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追更動漫觀賞心得分享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前言

時間過得真快呀!動漫追更紀錄的第一篇文章是在2024年年初所分享的2023年追過的動漫 - 前三名動漫推薦,裡面紀錄了去年追更的動漫中推薦的指數與觀賞路徑(有些只有追了一集所以就沒有列出來了,也不知道會不會因此錯過一些驚豔的作品),所列出的動漫作品大部分都已經順利的當季完結了,所以感興趣的格友們可以安心的觀看,不用害怕斷更或是要等週更進度,可以一路順利的看到最後一集,然後與我一起期待下一季新作品的更新時刻~^_^~

2023年動漫最推前三名

在今年1月也出現了許多優秀的動漫作品,今天想與格友們分享我在一月最愛的三部作品,是在追更的所有動漫中的前三名唷~歡迎在留言區/討論區與我一起討論與分享呀!


~迎接~2024年1月新番~

指尖相觸,戀戀不捨

作品名:指尖相觸,戀戀不捨

原名:ゆびさきと恋々

主要角色:糸瀨雪、波岐逸臣

動漫集數:預計全12話

推薦指數:🌟🌟🌟🌟🌟(超推!)

YouTube觀賞:播放清單

作品分類:戀愛、溫馨


【心得分享/追更中~】

溫馨治癒的一部戀愛動漫~歡迎光臨手語的世界,一起~輕。傾。看!
先來聽一下歌曲Novelbright - 雪の音)吧!溫暖的旋律、溫柔的歌聲伴隨著劇情的片段,還沒有開始看第一集時就覺得這一部動漫好治癒,聽著歌曲時嘴角會不自覺的揚起(微笑吧^_^),身在溫柔、溫暖世界的自己,祝願世界上每一位獨一無二的自己都能被善待且被溫柔的關心與呵護。

這一部動漫是我在2024年觀賞的第一部新番,真的好好看呀!有時無聲的的表達也能讓對方感受到自己心中的字字句句、千言萬語,在女主角身邊的人都好溫柔,可以耐心的等候她完整的表達自己的想法,無論是使用打字、書寫或是手語,不會不耐煩或是惡語相向(除了調皮的青梅竹馬),這一部動漫的製作細節真的很精緻與用心,無論是兩人對話時背景的"靜、空"模式,在看編輯前輩的介紹文時才忽然了解背景音的用心之處:

當劇情或口白以第一人稱呈現時,背景音效會發出聽障人士才可能聽見的輕微低鳴聲,或是東西掉落時的碰撞聲格外清楚。

期待後續男女主角的戀愛進度發展,有著閨蜜與店長(你們也要發展順利呀!)的推推相信戀愛進度條會加快前進的,我覺得兩個人都很勇敢也很認真積極的踏入對方的世界,男主角逸臣的三高:身高高、人氣高、顏值高更會多國語言,即使如此面對女主角雪時他也仍然耐心溫柔的等待她的回覆,而雪(真的好美、好有氣質的一位女孩子)在面對陌生的圈子時也不會因此而膽怯退縮,自信與積極為自己帶來好運與新體驗,勇敢踏進新世界。繼續追更中~p.s我也想要學長的摸頭殺還有雪的可愛與勇敢呀!


最弱魔物使開始了撿垃圾之旅。

作品名:最弱魔物使開始了撿垃圾之旅。

原名:最弱テイマーはゴミ拾いの旅を始めました。

主要角色:艾維、小空

動漫集數:預計.....話

推薦指數:🌟🌟🌟🌟🌟(超推!)

YouTube觀賞:播放清單

作品分類:冒險、奇幻、異世界、溫馨


【心得分享/追更中~】

最弱魔物使開始了撿垃圾之旅。這是一部十分治癒的動漫作品,觀賞時會感覺心情特別的平靜,一開始因為作品名稱還猶豫了一下要不要開始追更(很常受到作品名稱的影響-名字好重要),不過後來看到了"魔物使"與""兩個關鍵字所以還是開啟新動漫的追更之旅,很開心有開啟追更日常,跟著"重生"艾維的11號公車前往王都的道路上冒險了未知、經歷了未知、遇見了未知,一切的未知多了一些緊張、好奇與驚豔。

帶著前世記憶的艾維在異世界測定出來的星級是"無星"的魔物使(我都當作是馴獸師),在這一個世界裡面無星意味著是被神明遺棄之人,觀賞的時刻裡有時帶著心疼有時又帶著慶幸,會感到心疼是因為僅是無星所以原本溫柔待她的父母兄姐因而厭棄她甚至同意村長、村里的人一起圍捕她(美其名讓她回到神的身邊);會感到慶幸是因為還有占卜師婆婆會引導她、鼓勵她好好的學習知識並前往王都(不過中途如果覺得喜歡且合適待在哪一個城鎮也不一定需要前往王都),而在前往王都的路途所遇到的商人、獵人等等的叔叔阿姨哥哥姊姊們待她都十分的和藹(麵包店的阿姨我感覺最溫暖~^_^~),並且在開啟旅途的起點時遇到了史萊姆-小空(感覺是藥師級的史萊姆-好愛吃藥水!),未知領域的小空(也不知道會不會突然消失不見),等於有了旅行的小夥伴呀!

