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諾瑞斯的天空下 I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木精靈公主的十六歲生日,也是她成人的重要日子,這位公主從小就擁有與一般木精靈迥異的特徵,通常來說,木精靈的頭髮顏色會呈現清綠色,皮膚顏色會較為淡褐,但木精靈公主卻擁有銀色的頭髮和雪白的肌膚,這近似高等精靈的模樣。


這特別的外貌,讓樹城-凱拉辛的木精靈國王和精靈城-菲爾維斯的高等精靈國王感到極大興奮。他們一致認為,木精靈公主的外貌現象是一種返祖,有力地證明高等精靈和木精靈擁有共同的祖先,也預示著精靈族將會迎向統一的大未來。


為了慶祝這一個重要的日子,兩位國王共同籌備了一場特別盛大的慶祝活動。整個凱拉辛城與菲爾維斯城都被裝飾得燦爛絢麗,充滿了歡樂與祝福的氛圍,兩城的居民也紛紛加入慶祝行列,共同為木精靈公主送上最誠摯的祝福。


在建築於眾多千年神樹上凱拉辛城的某一端,一位身材矮小、擁有清綠色短髮的木精靈少女,獨自站在遠離熱鬧喧囂的邊遠高台上,心情顯得有些沉重。


「怎麼了?為何悶悶不樂?今天是妳十六歲的生日,應該是個開心的日子啊。城裡每個人都在為妳慶祝,看起來好像都很高興呢。」一道聲音從高台下的樹叢傳來,那裡有一雙金色的眼睛和一張滿嘴利齒的大嘴巴。


「哎,小u你不懂啦。」少女轉動她亮藍色的眼珠,望向下方的樹叢說著。


「夏天!我都說好幾次了,我叫God bless you,不是叫作小u!」God bless you張著大大的嘴巴,不滿地向高台上的夏天抱怨。


「好啦,God bless you就God bless you。其實他們都是為了公主生日而慶祝,而不是為了我…。」夏天再度嘆了口氣,感覺生日這天,有些被眾人忽略。


夏天抬起頭來,俯視著頭上的一大片樹冠,她的心情如同上面的獨獨樹影,微微顫動。


「不過,夏天,我還是喜歡妳以前那一身樹葉的造型,今天這一套蜘蛛絲作成的綠色小洋裝,實在是不適合妳,還有那一小片粉紅色的短褲,有穿跟沒穿一樣,實在是有夠難看。」God bless you露出他的食指,指著上方的夏天說著。


夏天聽了,不禁臉上紅了起來,她快速地用雙手壓住裙角。


「媽的,那是內褲啦,小u你這大變態!」夏天氣呼呼向身後跑去,不斷地朝向腳底下的木板張望,最後隨手撿起放在附近的棍棒,從高台上跳下,朝向樹叢裏的God bless you猛衝過去!

80會員
108內容數
有時候,我會害怕寫下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擔心自己是否能夠達到。然而,正是這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在過程中讓我找到了深藏在裏面的 長頸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諾瑞斯的天空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諾貝爾2022年文學獎,安妮·艾諾- 製造醜聞、震耳欲聾的底層女性「平白書寫」安妮‧艾諾將女性「不敢說、不能說、不會說」的日常事件,轉變成不帶修飾的精鍊語言,不僅堅持以自傳體,自我發掘想要忘記的記憶、性別羞辱經驗,更創造出一種自己稱為「平白寫作」(écriture plate)的方法——拒絕任何華麗的辭藻、放棄所有漂亮的理論,僅以平白的文字,書寫作為一個女人的日常經歷,描繪出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2-10-10
【諾貝爾2022年文學獎】從日常親密到社會集體,一個女作家的階級書寫政治 -法《解放報》七版報導,深入解析安妮·艾諾發崛自傳體寫作可能性,寫母親、初戀、墮胎、結婚、偷情、失智、死亡等生命時間,以獨創的「平實書寫」(écriture plate),拒絕「華麗詞藻」與「理論化」,就如她說:「對我來說,真實,就是我們一直尋找而不斷顯現的。」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2-10-07
糯夫米糕|承襲傳統小吃的好滋味,成了世代交替的新樣貌自稱「糯夫」的老闆-劉雨樵,曾經是踩著單車流浪賣米糕的少年,幾年過去後落腳於台南市區昆沙宮廟旁的老房子,也歷經大排長龍,被客怨「一碗米糕裝34秒是在裝忙!」的紛爭後,現在終於有安定下來的感覺了!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9-30
諾貝爾獎系列專題4:光年之外黑洞的訊息 ——來自遙遠未來的許諾霍金提醒我們:「如果宇宙中不存在我所愛且愛我的人,那的確會是一個空虛的宇宙。沒有他們,它的一切奇蹟都對我毫無意義。」我們因愛奔赴,我們也為愛停留,因為愛與牽繫,我們才真正理解了時間,也讓我們在當下這個時空的生命,產生了獨一無二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3-01
諾貝爾獎系列專題3:後疫情時代蔓延的飢餓 瑞典皇家科學院將 2020 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給聯合國轄下組織「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表揚其致力於消除飢餓以改善戰亂地區的和平。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3-01
諾貝爾奬系列專題2:無與倫比的美麗新世界 ——基因編輯技術CRISPR-Cas9的省思 圖片來源 諾貝爾化學獎  瑞典皇家科學院將2020年諾貝爾化學獎授予法國學者夏彭蒂耶(Emmanuelle Charpentier)與美國學者杜德納(Jennifer A. Doudna),表彰兩位科學家對基因編輯(Genome Editing)技術的貢獻。她們開發的 CRISPR-Cas9 「基因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11-26
諾貝爾獎系列專題1: 月球的另一面—因為詩才能抵達的所在美國桂冠詩人露伊絲.葛綠珂(Louise Glück)獲得今年諾貝爾文學獎,是1901年文學獎頒發以來的第十六位得獎女作家。葛綠珂的作品被認為「以帶有素樸之美的詩性心聲,帶出個人存在的普遍處境」。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11-26
諾貝爾獎的教育反思─「自學」與「學校教育」─科技與智慧(11)「自學」能夠自訂題目及進度,基本上是有意識、自覺的「元學習」及「刻意練習」,它是學習複雜事物唯一有效的方法,其關鍵是在學習之初,掌握不超過4、5個該學習的基本原則,例如如物理學的「向量微積分」、圍棋的「現代流5原則」、高爾夫球的「雙鐘擺高爾夫擊球模式」、及繪畫的「透視學」與「光對照互補定律」。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0-10-07
諾貝爾基金的不敗投資術「資產配置」|基金開箱文 # 1把我的遺產投資於「安全穩健的資產」用每年產生的孳息,以獎金的形式;平均分配給當年度世界上,在物理、化學、生物學或醫學、文學、和平這五個領域做出重大貢獻的人,炸藥發明人「阿弗雷德 諾貝爾」將他累積的鉅額資產,透過遺囑成立「諾貝爾基金會」至今仍持續發揮重要影響力,也為長期投資;立下了一個無法被超越的典範
Thumbnail
avatar
鬼宿
2019-02-16
諾拉‧羅伯特《危險情人 The Witness》每個不是今天的今天都是一份禮物   我一向記不住作者,也能這麼說,把作者和某一個作品湊到一塊兒不是我閱讀的重點,通常我只享受閱讀的過程,一種放空,沉溺在情節裡的時空差。諾拉‧羅伯特Nora Roberts這回給了我兩個驚喜,簡介上寫「她也用筆名「J.D.羅伯」寫科幻懸疑小說」,我居然有印象;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