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似烈火3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連他也覺得我不該拖盛驍下水吧。

最後高老師給我拿了套卷子,說是他跟另外幾個老師討論之後整理的,讓我做做試試。

還告訴我說現在我還太小了,控制不住感情很正常。

等到以後長大了再回頭看,會覺得現在的一切不過是過眼雲煙。

我拿着卷子走出辦公室,把他的話壓到了心底。

盛驍不是過眼雲煙。

我不可能再碰到第二個他。

……

我把頭髮剪短了,路上碰到盛驍那個小弟。

他卻眼神躲閃,匆匆跟我打了聲招呼就要走,沒再像之前一樣叫大嫂。

我心裏有些發堵,忍不住叫住他,問他去幹什麼。

他欲言又止,最後跟我說去給人送東西。

我看着他的樣子,第一反應是盛驍出了什麼事,問他出什麼事了。

他一開始不肯說,被我再三詢問後才終於開口。

但我怎麼也沒想到,他接下來的話會狠狠打我的臉。

他說他正準備去給一個女生買飯。

說盛驍離校之前讓人來傳話,吩咐他看顧好那個女生。

而那個女生,就是被盛驍救了一次之後喜歡上他的女生。

「你要是有事也還能找我,但驍哥那兒……算了吧。」

小弟看我的眼神充滿同情,又有點尷尬。

他跟我說對不起,說他替盛驍做事,也沒辦法。

我怔在原地,回過神後迅速鬆開了他。

「我……知道了,你去忙吧。」

接下來的時間裏,關於校霸的緋聞換了主角。

所有人都知道十四班那個女的被盛驍拋棄了,換了下一個。

盛驍人不在,卻安排了人照顧那女生,連飯都不用她親自買。

說是怕她在食堂被別人不小心蹭到。

盛驍的小弟每天往那女生那兒跑,從前對我做的事,現在盡數轉移到了那個女生身上。

他也會跟在那女生後面叫她大嫂嗎。

我感覺心臟彷彿在控制不住地下墜,墜得我嗓子發乾。

沒事的。

不關我的事。

我跟盛驍本來就什麼關係都沒有,他喜歡誰,想對誰好都無所謂。

真的無所謂。

我安慰着自己,極力勸說着自己。

可攥緊的拳頭還是不受控制的發抖。

原來都是我自作多情,以爲自己對盛驍來說有多特別。

他之前也是這麼追女生的嗎?

先把所有的好都硬塞到人手裏,然後再盡數奪回去給下一個?

想了想我又覺得自己不要臉。

明明是我自己推開了人家,現在還怪人家找下一個。

之後的日子,我彷彿一場大夢後,睜眼回到了現實。

課桌裏時不時出現垃圾,寫好的作業被撕掉,老師私下佈置了作業卻只有我一個人不知道。

甚至被人騷擾,問我跟校霸是什麼感覺。

比起之前,有過之無不及。

我知道這是邱卉開始反擊了,又或者不僅僅是她。

因爲跟盛驍的傳言,很多原本只是態度冷淡的同學,現在都對我有了意見。

他們欺負不了校霸,就只能在我身上宣泄對校霸的不滿。

好彰顯他們身爲「正義」一方的存在感。

我被動地承受着一切。

我以爲能跟以前一樣,卻發現有些東西已經回不去了。

見識過極致溫暖的人,還怎麼扛得住寒冷。

 

 

 

 

22.

