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視頻 - 帶你看中國的中視頻平台

西瓜視頻

西瓜視頻



😎大家好我是子人!今天,我要帶大家來看中國大陸的自媒體一大巨頭 《西瓜視頻》🍉


前言


西瓜視頻是字節跳動旗下的影片平台,以「點亮對生活的好奇心」為口號,根據百度百科的資料,西瓜視頻的月活躍創作人超過320萬,每月活躍用戶數超過1.8億,每日平均播放量超過40億,用戶平均使用時間超過100分鐘。



2020年10月,在西瓜視訊好奇心大會上,負責人任利鋒首次提出中視訊概念,未來西瓜影片將致力於發展1分鐘到30分鐘的中影片內容,投入20億元補助中影片創作人,這也代表字節跳動除了稱霸短影音領域,還要開始挑戰以B站為主的中國中視頻市場。


2021年6月,西瓜視訊聯合抖音、今日頭條共同發起中視訊夥伴計劃,大力扶持中視訊內容。加入中影片夥伴計畫後,中影片創作者即可獲得三個平台的流量收益,促進中國的自媒體發展。



介面與功能


個人主頁

個人主頁


西瓜視頻的個人主頁,跟抖音,今日頭條差異不大。🧐




上方介面

上方介面


下方介面

下方介面


上方介面

關注:關注的內容

推薦:推薦的內容

精選:你可能喜歡看的內容

電視劇:電視劇

電影:電影

.........................

下方介面

首頁:抖音式下滑影片

放映廳:各種電影,電視劇

發視頻:發布影片的功能

商城:西瓜商城

我的:個人介面



特色和亮點


西瓜視頻推薦頁面

西瓜視頻推薦頁面



西瓜視頻的特色就是中視頻,中視頻,一般指一分鐘以上,三十分鐘以內的影片,與浮躁,熱鬧的抖音,新穎,奇特的頭條不同,西瓜視頻主要首推這種中等長度的內容,希望以此留住用戶更長的時間,並且培養耐心和用戶黏性。


西瓜視頻放映廳畫面

西瓜視頻放映廳畫面


同時,西瓜視頻提供大量免費,收費的電視劇,網劇,動漫,節目,電影等等,吸引用戶參與和觀看,這是一個很好的策略,因為在西瓜視頻的環境,讓用戶更能觀看這種長時間的影片內容(很少有人有興趣在抖音裡面看電影吧?😝)






商業模式


西瓜商城

西瓜商城

總體上來說,西瓜視頻和抖音,今日頭條的盈利方式差異不大,同樣都是電商平台+自媒體的互動模式,還有一些福利,優惠吸引消費,活動,獎勵刺激互動等等。


西瓜視頻獎勵介面

西瓜視頻獎勵介面







結尾和思考

西瓜視頻

西瓜視頻



西瓜視頻帶起的中視頻計畫


中視頻合作夥伴計畫,簡稱中視頻計畫,是中國的字節跳動公司發起的一個網路項目,讓大量用戶可以通過發布中長時長的橫版視頻(大於一分鐘)開通西瓜、抖音、今日頭條三大平台的影片分成,讓用戶快速成長,同時方便維權防止抄襲,這個計畫推動了中國的自媒體行業的很大熱情,也讓無數優質的創作者加入。


當然中視頻計畫也有不少被人詬病的地方,在自媒體蓬勃發展的同時,變著法門的抄襲,搬運,更加力度的作弊,變相抄襲,鑽漏洞(例如同義詞替換,結構相同,外網錄製等等)也在越演越烈,降低平台質量。



反思和價值

我需要在最後澄清,西瓜視頻是中國的主要影音平台之一,承載了他們的意識形態和統一價值觀,還有中國共產黨的絕對領導地位與政治影響,並不受到大部分台灣人的認同。 台灣能擁有現在的言論自由和民主環境是得來不易的寶藏,但我們不能因為對立的情緒和立場貶低和不認可對方的成功,相反,積極的學習對方的優點,思考能借鑒的長處,才是進步之道!🇹🇼🇹🇼🇹🇼

😎以上就是本期全部內容了!我是子人,如果你喜歡我的內容,歡迎加入我的沙龍,一起學習,努力!👍👍👍 創作不易,感謝收看,點個讚再走吧! ♥️♥️♥️♥️♥️♥️♥️♥️♥️♥️♥️♥️♥️♥️♥️


38會員
83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人!主要分享科技,AI,網路,新聞還有一些自己的個人觀點,歡迎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