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會軟語1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到最後就問了我一句:「薇啊,如果他能改正壞毛病,你能原諒他嗎?」

「算了吧,我不想再受二次傷害。」

「那媽媽也要說說你。」

等我發泄完了,我媽才嚴肅說道:「媽媽瞭解你對情感的需求,陳霖也不應該如此冷落你,但是女兒,陳霖是你的男朋友,以後還會是你的丈夫和孩子的父親,他是家裏的頂樑柱,他拼事業,你該支持他纔對。」

「他若是掙不到錢,拿什麼養活你和你們的小家?」

「有問題了,你們應該共同解決,而不是以這種賭氣的方式分手,造成一輩子的遺憾。」

我聽得有點懵,愣愣地看着我媽,「所以說,是我的錯?」

「不,是你們欠缺溝通。」

我媽以過來人的身份,慈祥地看着我,「去,幫媽媽把碗洗了,你也該學會分擔責任了。」

我:「……」

親媽確定不是爲了想讓我洗碗,才說的這番話?

洗碗的時候,就看我媽在客廳裏打電話,只不過聲音壓得低,也聽不清她說的什麼。

我想着她的話,神色有些悵然起來。

我和陳霖之間真的只靠溝通,就能再回到以前的日子嗎?

我從家裏出來的時候,天已經黑了,但是沒想到,會在小區花園邊上碰上徘徊的陳霖。

9

我板起臉就要走。

用腳趾頭想也知道肯定是我媽通風報信,把陳霖叫了過來。

哼,現在身份確認了,我媽是內鬼。

「姜薇!」

「薇兒!」

陳霖連喊幾聲我都沒停,但他仗着大長腿愣是堵住了我,我氣笑了,「你有何貴幹?」

「阿姨給我打電話說過情況了。」

夜色下,陳霖的眼睛被小路燈照得閃閃發亮,又滿懷歉疚,「薇兒,對不起。」

我心口一滯,別開了頭,悶悶道:「陳霖,我媽也說過我了,你沒什麼對不起我的地方,只不過我們現在已經這樣了,所以還是不再見的好。」

「我們已經哪樣了?」

「我說了,我無縫銜接找了新男友,你懂不懂?!」

我着實害怕他逼我打掉孩子,只能硬着心腸把戲演下去,「你再這樣,小心我告你騷擾!」

他眸光裏閃過了受傷神色。

我硬着心腸就要走,他卻拉着我就走,「跟我去個地方。」

是我最喜歡的那家蛋糕店。

陳霖點了我最愛的蛋糕過來,我邊喫邊嘟囔他:「別以爲這樣,我們倆就能和好。」

「我知道。」

陳霖笑了笑,脣角彎起的時候露出兩顆小虎牙來,給他帥氣的容貌平白添了幾分可愛,我心裏暗說了句男妖精,便飛快地移開了眼神。

就怕男妖精看久了,被迷住心智。

「薇兒,對不起,我不該爲了事業就忽略你感受的。」

陳霖再度開口道歉,極爲認真的語氣讓我都不好意思埋頭喫蛋糕了,端端正正地坐着,像是乖巧的小學生,「我說過了,你不用道歉。」

「不,阿姨說得對,事業是男人的臉面和尊嚴,但不能爲了這些東西,就放棄家庭。」

陳霖搖頭,眸色認真又柔和,「薇兒,我不該冷落你的,對不起。」

音未落,我紅了眼圈。

如果早在三個月之前他有這樣的覺悟,那該有多好?

努力壓住眼底的淚意,冷笑懟他:「你少用我媽的話來刺激我,我知道你心裏就只有房和車,只有你的宏圖偉業,我也不當你積極向上的絆腳石了,你愛怎麼樣就怎麼樣。」

別最後還說是因爲我才耽誤了事業,我背不起那個名。

「你呀,嘴比心硬。」

陳霖卻沒生氣,只是笑得無奈,「你還對我的事業喫起醋來了?」

「你想多了,我犯不着。」

「是是是,你犯不着,但是我犯得着。」

陳霖失笑,忽然就握住我放在桌上的手,定定地看着我,「薇兒,事業哪有你重要?」

「但你知道我爲什麼沒日沒夜地拼事業嗎?」

「因爲我想和你結婚,想給你一個只屬於我們自己的家。」

10

我愣住了。

陳霖從來沒和我說過他有這樣的想法。

我倒是知道他不少朋友都開始買房買車,聚會時他們談論得最多的也就是房和車。

我只以爲,他想跟上朋友們的步伐,想不落於人後。

但是沒想到,只是爲了娶我。

這讓我情何以堪?

如此一比,我豈不是成了天下第一作精?

這人也藏得夠深的,跟我說說他的想法不行嗎?非要什麼都藏着掖着!

