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守株待兔1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我趕緊再次開口。

「你喜歡貓還是狗?」

我很怕他都不喜歡。

幸好,沈越沉住氣回答:「貓。」

於是我立即開口:「喵。」

還學貓那樣虛虛舔了下爪子。

卻看到沈越額頭青筋冒起,肩膀緊繃,眼神也驟縮了一下。

我心裏一緊,完了,沈越肯定生氣了。

我嚥了下口水。

趁他還沒打我,立刻繼續道:「你爲什麼要害我?」

沈越呼吸一重,問我:「我害你什麼了?」

我想到什麼,臉還是忍不住紅了紅。

聲音有些顫抖地說道:「害我……這麼喜歡你。」

15

我已經不知道,自己說出那句話的時候,是真的爲了錢豁出去了。

還是隻是趁機,發泄自己憋在心裏四年的話。

我的聲音落下時,只想立刻找地縫鑽進去。

完全不敢去看沈越的反應,我轉身就要收回手跑路。

然而,下一刻,我的手就被抓住了。

沈越好聽的磁性嗓音低沉響起。

「去哪裏?既然表白了,就和我回去見家長吧。」

我傻傻看着他,一時間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見,見家長?

我乖巧地縮在副駕駛上,雙手放在腿上,無意識攪動手指。

心裏只有一個想法。

見家長是什麼意思?

是要見那個給我錯打了一千萬的沈阿姨?

等一下,沈越要帶我去見家長,難道我真的勾引成功了?

那我在沈阿姨眼裏,肯定是沈越的女朋友了吧?

沈阿姨豈不是會直接給我打五百萬,讓我離開沈越?!

我口水哧溜一下差點流下嘴角。

16

「空調太冷?」

沈越清冽好聽的聲音傳來,把我瞬間拉回神。

我連忙說不會。

我看着沈越那張精雕細琢的側臉,莫名很難受。

我從來沒想到,自己會爲了五百萬,利用沈越。

曾經我想過,要是我能和沈越在一起,天塌下來,我都不會離開他。

如今,爲了五百萬,我卻處心積慮不要臉地接近他。

17

下車時,我看着比別人整個小區更大的別墅,目瞪口呆。

大學四年,我一直聽說沈越家很有錢。

卻沒想到連大門都鑲了金!

我顫巍巍地走進去。

剛要坐在看着就貴得要命的沙發上,就看到二樓一個風韻端莊特別美的美人,噠噠噠地走下樓。

她看着只有三十來歲,臉上皺紋都看不太到。

沈越介紹說這是他媽媽時,我驚得下巴都快掉地上了。

沈阿姨給我的感覺,和電話裏強勢咄咄逼人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不過氣場也很強大,她只是抬眼掃了我一下。

「小越,這是你女朋友?」

我一聽這話,莫名感覺腿有點軟,心跳得也特別快。

甚至覺得下一刻,沈阿姨就要拿出支票寫五百萬甩我臉上來了。

我都沒時間去注意,沈阿姨的聲音,和電話裏好像有些不一樣。

看沈越要點頭,我真的受不了了,一下就脫口而出。

「阿姨,求您不要告我,我不是故意擅自使用你轉錯的錢的!」

「錢我一定努力還你,還有利息。要是你不解氣,讓我做什麼都行,就是別送我去鐵窗。我還要照顧媽媽……」

我說完,頭垂得很低。

完全不敢看沈越和沈阿姨的表情。

「什麼轉錯的錢?我沒轉錢啊?」

沈阿姨的話,讓我猛地抬起頭,看着她焦急詢問。

「阿姨,你前些天,沒有連轉兩次五百萬給一個女生,讓她離開你兒子嗎?」

我該不會一開始就認錯人了吧?!

我的臉唰地一下就全白了。

要是之前電話裏的聲音真不是沈越和沈阿姨的。

那是誰?

18

我無助地下意識看向沈越。

他剛放下手機,冷峻的臉上,似乎帶着一絲緊張。

叮!

