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20_對世界發聲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到老、學到老」一直讓我奉為圭皋。


尤其是電子商務慢慢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習慣以後,每當有新的購物平台和想法出現,總是能吸引我的目光。


我認為一個產業的蓬勃發展,必然會伴隨著很多青年才俊為它的前途集思廣益、推陳出新。


就好比網路商店的商品介紹,由文字、圖片、進而轉變成視頻、直播,一而再、再而三的展現出產業的韌性與活力。


與此同時,電子商務對實體經濟的影響力也就越不容小覷,甚至達到一種翻天覆地的地步。


話雖如此,這當中實在有太多的學問與知識是當時的小店一知半解的。


為此,也只得常常往圖書館跑,期待每日都能有所寸進。


有如回到學生時代,一次次抱回家裡參考的書籍,彷彿都能堆成一座小山丘。


從一開始對書本內容的糊嚼硬啃,到小有理解,其中的難點實在不足為外人道。


由基礎的網頁設計,到進階的動畫製作、視頻製作等等,無一不是循序漸進、穩扎穩打的累積,奠定基礎。


就連當時最流行的即時通訊軟體所推出的貼圖,小店也勉強能夠依樣畫葫蘆。


永遠記得第一次更新網頁的興奮、第一次完成小動畫的激動、以及第一次貼圖上線貼圖小舖的感動。


好在妳對此也是見怪不怪的任由我發揮,從不認為我的想法天馬行空、不切實際。


久而久之,就連後來的虛擬貨幣、非同質化代幣、元宇宙等新創觀念也能略知一二,從不加以排斥。


這當中最令我驚豔的,當屬自製視頻與直播,一種名為「自媒體」概念的產生。


試想,還有哪個時代能夠提供一個人人都能表現自我的機會。


透過網際網路,只要有心、有意願,當天發生的事情,當天就能讓全世界同步獲得消息。


傳遞消息之快、影響之大,都是古今中外,聞所未聞、前所未見。


我衷心希望任何有志之士都能打造屬於自己的「自媒體」,進而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我相信這是一個人人都可以自我實現、創造流行的時代,一個千載難逢,人人都能對世界發聲的時代。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