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菜鳥訓練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上9:30我坐在餐桌前吃著早餐看著昨天晚上匆忙記下的筆記,努力回憶潔莉講的話,客用電梯兩台、業務用貨梯兩台、一百一十間客房分六個房型...「海草單人房、海馬雙人房、海葵四人房,啊!!怎麼那麼多海啊!哪間可以看到海景來著? 」,我一邊焦慮的啃著吐司又一邊碎念著,心裡又不停的矛盾,我並沒有很想要這個工作啊,幹嘛那麼認真呢?但是一手還是拿起筆把昨天亂七八糟的筆記整理了一遍,「唉...化妝吧」

昨日一上班潔莉就告訴我妝感不夠看起來很沒氣色,真是傷腦筋,也是,以潔莉濃厚的底妝、顯色的腮紅眼影還有捲翹無比的睫毛比起來,只上一層薄薄粉底的我跟病患沒兩樣,一直排斥唇膏的我只買了帶色的護唇膏,其實排斥也沒什麼原因也只是自己不知道怎麼買吧!沒辦法今天就多塗他幾層放假時再去買唇膏,這就是出社會嗎?覺得自己正在變成"大人"

第二天上班很棒沒有迷路順利抵達更衣室,今天上班組合除了潔莉以外還有兩位昨天沒見過的同事,陳豪恩和吳葵葵,簡單的打過招呼後我又跟著潔莉去了客房區,今天的作業是要記得備品和客房用品放在哪裡,龍宮大飯店的房務部只工作到晚上九點,九點過後客房服務全部由櫃台負責,此時的我以為頂多就是送送枕頭毛巾,沒有想過未來的我還要在半夜的時候幫客人鋪床

跟著潔莉認識完所有空間和物品放置的地方後我們回到大廳,我站在櫃檯的最邊邊角角現在這裡是我的安全區,我是隱形人誰都別和我說話,一邊整理剛剛的筆記,潔莉又給我很多的資料,有飯店附近的觀光資料、餐廳商店訊息、價目表、房型圖,「天啊,這要怎麼記才好啊...」在心裡很慌張地說著,「余紗幫客人按電梯喔」、「余紗幫501的客人送開瓶器」、「余紗711要枕頭、大毛和紙杯」、「余紗去廚房幫客人微波」,晚上六點過後突然忙碌了起來,身上菜味還很重的我還不能直接跟客人說話,只能當跑腿順便認路認東西放在哪裡,備品放置的樓層不同,整晚我就在各客房樓層不停的客房服務

晚上9:30,"嗶嗶下班",菜鳥如我最近被安排的都是中間班,因此上下班都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坐在更衣室的椅子上揉著整個晚上穿著不習慣的跟鞋到處跑痠痛的小腿,換完衣服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妝也脫的太誇張了吧...」滿是斑駁的臉,看來粉底液也得重新買了,「怎麼上個班這麼狼狽阿...」騎車回家的路上我不停碎念著

終於躺到舒服的床上後,我不禁想著自己到底想不想做這個工作,今天過得有意義嗎?我不過是不停的幫客人送毛巾跟枕頭,「啊!!!!好煩阿,到底要不要繼續做拉,穿高跟鞋好累,化妝好麻煩,鞋子不好穿要重買要花錢,化妝品不好用也要重買又要花錢,今天過了八點才吃上晚餐,還說要我習慣這種工作模式,可是上班才幾天就說不做是不是很不好,人家都說只少要做個半年一年的再離職,到底...」

