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中的新嘗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偶然機會下發現有寵物展的打工機會,脫下制服許久,且姨態萌發無法裝大學剛畢業的我還是在好奇心驅使下按了應徵。不用入場費還有薪水可領、能“擼”寵物、跟不同領域的人合作,搞不好還能意外收獲一些試用品。想到這麼多誘人的好處,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衝了再說。

結果還真的讓我面試上了⋯⋯

面試前通知我的人在電話那頭說什麼都不用準備,因此帶著一種「短期打工(只有4天,極短)嘛,應該簡單聊聊吧」的心態赴約;實際上在面試時被問了不少問題,當下硬著頭皮見招拆招。

從小到大自我介紹就是我的噩夢,小時候還會緊張到肚子痛。遇到可以侃侃而談,擅長包裝自己的人都會投以崇拜的眼神。撇除掉學歷、工作,在初次見面的人面前,對於如何在短短幾分鐘內讓對方認識我,當下腦袋會一片空白。就連社群軟體、經營部落格要寫自介都很苦手。聽說現在40歲也還是年輕人,那30幾歲的我還處於青少年階段吧?就在認識自己路上好好摸索吧!或是,乾脆就不讓既定印象定義你,當個任性的小孩。嘻

面試最後一題是模擬銷售鮮食包,如果是10年前的我應該會接不住、當下想找地洞鑽。(小女孩的我臉皮薄嘛)現在的我已經蛻變成臉皮可以挫小黃瓜(開玩笑的,沒得示範),加上小時候最喜歡玩的遊戲除了扮演電梯小姐外就是扮家家酒。當扮家家酒來拆解題目對我來說容易多了。

雇主的回饋是臨場反應不錯,看得出來平常有在累積東西,讓人鬆了一口氣。過去跟工廠溝通協調的經驗派上用場了,心裡也竊喜原來貪吃的靈魂在某些重要時刻也是可以發揮作用嘛!

去寵物展打工、還是做臨時工,這是在離開公司前,循規蹈矩的我做夢也不會想到會發生的事情。算是踏出舒適圈一個小小的嘗試吧,哈哈。

以前會先預設太多立場,覺得「自己做不到」、「這個好麻煩」使擔憂或緊張佔據心頭,在開始前就先舉雙手投降。現在想抱著開盲盒的心情,試著對未知減少抗拒,帶著雀躍的心情期待下沒嘗試過的機會,意外—也許會帶來出乎意料的奇點。



17會員
34內容數
慢慢摸索中,都是個人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狗園 的其他內容
[一]跟待了10年的公司提分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致 遠方的小狗星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跟待了10年的公司提分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跟待了10年的公司提分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思念具象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心靈雞湯】珍惜每一份友誼,它們都是生活中的寶藏。一場長久的冒險 人生如同一場長久的冒險,而友誼則是這旅途中最璀璨的寶石。當我們回首過去,那些相伴的笑聲、分擔的淚水,都是時光洗禮後的珍品。這份友誼,就如同那閃爍的星辰,點綴著我們的生命,讓它更加豐富而有趣,因為人生需要美好事物。 友誼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每一份友誼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如同大自然中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2-05
將心靈探索落實於生活中,成為真實有力量的自己。從小開始的靈性探索 從小時候開始,就感覺到自己和其他人有點格格不入。雖然一樣很努力的在唸書,為了讓自己、也讓父母開心,很認真的考取好成績,扮演好學生形象,怒力扮演著對其他人來說良好的角色。不過卻知道自己還有另外一個隱藏、深藏在內心需要被滿足的渴望。
Thumbnail
avatar
Astrid
2023-12-07
KC誰啦V-Ep.57-四枝筆樂團主唱小四來啦!音樂與瑜珈相輔相成,讓小四在心靈探索的過程中找到理想的生活狀態!Ep.57[KC誰啦V]四枝筆樂團主唱小四來啦!音樂與瑜珈相輔相成,讓小四在心靈探索的過程中找到理想的生活狀態!feat.四枝筆樂團主唱-小四 KC誰啦V-人物訪談-Podcast頻道-錄音逐字稿 Apple Podcasthttps://reurl.cc/K35KXm Youtubehttps:/
Thumbnail
avatar
KC誰啦V
2023-11-08
如何運用僧人心態,改善職場和生活中的無意識行為?《僧人心態》是一本相當特別的書。等等,別被這個標題嚇到,我保證我們不會一起去山上靜坐,也不會要你去出家。實際上,這本書充滿了洞見和智慧,而且它會在你的職場上和生活中帶給你意想不到的啟發。 會知道這本書,來自於郝旭烈老師和RBR-Ryan讀書房的強力推薦。
Thumbnail
avatar
FB:課長華生
2023-08-31
[新北旅遊]福德正神雕像六張公園 ,親子共融式遊戲場、親子生活遊樂的三重區特色公園 新北市三重區六張公園內大樹林立,樹蔭茂密,讓陪玩的家長也能藉此遠離城市的喧囂。六張公園的親子共融式遊戲場之啟用吸引附近五個里的市民前來、更增加地方的生活遊樂特色,也提供新北市三重區居民活動休閒的最佳空間。 六張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六張街78號前面 電話: 02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8-03
《新北篇。新店區。安坑輕軌三》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玫瑰中國城與台北小城的美式生活夢~是耶?非耶?嚮往美式生活嗎? ■標榜「離塵不離城」的美式社區,曾在三十年前蔚為風潮,迄今在北台灣郊區,留下壯觀的山區建築群。 □安坑輕軌搭配接駁公車5路線同步營運,台北小城搭配「安坑一線」,玫瑰中國城搭配「安坑二線」。 ●安坑輕軌捷運玫瑰中國城及台北小城兩站,未來承擔社區接駁轉運功能,站址周圍有商業發展空間。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3-19
美國疫情真的如我們在新聞中看到的一樣嗎?華裔美國人Jeff Chang來分享疫情生活狀態在台灣,我們所看跟美國疫情有關的新聞標題都會以「百萬人死亡」、「病例狂增」等詞來下,讓我們都感覺美國疫情很嚴重,但美國疫情真的那麼嚴重嗎?對住在當地的人影響嚴重嗎?我邀請到一名華裔美國人Jeff Chang 來分享他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疫情下的人們
2021-12-06
鈴木大拙:一個在生活藝術中的禪師——《箭藝與禪心》序在箭術中,事實上在所有屬於日本及遠東國家的藝術中,最顯著的一個特徵是,那些藝術並不具有實用或純粹欣賞娛樂的目的,而是用來鍛鍊心智;誠然,使心智能接觸到最終極的真實。因此,射箭不僅是為了要射中目標;劍手揮舞長劍不僅是要打倒對手;舞者跳舞不僅是要表現身體的某種韻律。心智首先必須熟悉無念。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2-04
重演你的職場生活,戳中你心聲的《我要準時下班1》去年在這齣日劇首播時,我便被它的劇名及劇情給吸引,而展開連續幾週的追劇之旅。 如今隔了1年,它的第2集小說也出版,我便回頭來看看當初我很喜歡,只是對結局有點遺憾(我是覺得後續有些不合理+爛尾,但這些我們後面再談)的日劇原著小說《我要準時下班1》。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8-21
【彼時的文藝少女(2)】劉承欣:生活中創作,限制中堅持——艾雯的旗袍與她不撞衫的美麗人生許多作家喜歡說創作來自於生活,但生活其實也可能限制創作。經濟因素、家庭因素、健康因素,不能寫的理由太多了,如同堅持書寫的理由一般,族繁不及備載。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1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