一個禮拜後,邱卉終於找上了我。

但我沒想到她來堵我的時機會那麼巧。

放學後我準備回家,卻碰到了喜歡盛驍的那個女孩兒。

她是特意在路上等我的,說有些事想問我。

我問她什麼事,她扭捏半晌,最後問我知不知道盛驍最近的消息。

我愣了愣,說不知道。

她頓時有點急了,問我:「你真的不知道嗎?」

她說上次我給她藥膏之後,她才知道是我。

但她知道我跟盛驍已經過去了,對我沒什麼意見,也不是故意來炫耀的。

「只是他這段時間一直讓人照顧我,我想跟他當面道謝。

而且他總是打架,我也有點擔心他……」

女孩兒的臉上含羞帶怯,少女心事毫不掩藏。

她喜歡盛驍喜歡的光明正大,毫無顧忌。

而我……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覺得心底像空了一塊,無所適從。

她不是來炫耀的。

卻一點點割開了我跟盛驍所剩無幾的可憐聯繫。

讓我變成了他們之外的一個人。

一個外人。

「我真的沒有他的消息,我跟他……」

我頓了一秒,說出的每個字都像一把刀紮在心尖。

「我跟他從沒有在一起過,也沒有任何關係。」

說完這句話我轉身離開。

然而剛過一個路口,我看見了站在不遠處的邱卉。

光線昏暗,她臉上的惡意卻格外明晰。

「桑玥,等你很久了。」

邱卉帶了人,手裏拿着不知道從哪兒抽來的柳條,好幾根綁在一起。

柳條狠狠甩動,空氣震動發出一聲嗡鳴。

我知道她等着教訓我已經等很久了,忍不住用力握緊了拳頭。

邱卉朝我走來,二話不說朝我先甩了一下。

我拿手擋住,臉頰卻還是被狠抽了一下,很快發出火辣辣的疼。

邱卉用力扯回柳條,逼近一步冷冷看着我,問我這段時間是不是高興死了。

「盛驍護着你,高老師偏袒你,你尾巴要翹上天了吧桑玥?」

我不說話,邱卉就用力推搡我。

她說高老師一直在課堂上提問她,分明是在針對她,一定是我又在背後說什麼了。

「桑玥,什麼人就該過什麼樣的生活。

你這種垃圾,憑什麼讓他們一個個都掛在心上?」

「如果我是垃圾,那你連垃圾都不如。」

大概是上次的事憋了火氣,我看見邱卉就忍不住想刺激她。

如果不是因爲她,如果沒有醉漢那件事,盛驍不會因爲我被他爸爸威脅。

我死死望着面前的人,每一句話都往她痛處上戳。

我說你忘了嗎邱卉,忘了我曾經是怎麼在成績上始終壓你一頭的。

忘了你爸媽是怎麼指着你的鼻子罵你不如我,該向我好好學習的嗎?

邱卉的臉一瞬間氣到扭曲。

就在邱卉準備對我動手時,喜歡盛驍的那個女生突然跑了過來。

 

 

 

23.

那女生叫喊着,讓邱卉她們別欺負人,說這裏離學校不遠,被人看到她們一定會受處分。

見她害怕卻還要過來,我煩躁不已。

我不想牽連任何人,更何況是她。

「孫淼,我勸你不要多管閒事。」

邱卉轉頭看見她,冷着臉說:

「盛驍罩着你,我們不會動你,但你非要多管閒事,誤傷了可就不關我們的事了。」

她臉上帶着一絲忌憚,卻更多的是壓抑許久的不滿。

好不容易等到盛驍不再管我,她今天絕不可能輕易讓我走。

「換個地方解決。」

我壓着火氣朝邱卉說了一句,邱卉欣然同意。

卻沒想到那個叫孫淼的女孩兒大概沒長腦子,竟然直接衝了過來要阻攔。

嘴上還喊着什麼絕不會看着我被帶走。

我很久沒見過這種不自量力還要逞能的缺貨,一時間更加火大。

原本還能跟邱卉她們對一對,現在加上她我根本沒辦法無所顧忌。

半晌,我用力閉了閉眼。

「邱卉,有種你就衝我來,別跟個孫子似的墨跡。」

一句話,刺激得邱卉變了臉色,揚起手裏的東西就朝我狠狠抽了過來。

「不要!」

這一聲是孫淼喊的。

我沒想到她會突然跳到我面前來擋。

本來打算用手接,遭遇變故只能下意識從接變成用手臂擋。

「啪」地一下,柳條狠狠抽在我手臂上。

「住手!」

還沒等我回神,我聽到一聲熟悉的冷喝聲。

剎那間僵在原地。

兩秒後,盛驍的身影風一樣迅速捲了過來。

我猝不及防轉頭,下一秒渾身上下的血液卻驟然涼了。

因爲盛驍大步衝過來,衝的卻是孫淼。

他一把扯過孫淼的胳膊,朝邱卉幾個人罵了聲。

「你們特麼找死,老子說過不許動她!」

我看着眼前一如既往挺闊的背影,彷彿回到了當初他第一次護我的時候。

可現在,

他護着的是另一個女生。

心臟高高揚起,又在頃刻間重重砸下來,摔得粉碎。

我喉嚨裏彷彿堵了一顆石頭,連呼吸都格外艱難。

可哪怕是這種時候,自尊仍舊讓我不能露出一絲卑微。

我站在後面,輕聲開口:

「是我的錯,她們是來找我麻煩的。」

話落,我看見盛驍猛然轉過頭來。

 

 

24.