「咱們不生氣了,好不好?」

就在我不知道怎麼開口的時候,陳霖又有些傷感地說道:「薇兒,我已經準備在買房的時候就向你求婚,只可惜還沒等到那天,你就和我提了分手……」

瞧瞧,瞧那傷感的小表情,好像我就陳世美似的。

他就一冤屈的小媳婦。

我輕哼,開始強詞奪理:「我怎麼知道你要求婚?說不定你就爲了在兄弟面前顯擺而已。」

「還有,我今天跟你和好了,你又故態復萌怎麼辦?」

「陳霖,我們就是不可能了!」

我想到腹中的小寶寶,就要給閨密打電話:「我喊現任來接我,你也別再糾纏我了!」

「行,我等你現任過來,我和他說個清楚明白。」

他不廢話了,反而還懶洋洋地往椅背一靠,似笑非笑地看着我,「讓我也長長眼,看你的現任到底有多出色?」

我特麼的。

我一時半會兒上哪去找出色的現任給他看?

見他一副看好戲的樣,我忍不住氣笑了,「陳霖,你非要懟我是不是?」

「是你先開口閉口就提現任,戳我心窩子的。」

他倒是控訴得快,又說得信心滿滿:「你有沒有現任,我會不清楚?」

我:「!」

這個狗男人,氣煞我也!

蛋糕也不喫了,起身就要走,他卻按住了我的手,笑着搖頭,「瞧瞧,又炸毛了?」

「你再懟我,我就跟你不客氣。」

我眼神落在未喫完的蛋糕上,想着拍在他哪裏比較解氣,他卻主動沾了點蛋糕抹在鼻尖上,笑着哄我:「這樣好不好?」

「哼,還不夠。」

「那咱們買個蛋糕回家,到時候都聽你的。」

他話有所指,我臉一紅,低低罵他,「誰要跟你回家了?」

「當然是你。」

陳霖眼神灼灼地看着我,滿眸熱切和希冀,「薇兒,我想給你和孩子一個家,可以嗎?」

說不感動是假的,但我還是很不解,「你不是不喜歡孩子嗎?」

爲什麼現在又滿懷熱情?

「我什麼時候說過?」

陳霖一臉蒙,而我也講出了一年前偷摸聽到的話:「我當時聽得清清楚楚,你就是說的不想要孩子,你別想狡辯。」

「那個啊,那我可真是冤大了!」

陳霖顯然也回憶起來了,哭笑不得,「就老張,我發小,你不也認識嗎?當時他老婆生孩子,疼得嗷嗷叫,他急得上躥下跳又幫不上忙,就跟我打電話傾訴。」

「我當時想到你那麼怕疼,是個小嬌氣包,哪受得住懷孕生子的痛苦?所以才那樣說。」

陳霖仔細解釋着,而我也聽傻眼了。

合着我全是白擔心?

「傻姑娘。」

陳霖揉揉我頭髮,輕聲笑起來,「還有,你都聽到那話了,就沒聽見我後面說的什麼?」

後面?

我愣了愣,當時心裏難過得一批,哪有心思聽其他話?

11

「你就慣會欺負我。」

陳霖委屈巴巴的,似要控訴我的累累罪行。

我乾笑,試圖轉移話題:「那些事都已經過去了,對了,最後你到底說了什麼?」

「想聽?」

他還拿喬起來,小模樣挺傲嬌的,我輕哼,「不想說就算了。」

「你就不能哄哄我嗎?」

陳霖垮了俊臉,委屈可憐的模樣看得我撲哧一樂,輕咳了聲,挖了勺蛋糕遞到他嘴邊,「喏,喫完可就要講啊?」

他笑眯眯地點頭,眼中似亮起了璀璨星光。

「薇兒,我好想念你的笑。」

他輕聲說着,眼中光芒閃動,我聽得心頭酸澀,趕緊別開了眼神,「你還喫不喫蛋糕了?」

弄那麼煽情幹什麼?

「當然喫。」

陳霖拉着我的手怎麼也捨不得鬆開,「當時我還說,如果真要生孩子,我們倆生一個就好,我不想你懷孕生子太辛苦。」

「聽老張說,他老婆差點大出血,我簡直都不敢想象你那樣,我會慌成什麼樣。」

「本來我也是計劃着和你多過幾年二人世界,但是現在有孩子了,只能改變計劃,但是薇兒你放心,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的。」

「你都不知道,我在醫院看見孕檢單的時候,到底有多高興。」

話匣子打開,陳霖就有些收不住了。

我紅着眼眶,安靜聽着。

那些我曾誤會的事,不敢相信的未來,在他的規劃是那麼清晰明瞭。

似乎只要我點頭同意,就會一一實現。

「薇兒,我已經存了些錢,到時候咱們就去挑房子好不好?挑屬於我們自己的家。」

「你喜歡種花,咱們就挑個有院子的。」

「還要養貓和狗,養可愛的小動物陪着我們走過漫長的歲月。」

「我想在庭院裏架鞦韆,和你看夕陽……」

他絮絮叨叨的,像個情竇初開的大男孩,而我聽得眼淚止不住地往下落。

這個傻子,如果我沒逼他一把,他是不是就要永遠把這些話埋藏在心底,不講給我聽?

