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似烈火1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好心借你衣服你連句謝謝都沒有?」

盛驍一隻手撐在牆上攔住我的去路,黑着臉咬牙切齒。

淡淡的西柚香味再次將我籠罩,我渾身上下瞬間起了一層雞皮疙瘩,熱血直衝大腦。

「跟你說話呢,沒聽見?」

盛驍看着我擰了擰眉,正要再說什麼就被我猛然推開。

「謝謝,以後不用了。」

我突然爆發的力氣不小,一下把他推出去幾步遠。

趁着他錯愕我拔腿就走,差點同手同腳。

先是走,然後快步走,最後只差跑起來。

直等拐下樓梯,背後沒了那道燙人的視線,我才慢下腳步。

盛驍真是……

「桑玥,你就是這麼勾搭盛驍,讓他答應幫你的?」

我猛然抬頭,看見了站在不遠處的邱卉。

她滿臉譏諷地朝我走來,問我跟盛驍到哪一步了,

否則他一個冷酷無情的惡霸,怎麼會突然護着我。

我聽着她的話,呼吸一下重了幾分。

卻沒等我說什麼,已經有高三的學生從樓梯間路過。

邱卉大概是擔心盛驍會突然出現,並沒有做什麼,只貼着我的耳朵冷冷說:

「你真以爲他能一直護着你嗎?

你真以爲,他有本事一直護着你麼。

桑玥,我等着你被他玩膩那天。」

我站在原地,鬆開手掌時衣角上滿是皺褶。

因爲盛驍,這些天我身邊一直很清淨。

甚至在走廊上無意間被人撞到,那人發現是我後都會一秒變臉立刻道歉。

所有人都對我避之不及,看向我的目光中甚至帶着恐懼。

放在以前,這簡直是我夢寐以求的。

可現在真的這樣了,我卻沒辦法心安理得。

因爲這些都是盛驍造成的影響,不是我自己。

邱卉說的沒錯。

盛驍能一直護着我嗎,又憑什麼護着我。

連我親媽都只會眼睜睜地看着我掙扎,他又能怎麼樣。

像我初中老師那樣,爲了幫我被人舉報猥褻學生嗎?

還是像高老師這樣,爲了讓我繼續上高中拿自己爲數不多的積蓄當成是我的獎金?

我憑什麼。

我配麼。

 

 

 

10.

我聽說過很多盛驍的事,除了他以前打架的「輝煌戰績」,還有關於他爸媽的。

他的親生母親據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之後沒多久他爸爸就娶了他後媽。

盛驍打架,似乎也是從那前後開始的。

我不清楚具體的原因,但有時候也會想:

那時候他還那麼小,會不會也有過跟現在的我一樣無助的時候。

可人跟人終究是不一樣的。

他能闖出來的路,未必我就也能。

再次看見盛驍是在籃球場上。

以往這種地方我是不會經過的,今天卻鬼使神差地來了。

就在我心不在焉低頭走路時,餘光瞥見一個籃球突然朝我這邊飛了過來。

「小心!」

下一秒,我聽見了盛驍變調的聲音,接着就被撲到了一旁。

「沒事吧?」

我下意識搖頭,等回過神,就聽盛驍罵了句「艹你媽」。

然後跟砸過來籃球的人打了起來。

那人是邱卉班上的體委林達。

他跟邱卉沆瀣一氣找我的麻煩,上次期末考被我舉報了作弊,一直耿耿於懷……

一個多餘的字眼都沒有,盛驍單方面虐打了林達。

而他只是拳頭擦破了皮。

「再他媽作死老子就親自送你上路!」

盛驍兇狠的不像個學生,直到林達被人抬去醫務室,他的臉色才稍稍好看了一點。

「閒的沒事來這兒幹什麼,找砸?」

我看着他手背上的傷沒說話。

他似乎看出我的情緒,頓了頓問我:「又有人欺負你了?」

「什麼人?還是又是你們隔壁那個……」

「盛驍。」

我打斷他的話,第一次叫了他的名字。

我說:「請你不要再管我的事情了。」

「剛纔的事情謝謝你,但我真的很討厭動不動就打架的人。」

「你說什麼?」

我看見盛驍臉上的表情一點一點消失,眼睛緊緊盯着我。

他說你剛纔說什麼,有種再說一遍。

我於是重複了一遍,又輕輕補上一句:

「不要再管我的任何事,因爲你我連一個朋友都交不上了。

「你不會真以爲自己是救世主吧?」

我的話說完,一片死寂。

直到很久後,盛驍才發出一聲笑。

一句話都沒有說,他轉身離開。

而我,無比清楚那一刻他的眼神裏是什麼。

是徹徹底底的失望。

 

