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22_團圓飯(二)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一年的除夕夜,家裡多了幾副碗筷,伴隨著我們共同組建的小家庭,團圓飯也會邀請岳母一同團聚。


父母親很是開明,秉持著既然有緣結成親家,也就不在乎那些傳統的繁文縟節,反倒覺得人多好熱鬧。


彼時孩子已呱呱墜地,家裡更是歡笑聲不斷,父親看照著孫子,始終都是笑臉迎人,一點都不像我所認識的父親。


母親還是家裡的萬年大廚,妳也理所當然地成為了二把手。


妳著實有著大將之風,忙前忙後的打著下手,不疾不徐地把年菜擺盤上桌,畫龍點睛的,讓人食指大動。


父親一如既往地燃起了火爐,小心翼翼的擺放在孫兒難以觸碰的地方。


不一會兒,一家子就一起大快朵頤了起來。


酒過三巡,菜過五味之後,臉頰微醺的父親竟然開始了他的表演。


這出乎意料的橋段,實在讓人措手不及,無從防範。


一切並沒有經過任何彩排,所有人也沒有收到任何通知。


這不僅是第一次看到父親的即興演出,也是唯一的一次。


照相機閃光燈喀喀作響,記錄著這充滿特技表演的一瞬間。


這絕對是我心目中父親的高光時刻,看著笑的合不攏嘴的父親,我的內心卻是驚恐萬分。


無他,只能說這絕對是我這輩子印象最深刻的恐怖表演。


只見父親僅憑一隻手就握起孫子的兩隻小腳底板,嘴裡喊著站好,手打直的讓孫子筆直的站立在他的單手之上。


父親藝高人膽大,眾人驚呼不已,我卻已是汗流浹背。


所幸老天保佑,一切平安順利。


幾天之後,相框中三代同堂的寫真影像,只有我嚇得不輕,臉色蒼白。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