蛋糕沒喫完,我就已經原諒了陳霖。

老母親說得沒錯,溝通真的能解決世界上大多數的問題。

剩下的就是實踐了。

12

回到家,我就聯繫了漫畫編輯。

從半年前開始我的漫畫就逐漸停更了,編輯催我也不行。

因爲故事以我和陳霖爲原型,記錄了我和他從大學開始相知相愛的點滴,雖然剛開始看我漫畫的人少,但慢慢地也積累了不少人氣。

後來就有編輯找上我,談合作。

再後來,我和陳霖的感情出了問題,我哪還有心思更新漫畫?

幸好,一切都熬過來了。

興致高的時候靈感也如泉湧,我興沖沖地畫了幅漫畫貼上微博,很快老粉們就蜂擁而來。

評論區也飛快地熱鬧起來。

【我的天,薇姐兒你終於露面了!】

【今天的蛋糕場景好甜!】

【我怎麼覺得薇姐兒真的談戀愛了?就問是哪頭豬拱的我們家大白菜!】

【豬在哪?快給我們站出來!】

本來還是歡迎我回歸的熱鬧畫面,很快樓就歪到不知哪去了,全都嗷嗷地想找出那頭豬。

我搖頭失笑,陳霖根本就不看這些東西,她們上哪找豬去?

但等我喝口水回來,畫風已經突變。

有條表白評論被贊到了最前排,【薇兒,餘生悠長,清晨與黃昏我都與你共度,Iloveyou。】

不得不說,很俗套的表白。

但偏偏我那嘴角跟長了反骨似的,非要高高翹起,笑得壓都壓不下來。

就因ID是兩個字:陳霖。

那條評論的點贊數還在迅速飆升,粉絲們已經在熱情地艾特我了。

我努力將嘴角往下壓了壓,纔給陳霖打了電話過去:「陳先生這樣表白我,是不是太沒有誠意了?」

「當然,這只是前菜而已。」

他的清朗笑聲傳過來,聽得我臉頰微微發燙,「那你還沒告訴我,什麼時候喜歡我的?」

「很久以前,我妹妹喜歡一個漫畫家,還說男主人公和我很像。」

經過那番交流溝通後,陳霖也願意與我分享他生活中的點滴了,笑道:「當時她還挺遺憾的,說男主人公沒有女朋友,又說那個漫畫家是不是對我有意思,觀察得那麼仔細?」

「我聽得好奇,後來就開始慢慢關注你的畫。」

「直到某天我在美術系走廊裏看見你的畫,落款的字和漫畫簽名一樣,才確定是你。」

「選修課的時候我其實一眼就認出你了,只是那會兒沒找到好機會和你搭訕,但後來你把漫畫本送給我了,我看見上面滿滿畫的自己,就知道再也不能讓你從我生命中溜走。」

「薇兒,我喜歡這件事,一直都是認真的。」

他含笑的聲音忽然鄭重起來:「薇兒,我們正式和好吧,好不好?」

我輕輕「嗯」了聲。

嘴角已經笑得管不住了,它想翹多高就翹多高。

哪有什麼不好呢?

往後他會照顧我的情緒,我也會盡力體諒他的辛勞和不易,我和他,依舊是最好的我們。

一切都如同原來,不,甚至比原來還更好。

13

陳霖來幫我搬了家。

兜兜轉轉三個月,我又回到了曾經和他相濡以沫的家。

只不過,如今已是三口之家。

客廳裏撒着玫瑰花瓣,還掛着彩色氣球,我笑陳霖,「就是搬家而已,不必這麼隆重吧?」

「不,你值得比這更隆重的儀式。」

陳霖耳根子泛紅,就當我不明所以的時候,他從房裏抱了一大捧鮮豔的紅玫瑰出來。

趁我接玫瑰的時候,他忽然單膝跪在了地上,緊張得都結巴起來了,「薇兒,我,我喜歡你,不對不對,我愛你,你嫁給我好嗎?」

「嗯哼?」

我看着他舉起來的鑽戒,故意逗他:「陳先生這是求婚?」

「對對對,求婚。」

平日裏冷靜自持的男人,這會兒額頭上竟然冒了細細密密的汗,緊張地看着我,「薇兒,我想娶你,可以嗎?」

我點頭,笑吟吟地伸出右手,「當然可以。」

我愛他,他也愛我,因爲彼此相愛,所以便可排除這世間萬難。

「謝謝老婆給我機會!」

他紅了眼眶,幫我套戒指的手都顫抖個不停,我急得抓住他手將戒指往無名指上一套,「你都求婚了,不許反悔!」

「不反悔,嘿嘿,絕對不反悔。」

偌大的男人蹲在我面前又哭又笑的,歡喜得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抱着他,也是哭到不行。