 

11.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懲罰我,放學的時候我突然來了姨媽,還弄到了褲子上。

不僅如此,這件事還被邱卉知道了。

她怎麼可能放過欺辱我的機會,在我去洗手間的時候就帶人找了過來。

我以爲她們會像以前一樣把我堵在洗手間裏「教訓」,卻沒想到她們直接不許我進去。

邱卉讓我要麼跪下跟她道歉,求她讓我去。

要麼就穿着髒褲子出去丟人現眼,讓人家都看看我是尿了褲子還是拉了褲子。

我在她滿是惡意的目光中一點一點咬緊了牙關。

「邱卉,我到底做了什麼事讓你這麼耿耿於懷?」

 「什麼事?」

邱卉冷冷說:「你整個人的存在就讓我犯惡心。」

她眼裏深刻的恨意,讓我有一瞬間懷疑自己曾經對她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卻忘記了。

見我沒吭聲,邱卉一步一步逼近我說:

「你真想知道爲什麼,可以滾回家好好問問你媽她做了什麼。」

我一下皺緊了眉頭。

我跟她的恩怨跟我媽有什麼關係?

然而邱卉明顯沒耐心跟我解釋,狠狠推搡了我一把要我做選擇。

我朝洗手間那邊看了一眼,最後抓緊衣角轉身離開。

我不可能給她跪下,何況出校門沒多遠就有個公廁,我丟人現眼也丟不了多久。

然而我萬萬沒想到,讓我去那裏纔是邱卉的目的。

公廁的條件向來髒亂差,連門鎖都不牢固,但我已經顧不上那麼多。

進去之後我立刻換了褲子,正在弄姨媽巾的時候外面突然傳來了聲音。

是幾個男人醉醺醺的說話聲。

剎那間,我屏住呼吸僵在原地。

「艹了,這公廁可真特麼噁心,哪兒有什麼女人!」

「那幾個小丫頭片子不說有嗎,找哇,在這種地方乾點什麼一定爽翻了。」

「實在不行咱們守株待兔嘛,旁邊不就是十一中,我就不信一晚上等不來個女學生。」

幾個人污言穢語嬉笑怒罵,隨後我聽到了解褲子的聲音和水聲。

我死死捂住嘴不讓自己發出丁點聲音。

直到看見在我所在的隔間外出現了一雙腳。

「喂,裏面有人嗎,怎麼推不開啊。」

外面的人推了兩下沒能推開門,下一秒忽然笑出了聲。

「我看見你在裏面了。」

「哐當」一聲,洗手間的門被人一腳踹開。

我猛然抬頭,絕望剎那間漫上心頭。

 

12.

我不記得自己是怎麼被拖出洗手間的,只記得我瘋狂地撕咬、踢打。

甚至抓着衣服要把動我的人勒死。

有人不斷揪我的頭髮,有人往死裏踹我的後背,喊着要我鬆手。

還有人罵罵咧咧要走,說我是瘋子。

從頭到尾我一聲沒坑,只盯準一個往死里弄。

然而就在我體力耗盡被幾個男人按倒在地的時候,我聽到又有人闖了進來。

沒等我看清,壓在我身上的男人就直接飛了出去。

而我連一秒的停頓都沒有,反手抓住另一個男人就開始往死裏打。

這操蛋生活我早就受夠了,大不了就一起死。

我是這麼想的,也是這麼做的。

「夠了,桑玥,夠了……」

耳邊嗡嗡作響,我隱約聽到有人在不停地喊我的名字,卻停不下手。

直到我的腰被一股大力圈住,整個人狠狠撞進一個胸膛。

盛驍死死把我按在懷裏,說夠了。

「他已經暈過去了,再打就該沒氣了。」

我嗅着鼻翼間淡淡的西柚洗衣液的味道,瘋狂跳動的心臟終於找到了着陸點。

下一秒,我用盡全力死死抱住了他。

宛如瀕臨深淵的人抓住了救命稻草。

「盛驍。」

我低低念着他的名字,渾身發顫。

他懸着我身後的另一隻手頓了頓,隨後落下抱緊了我的身體。

「沒事了,我帶你出去。」

他把我橫抱起來,走出了那個髒污、噁心的地方。

踏出黑暗那一刻,我所有的心悸、恐懼和崩潰盡數湮滅。

我閉了閉眼,好像死了一次。

但靠在盛驍滾燙的胸膛上,又彷彿活了過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在一個路口拽了下盛驍示意他停下。