盛驍的臉上有一瞬間的震驚,隨即是僵硬。

彷彿剛纔根本沒發現我這個人,現在才知道後面站着的是我一樣。

我感覺整個肺腑都在被狠狠攪動。

「你帶她走吧,她們不敢找你麻煩……」

話還沒說完,我看見盛驍突然丟開孫淼的手臂,往我這邊走了一步。

「你臉上怎麼回事?她們弄得?」

我被他的話刺得心裏又是一疼。

這算什麼。

心疼現任的時候順帶問候一下我這個假前任嗎?

「跟你沒關係。」

盛驍的臉色一下變得更差。

「是特麼沒關係,老子瘋了大老遠跑過來犯賤!」

說完他抬腳就走。

卻在僅僅走出三步之後,又猛然轉了回來。

「桑玥,老子真他媽上輩子欠你的。」

盛驍滿臉怒火地衝我吼了一句,隨後抓起我的手就走。

我懵了一下。

不光我,孫淼以及邱卉一夥人全都愣了,似乎沒想到盛驍會是這種反應。

「盛,盛驍。」

孫淼悽悽慘慘叫了一聲,眼睛裏一片水霧。

盛驍這才反應過來還有個人正被邱卉幾個圍着。

卻沒等他說話,一個身穿短袖短褲的男生不知從哪裏走了過來。

「盛驍你什麼情況,怎麼不護着自己人護別人去了?」

「護你妹,老子根本不認識她。」

盛驍的一句話,讓我徹底愣了。

看看孫淼又看看他,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

來的那個男生聞言也一怔,睜大眼睛指着孫淼說:「不認識?

「不是,你之前還讓我傳話,叫學校裏的人看顧她啊。」

「你放屁,我什麼時候……」

盛驍話說一半卡住,突然轉頭盯着我說:

「你什麼時候把頭髮剪了?」

我愣了愣,半晌沒吭聲。

那男生卻反應過來了,一臉尷尬地說:「喲,搞半天我讓人罩錯人了啊。」

盛驍的眼神好似要殺人,他連忙轉頭,去處理邱卉那邊了。

我沒注意他是怎麼恐嚇邱卉幾個人的,只知道等再回神,他已經在朝盛驍擺手。

說他送孫淼回去,讓盛驍送我。

直到走在熟悉的回家路上,我的大腦還是一片混沌。

盛驍不認識孫淼,這怎麼可能?

「嘖,我根本不認識那女的。」

盛驍好像聽到了我心裏的話,突然開口說:

「之前在外面看見她被人堵,以爲是你就隨手幫了一下。

但我根本連她叫什麼都不知道,上哪兒去讓人罩着她。」

盛驍滿臉不忿,嘟囔說都是路非那個狗東西眼瞎耳朵瞎,傳錯了話。

路非應該就是他那個朋友了。

我張了張嘴,卻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

最後我問他爲什麼要請一個月的假,這段時間都去哪兒了。

他比之前瘦了一點,眼圈很黑,襯得臉色很差。

他卻只是搖了搖頭,沒回。

「前面有個藥店,先去買點藥。」

我本能拒絕,被他二話不說拽了過去。

臉上只是一道紅,延到下巴的地方纔破了一點點皮。

盛驍拿着棉籤幫我抹藥,靠的很近,周身仍舊是淡淡的西柚味。

我嗅着鼻翼間熟悉的味道,忽然嚐到了失而復得的滋味。

忍不住鼻子一酸。

盛驍看着我一頓:「疼?我輕一點。」

他的動作放得更輕,眼睛在燈光下閃着細碎的光,裏面印着一個我。

我忽然衝動地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

「盛驍。」

盛驍的眼眸輕輕閃了閃,說幹什麼,又要讓我離你遠一點嗎。

他說着賭氣的話,聲音卻低到溫柔。

我想說對不起。

想讓他別爲了我跟他爸鬧,想讓他好好的。

可所有話到嘴邊,我才發現全都那麼蒼白無力。

盛驍同樣沒說話,只是低着頭幫我擦完了傷口。

「我送你回去。」

一路沉默,他把我送到了家附近的路口。

卻就在我要走的時候,他突然喊了我的名字。

我回頭,整個人就撞入一個懷抱。

 

 

25.