兜兜轉轉,最終身邊站的還是最愛的他,這種感覺簡直不要太美好。

我的陳霖,我最愛的人啊。

14

那天下午,我和陳霖就領證登記了。

原來要籌備婚禮的,但想着那時候我已經顯懷了,不好穿婚服,便挪到了生孩子之後。

我自是欣然應允。

和最愛的男人結婚,誰不想漂漂亮亮的啊?

從談心之後,陳霖也越來越體貼。

雖然他創業還是忙,但沒有錯過我任何一次的產檢,我也沒再整天轟炸式地給他發信息,反倒經常性帶些營養滋補的東西去公司看他。

他誇我越來越賢惠,我也笑誇他越來越體貼,已經有初爲人夫、爲人父的模樣。

誇完我們就相視一笑。

老母親不愧爲過來人,溝通果然是靠近彼此的最好橋樑。

以後彼此會越來越好的。

九個多月的某天晚上,我突然就肚子疼起來。

我媽已經跟過來照顧我,見狀頓時冷靜地指揮傭人收拾我的東西,我雖疼得有點厲害,但情緒尚還穩定。

陳霖就不行了,急得上躥下跳,「媽,是不是衣服帶少了?」

「媽,薇兒的鈣片找不着了!」

「奶瓶!奶瓶!」

他樓上樓下地都不知道躥了多少趟,我看得都眼累。

最後還是我媽發了話:「你帶薇兒去車上後排坐着,等我們收拾好東西了就立即出發。」

「可是……」

「你現在的狀態,還是穩住自己比較好。」

我媽笑着搖頭,我心裏倒是暖暖的,有他在,痛苦似乎也沒有那麼難以忍耐了。

分娩是女人最痛苦的時候,但陳霖始終陪在我身邊,給我加油打氣,我也用盡畢生力氣,在朝陽初升時終於生下了可愛女兒。

「老婆,謝謝你……」

抱着孩子的陳霖眼含熱淚,俯身在我額頭上落了吻,「我愛你。」

我虛弱地笑了,「老公,我也愛你。」

從大學那年的暗戀開始,我就一直在偷偷地愛着他啊。

如今,終於塵埃落定。

15

半年後,陳霖和我如期舉行婚禮。

他創立的公司已經在逐步穩定盈利,陪我的時間也越來越多,而婚禮也舉辦得相當盛大。

我媽笑說太破費了,但看得出來她對這個女婿是極滿意的。

閨密當伴娘,直接就扔給了我句話:「羨慕這個詞,姐們都已經說累了!」

「你也趕緊對象結婚吧。」

我在休息室裏等着婚禮開始,她就笑嘻嘻地跟我扯皮:「要什麼男人?姐獨自美麗!」

「你還獨自美麗?看阿姨擰不擰你耳朵就完事了。」

「嘿嘿,我不告訴她我的想法。」

閨密笑得鬼精靈,忽然又提到了茬事:「你知道你第一次產檢的時候,爲什麼陳霖會出現嗎?」

「知道,你就是個小內鬼。」

我哭笑不得。

剛複合的那會兒陳霖就說了,我身邊全是他的人。

而且我懷孕產檢的消息只告訴過閨密,不是她那張大嘴巴嚷嚷的,我都不信。

閨蜜得意地衝我一伸手,「那還不給媒人禮?」

我笑着抓了把喜糖給她。

「喏,拿好了!」

窗外有禮炮聲響起,綵帶飄飛,司儀熱情洋溢的聲音傳過來:「有請新娘入場!」

「快快快,該你上場了!」

休息室裏瞬間忙亂起來,很快我就拿捧花,走向了紅毯盡頭等着我的愛人。

四目相對時,彼此眼中盡是笑與愛意。

我們都等到了此生最愛啊。

婚禮結束後,我更新了最後一集漫畫。

畫裏的男主人公與女主人公彼此深情凝視,眼中有着濃濃愛意。

而兩人托起的小女娃笑得咧開了還沒長牙的嘴,周圍人羣也均是滿臉揮之不去的笑容。

天瓦藍,陽光燦爛。

一切都顯得是那麼剛剛好。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