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

喵喵
發佈於心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段日子恐慌糾纏住我,曾經兩次過度換氣,那是經歷瀕死的體驗,後來回想起來,那只是過度信任頭腦的幻境,人常常被自己的負面想法困在異度空間中,導致情緒迷航,回溯那段經過,再看看自己走過那樣迂迴的路,想想不可思議,也明白頭腦多大的能耐了,弄假成真,一個能創造各種可能性的工具,因為我使用方法錯誤導致人生重大停格,雖然外在因素也是其一,能絆住自己的永遠是自己。

恐懼是向內的憤怒,這讓我認識到自己並不善於表達或者並不喜歡表達,可能在外人看來我只是安靜沒有任何想法的人,但其實這是我逃避自己的一種生活方式,比起和人爭辯,我更擅長隱藏,我討厭和世界溝通,因為能在自己的世界安放自我,對於他人的善意和惡意也都平常心看待,怎麼讓恐懼幻化成獸將我打敗至今我仍覺得是謎,過程中尋求醫療的幫助但助益不大,甚至有強烈的副作用。

在失眠期間,焦慮和恐懼伴隨我到天亮,有時好運會睡個兩小時,那時還有服藥堅持去上班,後來發現在騎車途中會睡著,並且後期睡著後爬不起來只覺得身體像鉛塊一樣重,才把工作辭掉,藥物的副作用是讓人感覺身體的每顆細胞都在膨脹,我站上體重計時數字是每天會上升1kg,整個人渾渾噩噩,放棄服用藥物的方法,我開始運動,讓身體疲勞讓自己能入睡,剛開始的入睡時數都不長,頂多3小時,後來開始練習靜坐和調息才能真正進入深睡。

為了不再落入同樣的迴圈,我開始關閉資訊的數量,幾乎不看電視,也不看任何新聞,尤其有負面暗示的社會新聞,專注在日常生活並只關心最基本的起居,簡化一切行動,不讓大腦再往負面思維裡頭鑽,有一好陣子我是無法使用文字和語言的,甚至我忘記要如何說話。

後來重新進入職場不久發現身體有異樣,動手術休息至今,現在都以身體的感覺為要,告誡自己不要再忽略身體所發出的警訊,目前還在調養中,也檢視自己的心態,疾病祂也是個禮物,就看我能不能在之中學習到什麼。


    104會員
    94內容數
    紀錄心情,想法,和休假期間的靈感和領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