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口大黑鍋-第3章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可是陳松又怎麼到這裏來?他的家根本不在這個方向,就算是下班,也不應該到這裏來的,除非是他得到了自己出事的消息急忙趕來,可是剛纔那個肥腦袋說他從自己屍體中找到了那塊奇怪的東西並且一口吞下,這足以證明他即便是得知消息趕來,也絕對不是因爲跟自己的友誼,而是貪圖那肥腦袋口中所謂的“基因塊”。

爲什麼卡車司機恰巧從這裏經過,而且還認識陳松,並且爲了所謂的基因塊不惜殺人?這就更加說明問題了。

而這時候景炎又突然想起來,自己獲得背黑鍋能力之後第一次就是抽取了陳松20點氣運值,爲什麼偏偏是抽取陳松的氣運值?再聯繫之前的猜測,景炎已經基本可以斷定,自己這一次的車禍跟陳松絕對有關係。

“怪不得今天早晨他突然問我覺醒者的事情,看起來就是這個目的了。這個混蛋!枉我從小把他當兄弟,可是他竟然對我下手,我都給他說了,這屬於國家機密,不能透露,可是他竟然因爲五百萬置我於死地,五百萬雖然是一筆鉅款,可是也不致於連兄弟的命都不顧吧?”

景炎想到這裏心中很是氣憤,恨不得立刻將這個混蛋揭發出來,爲自己報仇。

可是景炎又突然想到,現在陳松這個混蛋的身體上可是寄居着自己的靈魂,一旦揭發出來,陳松喫花生米不可恨,可是自己也要跟着一塊玩完。

所以,自己現在不僅沒辦法報仇,還要想辦法幫着去隱瞞,最起碼目前只能這樣做,因爲只有這樣,自己才能夠保住小命,不白白的重生一次。

想到這裏,景炎的心中就感到無比的憋屈,自己成了自己的仇人,而且還要幫着原本的仇人隱瞞真相。

可是景炎覺得,自己也不能老這麼悶着,一旦悶出毛病來可了不得,於是景炎暗暗對着穹隆宮說道:“我替陳松背了這麼憋屈的黑鍋,總不能僅僅抽取20點氣運值就算了吧?現在我自己成了自己的仇人,還要爲仇人背鍋,這可是天大的冤屈啊。”

只聽到宮殿中達叔說道:“可是20點氣運已經是死者陳松能夠抽取的全部了,你已經沒有辦法再從他身上獲取多餘的東西了,無論是屬性還是技能他都沒有......”

“我不管,”景炎打斷對方的話,惱恨的說道:“我的心中很是鬱悶,鬱悶久了就會生病,一旦我生病死掉了,你們選中的宿主就沒有了,我想你們找到一個合適的宿主也不容易吧?達叔你可要好好想想,誰應該爲此事負責。或者說,我這算是爲誰背鍋?”

“這......”達叔沉默了片刻,隨即說道:“你說的也有道理,既然這樣,那就算是爲殿靈背鍋吧,爲殿靈背鍋雖然沒有背鍋次數,但是會有獎勵,你今天爲殿靈背鍋,獲得專家級技能卷軸一份,可以複製任何一人的專家級技能一次,使用的方法也很簡單,只要你默唸複製某某人的技能,就能自動獲得對方的技能。”

隨後景炎看到,在宮殿中的虛空中漂浮着一張藍色的卷軸。

“這個倒是不錯,只可惜只是專家級技能。”景炎總算是從殿靈那裏得到了一些補償,可是對於這個卷軸的等級有些不滿意。

卻見達叔不屑的解釋道:“專家級技能就已經很了不起了,在你們這個社會目前的形勢下,任何一項專家級的技能就足以讓你們成爲行業翹楚,就比如你吧,你現在所掌握的基因技術也只是勉強達到專家級的標準,你對此還有什麼不滿意的?”