對於重生異世界的題材其實在近幾年挺常見,史萊姆相關的作品也挺多的(感覺之後可以整理一下作為合集),這一部作品不像以前重生之後就開啟了大神的順遂之路也不像是原本感覺是弱者結果卻是大神的級別,生活中的平凡、平靜也是一個幸福時刻(共情的感覺其實挺好的),在生活中其實沒有那麼多的開掛,我們都會因為遇見不順利而感到無助恐懼以及順利解決時的鬆了一口氣,成功解決問題是因為自己的爭取與努力再加上旁人的協助,期待在後續追更的集數中一起與艾維探險、遇見更多不一樣的人事物,祝願一切順遂呀~艾維!p.s我也想要可愛的小空小藥師^_^


輪迴七次的惡役千金,在前敵國享受隨心所欲的新婚生活

作品名:輪迴七次的惡役千金,在前敵國享受隨心所欲的新婚生活
原名:ループ7回目の悪役令嬢は、元敵国で自由気ままな花嫁生活を満喫する,簡稱「ルプなな」

主要角色:
莉雪·伊路姆加德·維爾茲納、阿諾德·海因
動漫集數:預計全12話
推薦指數:🌟🌟🌟🌟🌟(超推!)
YouTube觀賞:播放清單
作品分類:奇幻、戀愛、時間穿越

【心得分享/追更中~】

重生後嫁給了前世殺害自己的皇太子是種什麼體驗,如果我是雪莉的話應該會是瑟瑟發抖(擔心下一秒會有什麼意外),這一部動漫作品雖然有著"惡役"兩個字但是在我看來這一位千金真的很好,生活的好認真、獨立的思考,明白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想要做什麼,在異國被允許隨心所欲她也認真的隨心所欲生活了。

認真生活的重生文,莉雪只要到了20歲就會因為某個外在因素喪命,接著就會回到5年前廢除婚約的瞬間,而每一世的重生都讓自己去接觸不一樣的事物、經歷不同的人生,經歷著商人、藥師、侍女、騎士等等平凡且特別的人生經歷,到了這一次第七次的重生,莉雪決定這一世要悠閒過生活,沒想到這一次的重生竟然嫁給了上一世的殺害自己的皇太子,皇太子對於雪莉十分的感興趣(難道是一見鍾情嗎?!),這一世的第一次見面就來個刀刃相向接著單膝下跪直接求婚,允許雪莉可以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允許雪莉自由的決定每一件事情,表面下的尊重,我認為皇太子對於雪莉是從原本的好奇再到驚訝直至後來的著迷與疼寵,理性下的相處模式反而讓我感到滿滿的甜甜粉紅泡泡呀!

想一想如果是我不斷的重生,我會像雪莉一樣這麼認真的生活嗎?答案是我可能會更加毫無顧忌的專心做著我喜歡的專業、工作,然後經歷著一次又一次的重生,不用顧忌後續的中年、晚年生活,在有體力、有熱情、有憧憬的年紀盡情的做自己的喜愛的事情想一想都覺得好開心呀!


結語

一月的新番裡這三部作品都有著專屬於自己的魅力,原本想要分享一部最喜歡的動漫作品,可是經過思考過後真的好難從這三部新番裡面做選擇和排序,所以最後決定作為大人我三部都要分享給大家。

指尖相觸,戀戀不捨裡我喜歡雪的勇敢溫柔、逸臣的積極耐心(還會多國語言呀!);
最弱魔物使開始了撿垃圾之旅。裡我佩服艾維的勇敢與冒險精神及小空的治癒能力;
輪迴七次的惡役千金,在前敵國享受隨心所欲的新婚生活裡我希望我也可以像雪莉這樣認真積極的過生活,了解自己想要成為什麼、學習什麼,不畏懼未知的困難事物。

2024年1月番推薦/CANVA編輯

2024年1月番推薦/CANVA編輯

經過心得整理之後我大概知道為什麼我會特別喜歡這三部作品了,因為我羨慕也希望擁有他們所擁有的勇敢與積極,不畏懼的前行與爭取,探索新世界時的好奇心與面對新事物時做決定的果斷,充滿治癒、勇敢、積極、自信的作品,為新的一年注入滿滿的正能量^_^進入了二月份,會繼續期待接下來的更新以及新番,我們下個月的動漫追追見!


歡迎追蹤頓小大人與加入~頓小大人的沙龍~^_^

raw-image



42會員
69內容數
療癒生活、目標學習,在可控時間中創建屬於自己閃亮與平凡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