「你能借我點錢嗎?」

盛驍把我放下來,問我要幹什麼。

「酒店。」

我扯了扯身上已經不成樣子的校服。

這副活像被蹂躪了的樣子,回去少不了又是一頓打。

說不定還會被趕出來,結果都一樣。

而盛驍低頭看了我幾秒,什麼也沒問直接帶我去了酒店。

我不知道他是心照不宣還是懶得墨跡,但總歸他沒多問讓我很欣慰。

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住酒店,盛驍卻已經輕車熟路。

我想起學校有人說他看上哪個女生就會帶去酒店,睡完第二天就會甩了。

「看我幹什麼?」

盛驍突然扭頭盯着我,眼神兇巴巴的。

我說沒什麼,低着頭進了房間。

「你去洗澡休息吧,我就在隔壁,有事喊我。」

盛驍說完就準備走,我卻忍不住看向他。

「怎麼?」

他愣了愣,幾秒後有些煩躁地擰了擰眉,「你害怕?」

我心臟一緊,連忙說了句「你走吧」。

他卻片刻沒動,最後說:「你去洗,我在門口守着行了吧?」

他語氣不耐,我卻聽出了一絲溫柔和縱容,一言不發轉了身。

熱水噴灑在全身的時候,我終於感覺到自己還活着。

卻隨即湧上一股強烈的反胃。

我用力搓着被那些男人碰過的地方,腿,手臂,脖子。

然而被觸碰過的感覺卻怎麼也揮之不去。

好惡心。

爲什麼這麼噁心……

忽然,浴室門被從外面拍了一下。

我整個人驚得發起抖來,哐當一下撞翻了沐浴液瓶子。

「桑玥?」

外面傳來盛驍緊張的詢問聲,我愣了一下,

後知後覺地平靜下來,回了句沒事。

盛驍隔了許久沒說話,最後只說他在門外等我,換洗衣服放在了浴室門口。

我沒出聲,隨後聽到了他離開的腳步聲。

從浴室出來後,盛驍聽到聲音也走了進來。

手裏提着塑料袋,裏面裝着酒精、棉籤那些東西。

「謝謝。」

我沒辦法再無動於衷。

至少在他剛剛救下我之後沒辦法。

盛驍沒說什麼,無論是對白天我那些刺耳的話,還是對現在。

我問盛驍到底爲什麼幫我,他捏着棉籤沒抬頭。

「沒什麼,就是看不慣那些人。」

我看着盛驍沒說話。

也許他口中的「那些人」不僅指邱卉,但我已經不在意了。

從這一刻起,有些東西已經不一樣了。

 

 

13.

那天回去後,我爸沒拿着皮帶在客廳等着教訓我。

我有些奇怪,直到我媽問我什麼時候交了朋友,怎麼就在人家家裏過夜了。

我才知道昨晚有人給她打了電話,說是我朋友。

想起盛驍,我輕輕吸了口氣,最後什麼也沒說。

我問了我媽關於邱卉的事,沒想到她一反常態的拒絕跟我聊。

「沒什麼,她只是個孩子,媽能跟她有什麼恩怨。」

我望着我躲閃的眼神,一瞬間想發笑。

我原以爲我活到現在只有一半的痛苦是因爲她,現在卻發現另一半或許也是因爲她。

大概是我的臉色太差,我媽小心翼翼地問我到底出什麼事了。

我舔了舔發乾的嘴脣,把邱卉對我做過的那些事都說了。

我媽狠狠怔了怔,隨後立刻說要去找邱卉。

「媽。」

我抬手拽住我媽,問她到底有什麼事是我不知道的。

我媽侷促地攥緊衣角不看我,片刻後微微紅了眼。

我才知道我媽跟邱卉的爸爸是認識的。

而且在我媽最初遭遇家暴的時候,她爸曾試圖幫我媽。

我媽沒告訴具體的,但不用腦子也該想得到。

邱卉的爸爸既沒能幫到我媽,還被邱卉和她媽知道了。

她媽認定她爸跟我媽媽有什麼,甚至把他們婚姻不幸福的原因也歸結到了這個上。

難怪,難怪邱卉會那麼恨我。

也難怪這麼久以來她從沒有挑明來說。

畢竟這件事,最先是她爸主動找上了我媽。

初中時期我的成績毫不掩飾,她媽大概沒少給她施加壓力。

而她最後,把那些壓力都變成暴力發泄到了我身上。

可說到底,我跟我媽又做錯了什麼?

她不過是在爲自己丑陋怨毒的內心找藉口罷了。

我媽說她沒想到邱卉到現在還在欺負我,以爲還只是初中時期的小打小鬧。

我沒怪她,也沒讓她去找邱卉。

我沒告訴盛驍我去公廁是因爲邱卉。

我不想他爲了幫我去報復邱卉,回頭再惹得一身騷。

但我很清楚。

我跟邱卉之間,再也不可能善了。

總有一天,我會讓她爲自己做的這些事付出代價。

 

 

14.

