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老公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下皆已特徵模糊處理)
近期客戶介紹客戶給我,是他的親弟弟。通常在第一次見客戶之前,我會先了解客戶背景,大概了解完工作、投資經驗等之後,就唯獨家庭狀況這一個問題他哥語帶保留「你自己問他」。

帶著黑人問號的我,第一次去和客戶洽談,看到眼前是兩位男士一起來,大概就知道狀況了。

或許不知道我對於同婚的態度,也可能原本就不認識,訪談的一開始其實很明顯帶著隔閡。但隨著慢慢聊天,認識彼此之後,他們也漸漸打開心房,並且很直接的跟我出櫃。

關於L君及X君

同婚法過後,他們就立刻去登記了,對於原本就住在一起的他們,登記後生活雖然沒有太大的改變,但想法卻有一些微幅的變化

過去他們比較偏向個人主義,即使是很固定的伴侶,但是在法律上卻是全然的兩個陌生人。陌生人的意思是,即使對彼此有承諾,但有一天在路上發生不幸了,另一半一點插手的權利也沒有(別說分財產,就連探視都可能困難)。所以過去他們的觀念就是,我們如果幸運就一起到老,但如果有一天我病了、我死了,你就默默地離開,去找下一個人吧。

但現在可能有點不同,配偶欄上有了另一半的名字,他們開始會對於「家」有一個想像,只是他們沒有模板可以參考,一個家該怎麼營造,一對配偶該怎麼互相長相照顧等等,他們也曾試圖想像自己就是頂客族,但即使這樣想像,他們還是很難有心中那個樣子。
每一個規畫,都是責任和愛的展現

我當下其實很感動,我看到眼前兩個人是真心為彼此著想的。正因為愛,所以你擔心身邊的人被你拖累;正因為責任,所以你不可能放下一切就離開(死亡)。正因為這樣的愛與責任,所以我們坐在這討論未來。

愛沒有不同,我跟他說我因為愛我的老婆小孩,所以我必須要盡可能把一切都規畫好,就算有一天發生了不幸,我的老婆和小孩至少在經濟上沒有任何改變。這件事聽起來好像很遙遠,但誰也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改變。

沒有什麼永遠不變,你只能盡可能確保在發生重大變化的時候,你的家人不要因此而受影響,這就是愛與責任。

所以我只給了他們兩個想法:
  1. 把自己的未來現金流顧好,讓未來的你們,只需要好好陪伴對方。
  2. 如果有一天需要照護對方,做陪伴者,而不是照顧者
之後一切的規劃,都圍繞著這兩個觀念開始
當客戶比你還認真

我真的很喜歡這一對客戶,因為他們看待我提出的建議和想法,比我還認真(我們一起討論了財務規劃將近一個月,來回超過40題的討論,盡可能的周全),對我而言這可能只是一個生意,但對於客戶而言,可能是此生最重要的財務決策

完成這一個個案,我真的很開心,不攸關金額大小,不攸關花費多少心力或多少時間,而是我看到一個對於自己及另一半很負責的人,這樣的人就很值得好好服務

Good people deserve great life!

小人物大故事系列文章-他是我老公
https://www.facebook.com/Arthurtellsstorie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產後塑身衣是老公買的xd前天跟我老公去看他妹妹,她生產完已經一個月了,但因為我和老公工作都忙的關係,所以過了一個月才去看我小姑,我小姑算是幸運的,因為她除了小腹肉比較猖狂外,身材整體來說不會太臃腫,想到我那時候生產完還要穿產後塑身衣就心好累…但幸好很有效,因為我現在身材已經回復生產前的苗條了~~聊了一陣子後,我小姑問我說當
avatar
森森
2021-03-23
我的身體知道答案 突然想到,我的身體好像比我的腦袋還知道我老公是誰。 這邊先跟最近才追蹤我的朋友說一下(順便給大家一下18禁的警告XD),我現階段還沒結婚,甚至也沒有男朋友,也沒有曖昧對象。但我已經知道我老公是誰了,所以這邊講的老公是這個意思,我在使用咒語讓我想要的事情更快發生(大笑)。 就算是對我認為最帥的明星,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1-03-06
致H:我的老公是名外島海軍,卻和剛滿20歲的同船女兵外遇!H你好~我想請你教教我,我的老公是名外島海軍!   去年發現外遇同船女兵(才剛滿20歲),基於不影響大家工作我並沒有舉發他們,但我的心裡一直過不去,一直有股強大的怨恨⋯⋯和老公交往到現在9年多,結婚後獨自在夫家生活,有上班也一手照顧小孩,多年的不被照顧與辛苦換來這樣的待遇,讓我很不平。   加上公婆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6-03
致H:老公是媽寶,和他母親一直阻擾我和上一段婚姻的小孩相處!你好。我是個離婚有兩個小孩的女人(小孩跟前夫住,放假時我才會去接)離婚不到一年,我認識了現在的老公,大家都說沒有任何男人的度量那麼大可以對非親生子女真心的,男友也很用心在討小孩歡心,小孩也對男友的感覺不錯,雖然一開始男友媽話說的很難聽也不喜歡我,因為我堅持不跟小孩斷了聯繫,我很強硬的表示我跟兩個小孩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4-08
致H:老公的已婚好同事傳line告訴我,他的手機桌布放的是我的照片!?H你好:一直以來看著你的分享,心思敏感的我在生活上才不至於太難過。 有件事一直讓我心裡不好受,但無人可訴。今日鼓起勇氣分享這件事給H,不奢望H幫我解惑,就當是讓我有個出口吧!我結婚9年了,說實話在異性緣上一直都是不錯,雖然不是身材特好或網美臉,可能因為個性較敏感細心,比較會看人臉色做事說話,異性知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9-24
致H:在老公眼裡只有他父母及4個妹妹是他的家人,而我什麼都不是!H您好,我認識老公一年就結婚,2014結婚。目前我有2位小孩,哥哥今年三歲,弟弟一歲。當我嫁進去時,就是惡夢開始到現在。我婆婆不給我回去看父母親,她一直跟我丈夫說嫁了就不能回去看父母。我不聽他們的,因為他妹妹也嫁了搬回來住。因為她不是養我長大的。他的新加坡的表姐一直在後面講我的是非。我也不怕,因為我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