盛驍用力抱着我,力道大得彷彿要把我勒斷。

我卻瘋狂的想讓他更用力一點,哪怕就這樣讓我粉身碎骨。

可僅僅只是幾秒,他便卸力鬆開了我。

「我承認,我一開始想幫你,的確是因爲從你身上看到了我的影子。

但我很清楚,你跟我不一樣。

所以我幫你不爲了任何人,只因爲你是桑玥。

你說的沒錯,你以後是要成爲人上人的,所以桑玥。」

盛驍看着我,一字一句說:

「一直往前走,別回頭。」

我望着面前的人,想說你憑什麼管我。

眼淚卻毫無預兆掉了下來。

盛驍擰着眉讓我別哭,說他可沒帶紙巾。

最後他拿袖子給我擦了淚,說不管他在不在學校,以後都會有人護着我。

直到高考結束,直到我不再需要。

我討厭他這種彷彿訣別一樣的語氣,於是說話冷酷無情。

「不用你護着我,我們又沒有任何關係。」

盛驍的臉色微微僵了一瞬,隨後扯着嘴角偏過了頭。

「那我讓他們偷偷的,不會讓你爲難。

以後如果有事,你就告訴我在學校留的人。

我不出面,我爸就不會拿這個當藉口找你麻煩。」

我心裏一痛,想打人。

「你……」

「桑玥。」

身後不遠處忽然傳來一道聲音,我微微一滯。

轉頭看見我媽站在家門口那邊,而她身邊,還站着我爸。

我心裏狠狠一跳,第一反應就是讓盛驍走。

盛驍遠遠朝那邊望了一眼,眉骨壓了下來。

「我過去跟他們解釋……」

「我說了讓你走!」

我打斷盛驍,說只要他走了我爸就不會對我怎麼樣。

盛驍還是不肯,我深吸一口氣衝他吼了一句:

「算我求你了盛驍,別再連累我了!」

我看見盛驍的臉一下子白了。

一如那天在這裏被我的種種狠話挖心剖肺。

他看着我動了動嘴脣,目光裏是我來不及辨別的複雜。

片刻,他一步步後退,轉身離開。

有那麼一秒,我想衝過去跟他解釋清楚一切。

不管不顧地放縱一把。

哪怕前方一片黑暗。

可最後我還是生生剎住了車。

我爸不可能講理,他會連盛驍一起打。

到時候鬧大了,盛驍的爸爸也會知道。

我真的不想,真的不想再拖累盛驍了。

何況我媽還在身後。

我可以不管自己的死活,卻沒辦法不管她。

走進家門的下一秒,我爸已經隨手抄過了一旁的晾衣杆。

「賤種,你特麼長本事了,開始在外面混男人了是不是!?

「老子花錢供你上學就讓你幹這個的!」

我爸一下一下狠狠打在我身上,這麼多年練下來,動作已經又快又狠。

我擋了幾下擋不住,索性不再反抗。

但讓我沒想到的是,我媽撲了上來。

她哭着讓我爸別打了,說她知道盛驍,只是一個送我回來的同學。

我爸頓時火冒三丈,質問她知道我花着他的錢在外面亂搞爲什麼不說。

「沒有亂來,那就是他一個同學……」

可解釋這些能有什麼用呢。

我爸就是單純的想打我,因爲我上學多花了一分,讓他兒子少花了一分。

即使沒有這件事,他喝醉了不是一樣會教訓我。

只是看着我媽擋在我身上,我心裏一陣一陣抽痛。

這麼多年來,這是她第一次。

這場戰鬥最後以我跟我媽雙雙負傷結束。

我媽拿着藥來我房間,紅腫的眼睛裏充斥的只有麻木。

「以後別跟你那同學來往了,你知道你爸什麼脾性的。」

我沒說話,卻聽她忽然又說:

「我聽你們高老師說過,你成績真的很好,是以後可以上名牌大學的。

我問他那是什麼意思,他說意思是你以後能賺很多錢,能輕輕鬆鬆的養活自己。

還說不用等太久,高考完沒問題,之後就可以了。」

我一滯,抬頭看向我媽。

她的臉仍舊是憔悴的、灰敗的、麻木的。

但那雙眼睛裏卻彷彿又多了點什麼。

她說所以你一定要好好學習,早點能養活得起自己,就不用再看別人的眼色。

「那你呢?」我問她。

「我?」

她似乎愣了一秒,隨後跟我說:「我看着你,不讓你爸打擾你高考。」

這話聽來真的很可笑。

她要真有本事阻止我爸做什麼,這麼多年就不會把自己活成這個樣子了。

可這一刻,我卻不受控制地相信了我媽。

「所以你一定要好好學啊。」

我媽握了握我的手,隨後離開了房間。

我躺在牀上,身上到處都是疼的。

卻不及心裏的萬分之一。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