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神簡史-第4章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金耀帝國是金屬性大陸的唯一一個帝國,一統整個金大陸,可以說老弱婦孺沒有一個不知道金耀帝國的存在。就在今天,金耀帝國的大皇子龍傲剛剛滿16歲,16歲也正是金大陸上舉辦成人禮的日子。

此時的帝都內張燈結綵,鑼鼓喧天,家家戶戶的房檐上都掛着紅燈籠,煞有過年的味道。帝都皇宮裏也是喜慶非凡,來自五湖四海的賓客絡繹不絕,每個人的手裏都有着不俗的賀禮。

隨着賓客全部入座後,宴會也是正式開始,大家推杯換盞,氣氛也在宮女翩翩的舞姿中慢慢到高潮,就在此時,一個翩翩青年站起身來,對着坐在龍椅的帝王說道:

“陛下,我煜莫人覺着看女人搔首弄姿屬實無聊,所以藉着酒勁斗膽想跟大皇子殿下切磋切磋武藝,也爲宴會添些樂趣如何?”

這句話一出口,其他的賓客們全都竊竊私語起來:

“真的假的,之前就聽說火大陸的煜炎狂傲,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裏,沒想到今天居然親眼目睹了!”

“可不是嗎,但是人家也是有狂的資本,要知道他可是打服了炎燦帝國一半的青年才俊。”

“龍傲皇子也不賴,要我說,這兩人打起來才刺激呢,但是衆所周知火屬性一直剋制金屬性,這不是明擺着要砸場子嗎?”

隨着低語的聲音越來越多,帝王龍耀猛的一拍龍椅,“啪”的一聲震住了在場的各位。

“提議不錯,傲兒,出來和煜公子過兩招如何?”

龍耀轉頭對着身旁的龍傲問道。

“沒有問題,父王。能爲在座的來賓助興我也感到很榮幸。”

龍傲說着便走上了宴會的中央並且清理出一片場地,對着煜炎一作揖,煜炎嘴角微微勾起,一下跳到龍傲的對面,手做出請的動作,並且說道:

“你先出招,客人就要有客人的樣子”

“那我就不客氣了!”

龍傲也不推讓,話落便是一拳打出,這一拳勢大力沉,直勾勾的對着煜炎的面門而去,煜炎也不敢託大,轉身躲過這一拳,隨即抬腿向着龍傲的胸口踹去,龍傲見一拳落空,再出一拳也來不及,於是用剛剛出拳的那隻手轉衝爲掃,狠狠的撞在煜炎踹過來的腿上,煜炎喫痛,收腿後撤一段距離開口道:

“大皇子的體術果然厲害,就是不知道你的體術能否抵擋我接下來的攻擊了。”

話音剛落,只見煜炎右手緩緩抬起,對着煜炎一指,口中快速喝道:

“爆裂着的火之精靈,回應我的要求吧,將敵人全部焚盡!”

聽到這段咒語,場下略顯驚訝的騷動起來

“居然是16歲的三星元素使!”

“剛剛的咒語釋放的可是火系的低階四星法術‘火線’?”

只見煜炎的右手食指指尖快速匯聚出一點黃色火球,其中動盪着極其不穩定的元素波動,隨後火球變成一道直直的射線,帶着高溫和爆裂的元素氣息直奔龍傲而去

龍傲也不敢怠慢,從腰間拔出一柄長劍,劍長三尺六寸,劍身通體赤金色。要知道在金大陸上,劍身呈赤金色的只有用堅硬烏金礦高溫冶煉出來才能製成,所以有很好的耐高溫屬性。拔出長劍後,龍傲迅速橫在身前以抵擋火線的攻擊,果然只見火線狠狠的撞在長劍上,但是並未能將長劍融穿,煜炎見此,左手朝着火線一揮,口中再次喝到:

“放蕩不羈的風之精靈,請用你們的力量,席捲敵人吧!”

“什麼!居然還掌握了風系的四星魔法?”

“天才,真的是天才啊,居然能掌握兩種元素,這明顯是雙系元素使”

這次場下可是徹底炸開了鍋,要知道16歲掌握火系元素成爲三星火系元素使只能稱爲半個天才,但是還掌握了風系元素,成爲雙系元素使就不一樣了,這已經完全可以稱得上是天才甚至還排在前列,要知道不同的元素媒介可不是隨便就能捕捉到,再加上元素以及元素媒介分部並不均勻,所以纔會有一個大陸主修一種元素的情況,而想要成爲元素使就需要捕捉到元素媒介並且融入自身,由於長期處於單一元素的大陸上,想要融入其他大陸的元素媒介基本等於癡人說夢,可就這麼不可思議的事情居然實現了,而且活生生的站在他們面前

再回到場地上,只見火線在風勢的影響下,瞬間包裹了龍傲,被那種超高溫包裹,明眼人都看到出來,勝利的天平已經傾斜了。

被火球包裹住的那一剎那,龍傲的身上瞬間冒出大量的汗,雖然能感受到水分的快速流失,但是龍傲並沒有驚慌失措,只見他雙手舉起長劍,對着火球狠狠一斬,一道看不見的劍氣直接切開火球,隨後龍傲從火球中踏出,而那劍氣餘勢不減的朝着煜炎衝去,煜炎來不及多想,只能帶着驚訝的表情雙手抵在胸前抵擋,隨後劍氣“砰”的撞在煜炎手臂上,打的後者悶哼一聲,倒退三步,再加上元素力的急劇消耗,煜炎只覺得頭暈目眩,差點吐出來。

到此,這場切磋在衆人的驚愕中分出勝負,大家都沒想到龍傲從頭到尾只出了四招就結束了戰鬥,而且這四招看上去全都平平無奇。龍傲緩步走到煜炎身邊將他扶下場地,煜炎倚在龍傲的肩膀上說道:

“不好意思啊,我這人下手一直不知輕重的,但我還是尊重比我強的,以後就叫你龍大哥,你把最後那招怎麼使的告訴我,怎麼樣?”

龍傲對着煜炎笑道:

“想學啊?我教你啊”

隨後,帝王龍耀的心情明顯好了許多,挨個去敬酒,這場宴會也緩緩落下帷幕。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