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日追上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去年十二月,藉著比較清涼的天氣,並且還不需要返工上班,又有一個馬拉松比賽要參加而要在比賽前多加練習,包括了兩次長課及持續的練習,去到月尾,竟然在不知不覺間破了自己自有記錄以來最高的當月運動距離,然後再看看記錄表,發現原來我已經連續十一個月每個月做運動達到超過二百公里的距離,雖然當中不一定是跑步,也包括了踩單車、遊水及行山等運動,但能夠去到一個那樣的記錄當然感到自豪和高興。

既然已經連續十一個月每月做運動超過二百公里的距離,總希望在最後一個月也能夠一舉達到目標。

不過一月的狀況就出現了很大的變化,首先是月初會去一趟旅行,去到人生路不熟的地方真不敢保證自己能夠有跑步的機會;而旅行前既要預備及執拾,偏偏還有兩個不俗的求職面試機會,我為着準備面試就連少許拿來做運動的機會也沒有;但相信即將面對最困難的挑戰便是在旅行後正式開始一年半以來的第一份工作,我實在不知道當開始工作之後還能不能夠可以讓我每日跑步,例如工作的環境不似以往鄰近跑步的地方而可以在午膳時跑一轉,此外若果工作太過忙碌的話,晚上需要加班令回家吃飯的時間不穩定,就更遑論說回家之後再做運動了。此外在這段時間已經習慣了穩定參加教會週間的祈禱會、團契及協助健康班,其實一週有好幾個晚上也因為需要參加不同的相聚而限制了晚上外出做運動的時間,這樣看來一月份能夠達標的機會真的微乎其微。雖然連續十二個月每個月做運動超過二百公里的記錄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榮譽,但覺得若能夠達到也未嘗不好,正如前年曾經達到連續跑步六十日的創舉到現在仍沒有忘記。

一月來到,一如所料,一月初開始做運動向著目標邁進便充滿了不少阻滯,出發前往日本旅程前幾天便因着預備旅程和面試、教會的相聚等只跑了區區一次;然後初到日本的頭兩天,由於坐飛機及前往旅店等頻撲行程,加上對當地環境不熟悉,所以完全沒有進展。還好之後發現在旅店附近原來有地方可以跑步,終於由第三日開始便繼續累積我的跑步里數,只不過直到旅程完結的時候差不多是一月上旬的尾聲,就只跑了三十二公里的距離,若果照着這樣的比例去完成另外三份二的日子,別說是跑步做運動超過二百公里,就是要達到一百公里也相當困難。

旅程完結後翌日便立即上班,我第一日不知有什麼環境及什麼同事也就按兵不動,沒有帶上跑步的裝備,還好第二天我知道都有條件讓我在中午去跑步,便決定在返工的第二天的午膳時間便去跑一轉,雖然只有短短的六公里,跟我平日跑慣的八公里相差了一點兒,但聊勝於無,叫做有個好的開始。

按着這樣的進度,其實我對於能否在這個月完成二百公里的運動距離實在沒有太大把握,這時我也開始調整心態,提醒自己不要勉強,不能達到也沒有什麼大不了,只是同時我也知道若果這次未能達到目標,恐怕我餘生也沒有機會做到這樣的記錄。總之,我沒有給予自己太大壓力之餘有機會便跑,那管是午間可能跑得比較倉促,或是晚上放工之後盡快吃點簡單的食物便往外跑。一月中旬,只有一天沒做過運動,而我的累積距離也開始有了顯著的進步。

如先前所說,過去達到二百公里的運動距離並不單只是跑步,於是在一月下旬的其中一個週末,我便選擇了一次過踩單車二十六公里,這樣我的累積運動距離又再有顯著的增加。

我在一月份的下半月,幾乎每日也能夠做到一點兒的運動,即使有兩次午膳時間沒有去跑步,但我也刻意外出走動四十多分鐘,還好一月份有三十一天,憑藉一點一點努力地累積運動距離,終於在一月份還剩餘兩天的時間便達到完成這個月做運動超過二百公里的目標,再加上一月份最後一天近八公里輕鬆跑,終於以二百零八公里完成了這個月,這個距離還不是十二個月中最短的兩個月份!

完成這個記錄其實自己真的很興奮,雖然在世人來看其實或會覺得有點兒無聊或沒有意義,但在我來說卻意義重大,尤其是自己一個堅定地默默去完成的心,起初實在「輸在起跑線」,開始得不怎樣好,按理論和數據來說真的不能夠達到目標,但我卻仍然保持士氣繼續向着目標直跑,不讓自己崩潰下來,終於便成功了。

不過我知道能夠在一年內每個月都能夠達到二百公里的運動距離應該是極限了,尤其是工作將逐漸忙碌,應該難免需要更多加班,而且二月份還只有二十九天,能夠累積的運動日數減少了,就讓自己輕輕鬆鬆地繼續運動就好了。

(02·02·2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跑在日本街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件不可思議的小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十二年後再次返新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易製作的百周年紀念電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遠超預期的旅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返新工作前的旅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一日一日複,怎麼還是如此可惡漫長的夜 是對未來的描繪 是對過去的諒解 一日復一日 一日一日複 沒有半點特別 喜怒哀樂無常 但在每一個道過晚安的夜裡 依舊期待著明天
    Thumbnail
    avatar
    暮桑淮
    2023-04-15
    一日一日複,怎麼還是如此可惡—未完待續未完待續 翻頁撰寫新的篇章 寫下屬於你的生活 我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暮桑淮
    2023-04-14
    一日一日複,怎麼還是如此可惡—未來不可期回不去的童年無論是喜是憂 都將成為夜裡燦爛的煙火 未來不可期 但其實我們已經擁有一片熠熠星空
    Thumbnail
    avatar
    暮桑淮
    2023-04-13
    一日一日複,怎麼還是如此可惡—爭執願我們在不可避免的爭執中諒解彼此
    Thumbnail
    avatar
    暮桑淮
    2023-04-12
    一日一日複,怎麼還是如此可惡—事與願違誠心播種 細心灌溉 殷殷期盼的幼苗也可能長不成艷麗玫瑰 努力不懈
    Thumbnail
    avatar
    暮桑淮
    2023-04-11
    一日一日複,怎麼還是如此可惡—Blue Monday清晨的微風伴隨豆漿油條的香味 試圖打敗棉被的束縛 昨晚 三點半的峽谷 只能讓步 轉戰 PPT 和企畫書 會議主管和客戶 沒停過的 mail 與客服 樓下星巴克是唯一的救贖 美式拿鐵微糖微冰 回到辦公室繼續接受荼毒 希望今晚打卡不延誤
    Thumbnail
    avatar
    暮桑淮
    2023-04-10
    一日一日複,怎麼還是如此可惡—我還沒睡打開最愛的歌單 躺在床上 循環播放 直到天亮
    Thumbnail
    avatar
    暮桑淮
    2023-04-08
    加拿大橙衣日 原住民傷痛史二零二二年九月三十日,星期五。天氣:晴時多雲。 今天是「全國真相與和解日」,是去年的加拿大聯邦政府及其有關私營企業和部份省與地方新訂公定假日的第二次,全國銀行關閉一天。小丹的學校也放假,因此昨天校方已經舉辦了「橙衣日」,全校的師生絕大多數都身著橘色系服裝,有的還穿了印有「每個孩子都重要」標語的短衫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3-03-07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9-09-07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