或許是把自己想到累了也或許是今天站一晚上跑一晚上累了,我皺著眉頭就這樣睡著了,夢裡面我還是穿著那雙難走到爆跟鞋幫客人送東西,一覺起來完全沒有休息過的感覺反而更累了,昨晚的煩躁還在繼續不甘不願的心情也在,但我依舊在早餐時間整理筆記背誦房型價錢,然後擦上那些必須被淘汰更新的化妝品,穿上那雙極度難穿的黑色跟鞋,走那條容易迷路的員工通道進休息室,準時打卡帶著生硬尷尬的微笑站在櫃台後面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三章今天是連假的第二天,貝蒂妮和安琪在醫院照顧著姨婆的同時,一邊討論著是否該把舅舅的聯絡資料查個水落石出。 「你覺得我應該聯絡舅舅嗎?」 「應該要聯絡吧?畢竟他才是兒子。」安琪冷靜地說出自己的見解。 「可是他這麼多年沒回來,真的還會想見姨婆嗎?」貝蒂妮不解的喃喃自語著:「你知道為什麼姨婆要插管嗎?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4-01-28
第三章 「我把我的夢鋪在你腳下,輕點踩呀,因為你踩的是我的夢。」   末了,墨水未乾,慕瑜便把紙張撕成如雪花般的碎片,肆意張揚的筆跡便全沒入垃圾桶深處。   慕瑜披上了毛毯,捧著熱水坐在沙發上,一小口慢慢喝著熱水,等著明知道不會回來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雲岫
2023-10-25
第三章 五皇子身居民間與百姓平起平坐的事兒,在這一整個大陸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被眾多人民尊重喜愛、受到熱烈歡迎的傳奇皇子。 雖隱於市井之間,卻依舊高貴出眾。 他雖四處行善幫忙,但並不刻意居功,百姓們只認他的信物,並不識的他。 受到他幫忙及庇佑的落英人民,無不將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3-09-18
第三章 我們衝到學院時,雅正先生已經開始上課了,我這才知道妖皇星能夠修行的崽崽並不多,不是每個崽崽都有天賦可以修行的。 青媽生了一窩5隻裡,只有我是可以開啟天賦傳承的,所以青媽才會ㄧ直幫我爭取留在妖皇學院繼續學習。 而不能修行的崽崽雖然都保留動物形態,但都能站立雙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09-08
第三章一場超級大危機突然來襲!這才只是穿越過來的第一天耶,就要那麼刺激的嗎!?
avatar
圓滾滾的貓
2023-07-30
第四章買菜媽媽一如往常上街買菜。
avatar
太陽熊
2023-07-09
第三章│07 載著歐森的車抵達案發現場周圍,現場有兩輛警車,數名員警和見識人員。歐森下車後往封鎖區走。 「奈歐米‧歐森(Naomi Olsen)警探。」奈歐米‧歐森秀出識別證給站在封鎖線旁的員警看,員警拉起封鎖線讓她進入現場。已在封鎖區內的一名穿西裝的年輕男子發現奈歐米‧歐森,便上前打招呼。 「歐森警探嗎
Thumbnail
avatar
8尋
2022-11-12
第三章  母女兩人互相安慰完彼此,母親站起來,不知道取哪尋了一顆蘋果,又找來工具,拿盤子接著,蘋果皮像是飄落四散的花瓣,簌簌地落在盤上。   母親一邊削蘋果,一邊問仍坐在床沿的女兒,說:「知道你結婚,蔡品有傳來消息嗎?」   陳進點了點頭,雖然母親背對著她,但還是輕輕點了點,說:「她有寄信過來道賀。」  
Thumbnail
avatar
薑小川
2022-11-02
第三章″等、等等!你要帶我去哪?″ ″府邸。″ ″啊?!″   他們一路跑到了門口,王昭將孔吉抱上馬,快馬加鞭的離開了。到了府邸之後,王昭讓人換掉孔吉身上的衣著,又派人與班主要了孔吉,並給班主大筆錢財。交代完後,王昭轉身就看到孔吉低著頭站在床邊。 ″頭抬起來,看著我。″ 孔吉卻遲遲沒有動作。 ″是…″
avatar
腐妤
2022-09-16
第三章早晨,千壽郎正在房間換衣服,看著纏繞在手上的繃帶看到出神,昨晚在情緒緩過來之後,千壽郎立刻從背包裡拿出繃帶包紮傷口,然後清理掉廁所的血跡後,便上床準備睡覺。 "叩叩!" 突然響起的敲門聲,拉回了千壽郎的思緒。 "小千,你起床了嗎?" "在、在換衣服!等等!" 千壽郎立刻套上上衣,去幫杏壽郎開門。
avatar
腐妤
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