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靈界十萬年-第3章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說你爲什麼非要拿紙筆來寫,就不能直接說嘛”馬車上,趙雨曦不滿的對着林夜天抱怨。

馬車很豪華,整個車身統統呈金黃色,在明晃晃的太陽下格外的醒目,它的門被修長的鍍金簾子遮住,簾子上繡着一大片一大片的百合,優柔細美的曲線像是流動的清水一般,讓人無覅挪開眼睛。

那車子由兩匹純白的外表華貴巧小馬兒拉着。馬車華貴的內部,卻別有一番洞天。

黑楠木車做的車身寬敞,車牆上有着巧奪天工的浮雕,車板上鋪着來自遙遠古國的精緻毛毯,厚實的黑楠木板橫在中間,把偌大的馬車車廂分成了兩塊地方。

“就不就不!這樣顯得我很有風範不是嘛!”林夜天起鬨般的大聲嚷嚷,理直氣壯無可反駁。“不你個頭!”趙雨曦氣鼓鼓的背過身去,鼓起的腮幫子使得嬌蠻的二小姐多了幾分尋常的可愛。

“果然外表是具有欺騙性的。”趙雨曦暗自嘀咕。

林夜天眼看沒人理他,自覺沒趣,轉過身去看後面車廂所坐的病人。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皮膚蒼白的女孩子,和林夜天的那種許久不見陽光的白不同的是,這個女孩子的白是一種幾近病態的白,像是霜打過的茄子般有些許衰敗的意味。

但這掩蓋不了女孩姣好的面容,如瀑布般的黑色青絲倒掛,淡淡的柳葉眉後下有着暗淡無光卻炯炯有神的紫色雙銅,小巧的瓜子臉顯得華麗動人,配合上蒼白的面容顯得別有一番風味,給人不一樣的誘惑。

只是和妹妹雨曦不同的是,眼前這個女孩子的全身裹着黑色的大衣,緊緊的包裹住不透露一絲絲身材。饒是這樣,她的身軀依然微微的顫抖着,似乎所有炙熱的陽光也無法傳達,周圍有着若有若無的冰霜掩映。

“別看的流口水了好不好,你快說說我姐姐怎麼樣了”趙雨曦不滿的催促聲傳來,林夜天才後知後覺的緩過神來,眼前這個蒼白的女孩子眼中暗藏笑意,輕柔的也在盯着他看。“吵什麼吵!我沒見過女生不行嗎!”林夜天震聲。趙雨曦握緊了拳頭,僥僥地閉上了嘴巴。

“我叫趙夢曦,她是我親妹妹趙雨曦,也是我們趙家的二公主,平常嬌橫慣了,希望林公子不要和她一般見識”

趙夢曦笑吟吟的伸出手,和聽到公子這個稱呼正臭屁的不得了的林夜天握了握手,手指接觸的一瞬間,一股熱流從指間傳過,從來沒有感受過熱氣由指間傳向全身各處。

不知是很少和男生直接接觸還是這股熱氣的原因,趙夢曦此刻臉上不自覺的微微發紅,心裏暗暗稱奇。

“誒,我姐姐的病怎麼樣了?”趙雨曦問到。雖然兩個人的性格可以說是完全不像,但這對姐妹的感情卻不是一般的好。

“噢我剛剛好像看錯了,其實你姐姐的身體不算是有病,只是體質有些問題。”林夜天隨意的解釋道。

後座的趙夢曦略微一驚,沒有說話。

妹妹趙雨曦也是一驚,想不到這傢伙好像還是有兩把刷子的?趕忙迫不及待的急切的開口:“那要怎麼辦才能治療我姐姐?”

林夜天人畜無害的表情唸叨到:“什麼也不做!”

趙夢曦聽到林夜天的話語,以爲他要在扯皮,不由得略微有些急躁起來抓住了林夜天的胳膊搖晃起來:“我認真的!”

“我說真的啊,因爲只要我一直在她旁邊她很快就好了。嗨呀可能是我剛剛表述有點問題不好意思了。”林夜天完全沒有不好意思的樣子說着。

趙雨曦完全不相信的樣子,正想繼續開口,卻聽到姐姐的聲音傳來:

“小雨,是真的,我感覺我現在真的好一點了。”趙夢曦輕輕的說道。

“看吧看吧!”林夜天臭屁的震聲說到。

趙雨曦聽見自己姐姐都這麼說了,也不好說些什麼,才意識到不知不覺間抓住了林夜天的少,趕忙放下。

“說是這麼說,但這個臭屁豬肯定沒有寧老先生厲害。寧老先生可是當代醫聖,三下五下馬上就可以治好姐姐的病了”