那之後,我跟盛驍之間慢慢變了。

我不再抗拒他的霸道,也會對他說感謝。

他在高三我在高二,就算經常來「巡視」也難免有照顧不到我的地方。

於是他收買了我鄰班一個人做小弟,讓他來做「眼線」。

小弟整天幫我打水,幫我拿作業,還負責給校霸傳話。

我聽到他喊盛驍哥,喊我大嫂。

第一反應就是失足掉入了黑社會的坑。

但盛驍竟然沒有反駁,還給了他一筆辛苦費。

惹得那小弟回來後追着我喊大嫂。

我煩不勝煩,再見盛驍都沒好臉色。

他在我回家的路上截我,罵我白眼狼,又忘了他的好。

「我就是白眼狼,所以你離我遠點。」

我推開他就要走,被他一把拽住。

「不行,我這人向來睚眥必較,我幫了你那麼多,你讓走就走嗎?」

我憋氣,看着他問:「那你想幹什麼?」

盛驍睨我一眼,表情忽然凝重起來,說了一句:

「我想讓你好好的。」

我的大腦一片空白,看着他半天才擠出一句:「爲什麼?」

他盯着我看了半晌,向來冷酷的臉上忽然綻開一抹笑。

「就跟養了個女兒一樣,有成就感啊。」

我反應過來他在罵我,一拳頭砸在他胸口讓他滾。

盛驍捂着胸口咬牙切齒,罵我是不孝女,被我遠遠甩在了身後。

那之後,我跟盛驍走得越來越近。

他時常跑來我這棟樓「巡邏」,拿眼神警告從我教室外路過的邱卉。

我去買飯的時候被人不小心弄髒了衣服,他跳出來就要打人,被我生生攔住。

「幹什麼,你要當活菩薩?」

盛驍眉眼兇狠地看我,我卻毫無畏懼,扯着他的衣服沒松。

「他不是故意的,沒必要因爲弄髒衣服就打人。」

「什麼叫因爲弄髒衣服就打人,我他媽什麼時候因爲這個打人了?」

盛驍煩躁不已地看着我。

幾秒過後突然像明白了什麼,他的臉唰一下黑了。

「嗤,你是說我以前因爲別人不小心弄了我一身飯,就把人往死裏打的事?」

我愣了愣,還沒說話就被他甩開了手。

「對,老子就這麼蠻不講理,橫行霸道。」

冷冷丟下一句話,他大步離開。

 

15.

事實證明,耳聽的確可能爲虛。

我誤會了盛驍。

聽他的小弟說,那次是別人主動找盛驍的事。

而且不止一個人,是一羣人聯和起來欺負他。

更讓我計較的是,那羣人中有林達。

林達一直看盛驍不爽,三番兩次找他麻煩,還曾舉報過他考試抄答案。

盛驍一氣之下拿打火機點了林達的課桌,燒了他所有書、作業和筆記。

兩人自此結下了仇。

想起那天在操場上,我衝着盛驍說我最討厭動不動就打架的人。

我恨不得回那時候給自己一巴掌。

小弟建議我晚自習約盛驍去小樹林跟他道歉,說他可以傳話。

我答應了。

誰知當晚,我跟盛驍碰面還沒來得及說話,被高老師抓了個正着。

「……」

高老師帶我去辦公室,不帶盛驍。

盛驍本來想跟着,被他一個眼神定在原地:「你給我站着。」

盛驍看看他又看看我,最後站在了原地。

高老師把我帶走,問我跟盛驍是什麼關係。

我說只是同學。

「只是同學啊,那就好,同學好。」

高雲松忙點頭,隨後又小心地問我:

「那你……沒有被這個同學威脅什麼吧?」

我看着他一臉謹慎的表情有些好笑。

最後認真地跟他說:「高老師,如果您信我的話,也請相信盛驍。」

高老師愣了半天,最後沒說信也沒說不信。

「桑玥,你是個好孩子。

不是說誰好或者誰不好,只是你們現在的心智還不夠成熟,很容易被情緒左右。

老師知道,人不青春枉少年嘛,但那是別人,不是你。

感情向來是雙刃劍,可你……已經經不起摧殘了。」

我當時並不贊同他的話。

每個人看到的都不一樣,盛驍在別人眼裏是暴力、叛逆、不好惹的象徵。

在我眼裏卻是個很好,很好的人。

但我怎麼也沒想到,有時候擊潰一個人的防線真的不需要太多。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