景炎一聽這話頓時就不吭了,他其實比誰都清楚,以他現在的技術等級,就已經成爲省級骨幹專家了,無論是到哪裏都受到貴賓級的待遇,只要他想,一臺手術就能掙上好幾萬,也正是因爲如此,他才能夠在市級醫院附近全款買了一套高級住宅。

不過景炎也知道,雖然他的醫學技術等級很強大,可是現在自己可是頂着清潔工陳松的角色,根本不適合再去幹本職工作,如果能夠有一項其他的專家級謀生技能,對於自己以後好好混下去也的確十分有利。

而就在這時候,基本已經確認“景炎”死亡的張茂再度轉身,來到了景炎的面前。他的眼睛通紅,眼角還流淌着淚水,對景炎沉聲說道:“阿松,小炎已經不在了,你在報警之前爲何不先撥打急救電話?那樣的話他或許還有救,可是現在,已經錯過了黃金救援時間,這裏面也有你的責任!”

聽到張茂的話,景炎的心中頓時一熱,他現在可以看得出來張茂對自己的感情是仍舊像以前那樣真摯,果然不愧是從小就護着自給,把自己當成親弟弟一樣看待的老大哥。

“不是所有人都是陳松,這個白眼狼連自己的兄弟都害!不過天道也不是不公正的,陳松害了我,卻沒想到反而害了自己,這也是罪有應得。”

景炎想到這裏,心中略微平衡了一些,現在再幫“仇人”說話也覺得能夠接受了。

於是景炎誇張的“啊”了一聲,眼淚開始不斷的流淌下來,隨後哽咽着說道:“我真不知道炎哥已經不在了,我當時看到炎哥出了車禍,心中很是慌亂,手足無措,只是本能的選擇了報警,卻忘了拔打急救電話,這一切都是陳松的錯,陳松就是一個王八蛋,不是人,喪盡天良的畜生,都是陳松害了景炎,張哥,張哥你殺了陳松爲景炎報仇吧!”

張茂看着“陳松”的眼睛,見他的眼睛裏一片真誠,尤其是在罵陳松自己的時候,眼中的悔恨和真誠全都出自自然,如果有絲毫的作僞,都絕對無法隱瞞這個有着豐富經驗的刑警隊長。

所以張茂嘆了一口氣,緩緩說道:“都是我剛纔情緒太激動了,這其實也不能怪你,就算是換作任何一個人,看到這一幕也難免心中慌亂,或許這就是小炎的命吧?對了阿松,你剛纔可有看到除了你之外,這裏還有沒有可疑的人出現?”

景炎直接搖頭說道:“沒有,我來到這裏沒有發現任何一個人,只是看到了炎哥躺在那裏,遍地都是鮮血,我嚇得腿都軟了,當即撥打電話報警......”

張茂聞言點了點頭,隨後掏出手機打了個電話,沉聲說道:“立刻查看從建設街口方向出入的所有行人和車輛,發現任何可疑的目標直接報我。”

救護車也隨後趕來了,來的救護車本來就屬於離得最近的邯城市第一醫院,車上的醫生護士大都認識這個出車禍的竟然是他們醫院最知名最有前途的年輕專家景炎,當得知景炎已經身亡的消息,那些醫護人員大都悲慟不已,他們傷心的收斂景炎的屍體,準備離開。

然而這時候張茂卻站出來阻止道:“你們不能把他的屍首帶走,既然已經確定對方身亡,應該把他拉到刑警隊,我會負責爲他屍檢,以確定他的死因。”

可醫院裏的醫護人員卻並不同意,因爲景炎的死很明顯是由於車禍導致,根本用不着屍檢,一旦被刑警隊的拉去屍檢,他們就連追悼會都舉辦不成了,他們都希望能夠在這悲痛的日子好好的悼念一下這位年輕有爲的同事,送他最後一程。

於是雙方陷入了對峙之中,誰也不讓誰。

一旁的景炎卻是哭笑不得,雙方人員跟他的關係都算可以,都是出於一片好心爭搶他的屍體,可是誰都不知道,當事人其實就活生生的站在他們面前,只不過頂着的是另一副面孔,這也讓他十分爲難,不知道該幫哪一方。

這時候卻突然聽得達叔的聲音傳來:“任務,想辦法得到完整的屍體,任務完成後會有獎勵。”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