雖然心裏對林夜天的能力有些半信半疑,但趙雨曦看到他那副臭屁的樣子頓時有些不滿的,故意嘟囔着,放大聲音傳到林夜天耳朵裏。

林夜天卻疑惑的撓了撓頭,完全沒有打算爭論或吹牛的意思。見此情形,趙雨曦立刻反應過來,恐怕這個不知從哪裏來的走路走累了還故意倒地裝死的傢伙從未聽過醫聖寧谷塵的名字了。

心裏暗罵了幾句,又想着看看能不能從他嘴裏套出什麼話,只得無奈的解釋道

“寧老先生是當代醫聖,他曾經幫助身受重創靈氣枯竭的患者斷肢重生再塑靈元;花費一個周的時間強行救回中了斷元散的普通人;甚至據說他短暫醫醒過從萬念碑中逃回來的病人!”

“妙手回春,醫術高明,而且本人據說仙風道骨,靈力等級評定高達B級的強者!交集廣泛,無數大人物都要向他治病,哪怕身體安康的也經常去找他請教益壽良方,我們這次去找他,他願不願意幫助姐姐治病還是個未知數”

想到這,趙雨曦的表情顯得有些憂心忡忡。

林夜天撇着個嘴,卻又好奇的問到“那什麼斷元散啊什麼什麼萬念碑啊這些奇奇怪怪的我也懶得問了,就那個靈力等級B級又是啥啊?”

“你好笨喔,你到底是哪個山溝溝裏冒出來的。”趙雨曦翻了個白眼,接着說到:

“我們人靈大陸所通用的貨幣是靈石,雖然外觀各有不同,但只要你往靈石裏面注入你自己的靈力,就可以顯示你當前的靈力等級了。”

怕林夜天沒聽懂似的,她接着補充到:

“目前據我所知靈力等級一共有從E到S級,只不過S級的存在我個人揣測已經是各大勢力壓箱底的存在了,也不會因爲一點小事就到處走動什麼的,在人靈大陸自由活動的大概也只有A級的大能了。寧神醫的實力配合醫術,可以說號令一方也不爲過了。”

林夜天滿臉不開心道:“那他能讓死者復生嘛”“不能。”

“那他能讓人多活個幾百歲嘛。”“幾歲或許可以。”

“那他能一直不老嘛。”“肯定不能啊!誰能長生不老啊?”

“就這??這也不能那也不能算什麼醫聖,我纔是最厲害的好不好!”林夜天神態逐漸鄙夷,最後震聲喊到。

“拜託你剛剛說的根本不可能做得到好不好啊!”趙雨曦的小拳頭已經快握破了,怒意達到極限,只差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趙夢曦看到這一幕不由的莞爾一笑,春暖花開,冰山消融。注意到姐姐笑容的趙雨曦呆呆地看着姐姐,在她印象中姐姐露出笑容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遙遠記憶了。

“敢問公子,來九峯山是有要事欲辦?”

後座上全身裹着黑色大衣趙夢曦的聲音溫柔的傳來,要是知曉大小姐性情的人在場看到這場景恐怕會暗自咂舌也說不定。

“沒有,我也不知道爲什麼就在這裏了,老實說我現在好像沒地方去。”林夜天弱弱的說。

“看來果然是有病。”趙雨曦在心裏惡狠狠的說。

趙夢曦聽到林夜天的的話語似乎有些開心,邀請似的說:“那公子無事的話,可否願意屈身陪小女前往一趟寧府?當然路上的食宿都由小女來負擔”

林夜天見這位姐姐的語氣如此客氣,撓了撓頭,竟是不好意思的如小雞啄米般的點了點頭:“好哇好哇白嫖我最喜歡了!”

剛剛還捏着拳頭準備隨時打人的趙雨曦看到這一幕,假裝沒事人般的回過頭,心中暗笑“看來這傢伙,喫軟不喫硬!”

“喂,你家人呢”身旁的趙雨曦對着這個奇奇怪怪卻又顯得人畜無害的少年感到十分好奇,靠近了一些詢問起來。

“我不叫喂,我叫楚雨…不對,我叫林夜天。還有,我好像沒有家人?”林夜天玩着沒有人理解的梗兀自的說。

“哇!你是孤兒嘛!”趙雨曦神態有些驚訝起來。

“嗨呀嗨呀你才孤兒你全家都孤兒!”感到受到冒犯的林夜天莫名其妙的發作起來,啊吧啊吧的說個不停,空氣裏傳來快活的氣氛…

雍容的華貴馬車載着少男少女們的打鬧聲,平穩的而飛快的駛過崎嶇不平的山路,趕路的中年車伕看着漸漸暗下來的天幕,心中卻生出一絲絲不詳的預感。

沒有金剛之怒,不見菩薩慈悲。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