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蒲公英2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趕走了爹,我讓醫護人員把程可可帶了進來。

程可可在門外已經等了很久,她湊到我懷裏,我揉了揉她的頭髮。

晚上,我陪程可可入睡的時候,她突然側過小臉,小聲問我:

「小沈老師,你跟我說實話。

「你是不是更喜歡紀雲禾和顧小峯?」

我知道程可可這麼問的原因。

紀雲禾和顧小峯,都是天資極佳的孩子。

但程可可不是。

她不差勁,但也沒什麼閃光點,成績中等,性格沉默,沒有才藝。

她爸爸是被稱爲內娛紫微星的程遇橋,媽媽是當年的頂流小花,作爲金童玉女的孩子,程可可顯得那麼平庸。

她有一張清秀的小臉,但和爸媽的驚豔程度相差甚遠。

有刻薄的網友說,兩個天生的巨星,生了一個註定的素人。

我很想告訴程可可一切並不是她想的那樣,但我知道言語的蒼白。

於是我搖了搖頭,然後用力抱住了她。

研究顯示,被定期愛撫的小猴子,長得會比喫同樣食物但沒有愛撫的小猴子健康茁壯許多。

擁抱勝過一切言語。

程可可大概是感受到了我的答案,這一晚,她睡得比平時都好。

第三天,程遇橋來接程可可,我要求他再也不許帶任何女伴回家。

程遇橋顯得很高興:「你終於提這種要求了,是心裏有我的表現……」

他後面的話因爲我差點抄起保溫杯砸他而吞回了肚子裏。

我冷冷地補充。

「還有,學校裏欺負程可可的孩子,我需要你出面和他們的家長交涉。」

相關的事情很快處理完畢,霸凌者們受到了處罰。

但我仍然不放心,於是放學的路上,我偷偷跟着,怕還有壞孩子欺負程可可。

結果程可可並不是一個人走,她有個小跟班。

小跟班上躥下跳,吵吵鬧鬧。

「程可可,你不要不搭理我,我說過了,我們有同一個後媽呀!」

沒錯,小跟班就是顧小峯。

「你就是我妹妹,我作爲哥哥會保護你的!以後放學我們一起走吧?」

程可可有點怯生生的,但還是點了點頭。

「太好了。」顧小峯朝前方大喊,「喂!我就說吧!我就說她不會拒絕我的。」

「你真的很幼稚。」前方的不遠處,紀雲禾揹着書包,冷漠地等二人跟上,「我完全不明白我爲什麼要拒絕司機來接,跟你倆一起走路回家。」

她的不遠處,司機開着車,以龜速默默地跟着,確保這三個小孩的安全。

「因爲我們有同一個後媽啊!」顧小峯拉着程可可,迅速地跟上紀雲禾,三個人並肩向前走着。

「小沈老師不是後媽。」程可可小聲道,「和爸爸結婚了才叫後媽,她不喜歡我爸爸。」

「你爸爸要是也能認清這點就好了。」紀雲禾聳肩,「大人有時候比小孩笨多了。」

「不重要!」顧小峯依然蹦蹦跳跳,「我們都是孤獨的小孩,所以應該一起放學。」

身爲一個奧數天才,顧小峯這句話顯然邏輯不怎麼成立。

但出奇地,紀雲禾和程可可都沒有反駁他。

夕陽的光芒照下來,三個並肩的小朋友影子被拉得很長很長。

我們都是孤獨的小孩。

但從今以後。

我們不再孤獨了。

14.

後來,時光如水而過。

紀雲禾出落成了最耀眼的富家千金,她舉辦了鋼琴巡演,在第一排給我留了位置。

寄來的票上寫着——

「知道你不想和我爸挨着,所以這場我沒邀請他。」

顧小峯在國際奧賽上拿下了銀牌,接到了Top2大學招生辦的電話,有記者採訪他如何克服了多動症成爲一名學霸,他大大咧咧地表示,每個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個偉大的女人。

「我背後的偉大女人叫沈北檸,菁蘭學院現任院長。」

是的,阿姨年紀大了,將接力棒交到了我手裏。

託那檔親子綜藝的福,我很長時間都是熱搜榜的常客。

男主粉絲和喫瓜羣衆一起深扒我,而這正是我想要的。

隨着他們對我的瞭解越深入,他們必然會瞭解到菁蘭學院。

阿姨一直努力卻沒能實現的行業宣傳任務,終於在我這裏完成了。

如雪花一般的邀約紛至沓來,我不可能同時爲那麼多孩子服務,不過沒關係,第二屆、第三屆菁蘭學院的畢業生已經做好了就業準備,她們會比我更爲優秀。

上任院長後,我做了許多工作。

比如設計了菁蘭學院的校徽,那是一朵蒲公英。

蒲公英是播撒愛的花,風會把它的愛帶到很多地方;蒲公英也是堅強的花,它落到哪片土壤,都能自由地生長。

比如優化了培養成本,讓職業女主人的時薪降低,更多的家庭能夠支付得起。

以及……

我作爲院長,招收到的第一屆學生中,有程可可。

著名星二代選擇前來就讀,無疑爲菁蘭學院的招生起到了很好的示範作用。

新生入學典禮上,我發表完講話,回到辦公室後,祕書告訴我,有三位男士都有捐款意願。

和捐款一起的,還有三份禮物。

小小的天鵝絨盒子,不用說我也知道里面是什麼。

這幾年,紀辭、顧澤和程遇橋的事業都各自發展得不錯,但都沒有再結婚。

但這和我有什麼關係呢?

我叫祕書把盒子原封不動地退了回去。

至於捐款,鑑於他們的名義是捐給學院,所以我十分樂意地接受了。

我用這三位鈔能力大佬的錢創辦了菁蘭基金,旨在爲原生家庭有問題但無力支付相關費用的孩子們提供幫助。

而關於我和他們的緋聞,仍然常常被人討論,熱度居高不下。

有好事者問我:「沈女士,你的真愛到底是誰?」

我笑了笑,回答他:「我永遠期待着未來。」

15.

因爲在盛大而美好的未來裏。

我終會與他相遇。

(完)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