉開櫃台另一側的隱藏門,門後是一個寬三公尺長十公尺的狹長空間,其中一整面牆做了置物架,放了兩張空桌子幾張塑膠椅和一張電腦桌,電腦桌是唯一有辦公椅的桌子,「你的包包有帶上來吧,個人隨身物品和水可以放在這個架子上,你之後可以帶餐具來吃飯要自備餐具」我看著潔莉指的方向,想知道我到底要放在哪裡,那一整面的置物架塞滿各種物品亂七八遭沒有認真整理過,看到幾個女生用的包包旁邊清出了一小區給我,再往下看地板上的一疊文宣,就是你們吧!讓位子給我,「這是你的名牌和胸針,一般職員的胸針是海浪,組長副組長是分別是紅珊瑚和黃珊瑚,副理是珍珠,我們的架構就這麼簡單,經理們沒有胸針他們喜歡什麼就戴什麼,戴好之後拿著筆記本出來」,「好的」

我別上那枚深藍色的海浪胸針和名牌拿著筆記本走出休息室,除了潔莉副理還有兩個同事,一個是我面試看過的瘦高男子「這位是謝龐已經在這邊工作兩年、這是施芃琦她跟你一樣是新人」,互相點點頭簡單介紹了彼此之後潔莉就帶著我參觀整間飯店

潔莉走得很快講得很快,我拿著隨身小筆記一邊想辦法追上潔莉手也不停地記著她說的話,不習慣穿跟鞋的我上班沒一小時整雙腿已經痛的不行,還要努力不要讓自己摔倒,馬不停蹄的介紹完所有客房空間、公共區域跟一些員工通道後,各種價目表和周邊商家景點的資料就到我手上了,除了吃飯時間外我就站在櫃台的角落反覆背誦,第一天是給新人的耐力考驗,當天除了自我介紹和招呼我去吃晚餐之外沒有人再跟我說話,是想看看我究竟站不站得住吧!

晚上九點三十分「余紗可以下班囉」這句話如同救贖,「好的,那我就先走囉,拜拜」,大家依然平淡的跟我點個頭沒再多寒暄,這個班別下班的只有我,退痛得不行所幸就把鞋子脫了拎在手上一路下三層樓回到更衣室,呆坐在塑膠椅上發呆了一會兒,趕緊把制服換掉下班,回到家後立刻癱倒在沙發上,吸~呼~吸~呼~「阿...我今天一天到底都做了什麼啊?」迷茫的望著天花板,換個角度把腿抬起來靠到牆上,看著自己的腿又發呆,小腿都浮腫了,嘆了口氣「希望明天會更好吧」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