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試讀】當陰陽兩界時空交錯《那些靈魂教我的事》心得分享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靈魂教我的事》你相信陰陽間的契約嗎?
柿子文化出版社《那些靈魂教我的事》,預計2022年11月出版的新書試讀活動,有幸從編輯處先取得本書三個篇章先睹為快。作者張其錚為資深媒體人兼大學講師,由於通靈的體質讓他人生之路的體會與眾人不同,讓我們一覽人鬼牽連互動的故事。

那些靈魂教我的事

陰陽兩界人鬼難分,哪個靈體才是真心的。閱讀作者親身遭遇的故事時,順暢的情節架構,讀起來一氣呵成,雖然這18段故事看似日常,細究意涵道理其實挺有討論的地方。社會風氣日漸變異,人生故事如同八點檔劇情,特別是經濟發展城鄉差距拉近,人心演化的丕變更讓人不可思議。

-《末班的加班車》為善不欲人知的公車司機

閱讀這篇短文的內容情節,腦海不自覺充滿畫面。司機李文瑞先生彷彿化身為天才小釣手的爸爸,開著一台龍貓公車(車號 5438)隨時出沒助人為樂。受其幫助的民眾紛紛致電巴士站長表示謝意,司機李先生維持一臉神秘的笑容,堅守崗位持續低調著助人為樂。

-《小鎮餐廳奇緣》餐廳老闆想打折,花錢顧客還不肯

出身弱勢由叔叔帶大的偏鄉餐廳年輕老闆,學成手藝後返鄉開餐廳,極力營造豐富多樣、菜色充足的氣氛,因為「這樣才叫幸福」。只可惜舒適衛生的用餐環境,善良熱情的真心付出,不等於現實營運的成果。夢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這就是寫實的人生

-《阻擾天意?》天命註定的運勢,凡人只能袖手旁觀嗎?

俗話說「命運天註定」,凡人一生的運勢於出生前都被上天註定好了,但在現實生活中,面對人生的難,有多少人選擇願意兩手一攤任其聽天由命呢?若篤信宿命論的人,這輩子大概就在紅塵間上下沉浮,只相信命運安排,不拚搏人定勝天的機會。更別說當遇見他人之事與己何干時,避免多管閒事的下場造成心灰意冷的結果。

《那些靈魂教我的事》藉由輕鬆淺顯的文字敘述故事發展,通俗白話得提點講述背後的涵義,加上第三人親身經歷的觀點,提供閱聽人另外一層的思考空間。眼前的事實往往不代表真相,面對事情的當下,難免因事物而牽掛受累,或許無奈悲憤,或許悔不當初,不過事出必有因,可能在某個時空種下的果,可能就在今生來世變成待解的緣。
作者特殊的體質看透陰陽之間前世今生的牽扯,如同契約般有各自履行的義務,不是不報,時間未到。這些篇章內提及的故事,對於不信鬼神之輩或許嗤之以鼻,但做人光明正大的道理,仍不失為人處事的準則。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7.7K會員
399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