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在日本街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次在日本五日四夜的旅程,竟然有三日能夠自發一早跑步,對於自己寧願少睡一個多小時,並且在只有個位數的溫度下走到陌生的街道上晨跑實在自豪。
自從二O一二年人生第一次前往澳洲的黃金海岸參加海外馬拉松之後,發現去年年初及今趟是罕有的沒有報名參加馬拉松的旅程,而且兩次巧合地都是在日本,上次是前往東京,今次則前往大阪及京都,不是自己已沒有興趣在海外參加馬拉松,只不過上次正值農曆新年,今次則出發得太急了,但沒有參加也有沒參加的好,畢竟每次要為參加馬拉松作準備及預留時間,始終不是一件享受和輕鬆的事情。反而這兩次去到才按時間表及酒店位置自行決定是否出去跑一趟,倒是相當不俗的安排。
事實上,這次旅程也沒有刻意為這個「活動項目」定下目標,執行李時記得帶上長袖跑衫、短褲、運動眼鏡便足夠了,因為一般旅行我都是會着上運動鞋,所以還不需要預備太多裝備。當然,要在海外跑步最困難往往就是要在人生路不熟的地方尋找一個既接近酒店而估計又是安全的地方,雖然有些跑友不介意走入大街小巷,但我其實幾害怕走到人多車多的地方,所以最好是找到大小適中的公園,公園太小而需要跑上二、三十個圈固然沉悶,但太大的公園亦害怕迷路或去到公園中心位置沒有網絡,那就同樣麻煩。
仍記得上次跟媽媽和妹妹到日本東京旅遊,由於妹妹亦有跑步的習慣,那次她選擇了租住在日本皇宮附近的一間酒店,不過是五分鐘的步行距離便去到皇宮的外圍,那次跑步的體驗真的非常良好,雖然溫度只有約莫五、六度,而且還因為行程的緣故而只能夠於晚上出發,但皇宮的外圍原來是一個非常熱門又理想的跑步地方,剛好五公里的路程不用穿越馬路或需要上落斜坡,沿路有很多當地的跑友同行,而且不時還見到警察巡邏,雖然平時只習慣跑八公里的路程,但圍繞皇宮跑兩個圈完全不覺得辛苦。
至於今次前往大阪及京都,由於事前的準備及計劃十分不足,所以沒有刻意選擇鄰近熱門跑步點的酒店,直至第二日和太太從酒店外出閒逛經過一道橋,見下面河道兩傍有人踩單車及跑步,便跟她說翌日我想到這個地方跑步,想不到這次在京都租住的酒店非常接近這有名的鴨川河,我起初還不知道自己沿着什麼河道跑步,直至看到一個路標寫着「鴨川」,才想起參考網上的旅遊景點推介時曾見過鴨川河這名字,不過這其實是當地民間一個有名的休閒及消遣地方,相信並非太多遊客會專成走到這條河道旅遊及拍照,但無論如何,誤打誤撞下我便不知不覺又去多了一個有名的「地標」了。
有了在京都的經驗,當我和太太轉到大阪的酒店後,便刻意看看酒店附近有沒有河道或公園,距離最近的河道看來還有一點距離,但從全球定位系統看到酒店附近約莫十分鐘的步行距離倒有一個應該不大不小的公園可以讓我跑一趟了,不過這次的考驗同樣是要去一個只從手機瑩幕看到的陌生地方,兼且翌日早晨的溫度亦只有四、五度左右,有什麼會比繼續躲在暖笠笠的被鋪下更舒服呢?想不到這次令我提起衝勁出去跑步的不是一個如鴨川河或東京皇宮一樣的絕佳跑步熱門「景點」,因為那實在是一個平凡不過的平民公園,相信再低質素的旅遊網頁或書籍也不會向遊客介紹這個平民公園,若果要我放棄一早浸溫泉及吃豐富早餐而去跑步而晨早要起床去跑步,恐怕我未必能夠勝過這個心理考驗,誰想到這晚我所住的酒店的早餐竟然提供到下午一時,那即是說其實我也可以睡得比較晏一點,然後才外出去跑步,回來還趕得及浸個溫泉並且再施然去吃個豐富早餐,想到這個完美的行程,輕易地驅使我翌日沒有賴床的情況下便到那個平民公園跑步,而那個公園的確不大亦不小,我前後跑了八個圈,雖然是比較沉悶一點,沒有甚麼美麗景色,但看見當地居民與我一起在這裏跑步及晨運,我會為着能夠進入當地人的生活而高興。
今次旅程在尾後三天也能夠找到跑步的地方及外出跑步,並且跑得非常𣈱快,若說到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我沒想過利用在大阪購買了一天的免費乘車券而在其中一天搭車前往大阪城那著名的天守閣皇宮外圍跑一轉,那同樣是一個熱門的跑步地方,在大阪城遊覽的時候見到他們維繞那美麗的皇宮跑步實在羨慕。但沒有辦法,因為今次的計劃及準備實在不足,不過這次始終能夠在京都及大阪的街頭跑過,已經覺得今次的行程沒有枉過。
(08·01·2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跑在前面不一定比較快?這一刻,讓我體悟到學習無法跟別人比較,只有秉持自己的資質,在學習的過程中看著跑在我們前面的人,著急、擔憂也是無用,只能找尋方法,持續練習,給予鼓勵,總有一天會學到、得到,頓悟到。
    avatar
    零度
    2023-06-06
    跑在香港:人生第一個十公里跑步比賽大埔十公里賽, 地點: 白石角科學園-大埔(來回)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3-04-08
    跑在香港:gym room 去到林村許願樹今天是這幾個月來最productive 的一天!可不是嗎? 決定出去的時候,在家先做15分鐘workout 熱身,之後去了30分鐘健身室,再直接從粉嶺的gym room 跑出去,跑了去大埔,跑了11km! 這是從未有過的那麼有生產力的一天! 因為做了熱身,又健身了一陣子,今天的狀態在開首的1-2k明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2-12-19
    跑在香港:動態 training關於我4月到現在做體能訓練的二三事 我直的徹膚的感受到運動真的可以成為一個生活方式和生活態度。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2-12-14
    跑在香港:金鐘到山頂凌霄閣(香港太平山)- 終章想起羅文先生唱的...... 偶爾踫上了急風 步伐未凌亂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2-09-10
    跑在香港:金鐘到山頂凌霄閣(香港太平山)1根據維基,香港太平山高海拔552米,是全港排名第29高的山峰......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2-09-08
    跑在香港:拉筋自助餐一開始會接觸拉筋,不是因為別人說運動前要拉筋所以我就去拉筋,而是我跑了5-10 KM後真的有不同程度和不同部位的輕度肌肉痛,所以就自己找方法解決問題了......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2-08-05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2-07-27
    跑在香港/鍛練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一些村上春樹可能沒有說過的事...... 因為我不是村上。哈哈!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2-07-21
    跑在香港/Miss the sunshine之前下了幾天雨,不能出外跑街,有點壓抑......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