沈阿姨的手機突然響了一下。

她拿起看了看。

臉色瞬間有些一言難盡。

但很快就恢復。

她對我點點頭,「所以,我的錢是轉錯到你卡上了?你不是沈越女朋友嗎?那怎麼會轉錯了?」

我聽完更羞愧了,硬着頭皮開口。

「我……我是爲了錢。我這幾天故意去勾,勾搭了沈越,想着只要成了他女朋友,阿姨是不是也會拿五百萬砸我,讓我離開沈越。

「我真的不是故意擅自用您的錢的,我媽媽急需做換腎手術,需要五十萬。我只用了這五十萬,其他錢還在我卡里。

「阿姨,那五十萬我一定連本帶利還您!

「我知道自己很卑鄙,就算您真的要送我進監獄踩縫紉機,我也絕無怨言,就是能不能稍稍寬待個半年。等我媽的病養好了,再送我進去。」

我微微低頭垂眼,就像個等待被宣判的犯人。

我不知道沈阿姨和沈越心裏會怎麼想我。

我只知道,我大學四年的暗戀,徹底變得廉價。

但我不後悔,說完的那一刻,我感覺整個人都輕鬆了很多。

19

「方橋,你說喜歡我,是真的嗎?」

沈越清冽冷然的聲音響起時,我的心倏地一痛。

我沒有勇氣看他。

只能低着頭,喃喃道:「對不起。」

「咳。」

沈阿姨乾咳一聲,這才徐徐開口。

「既然這錢你是用來救自己媽媽的,也情有可原。你說要還的話,就乾脆在家裏工作抵債。剛好我們家缺個……」

沈阿姨掃了一圈,剛要說什麼。

沈越淡漠的聲音響起。

「我還缺個助理。方橋和我同校,她的能力和爲人,我還算清楚,讓她當助理,也比較放心。」

我倏地抬頭,瞪大眼不敢置信地看向沈越。

他要我做助理?!

我爲了錢騙他,他不應該對我特別厭惡,連看我一眼都覺得厭煩嗎?

20

沈越讓我明天就帶上需要的證件去公司入職。

說年薪二十萬。

我第二天起來的時候,都忍不住懷疑昨天的一切是不是在做夢了。

直到手機裏看到沈越發來的短信。

「十點上班,別遲到。」

號碼是昨天沈越讓我存的。

我飛快地收拾好自己,拿上畢業證學位證身份證銀行卡之類的來到公司。

進去的那刻,還是有些忐忑。

誰知道剛進去,之前有一面之緣的沈越的助理,就迎了上來。

他飛速幫我辦好了入職手續,就帶我去了二十八樓總裁辦公處的助理室,交接一些工作。

「你來得正是時候,大部分項目都處理完了,剩下這幾個,你花幾天時間看完,跟下進度就沒什麼問題了。」

他又把我帶到總裁辦公室門口。

難掩開心地對我說道:「我馬上就要去總公司入職。老闆就囑託給方助理你了,正好老闆等下要去開會,你跟着先熟悉一下。老闆平時很好相處的,好好幹!」

我連連點頭。

打開總裁辦公室門的那一刻,心裏發誓一定會努力工作。

可一進去,看到沈越戴着金絲框眼鏡,正認真工作的清冷俊逸帥臉,心跳就控制不住。

好帥!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沈越戴眼鏡。

原來他戴上眼鏡也能這麼帥!

我默默來到他身邊。

沈越頭也沒回,看着手裏的文件,時不時在上面圈一下。

我有些侷促,不知道該做什麼。

幸好十分鐘後,他起身說:「桌上的文件拿着,去會議室。」

我忙抱起文件跟在沈越後面。

他高大挺拔的修長背影,都透着帥氣。

21

轉眼來公司一週了,我媽的手術很成功,我也終於和王助理交接完成。

讓我鬆口氣的是,沈越公私分明,真的把我當成了助理,並沒有因爲我之前爲了錢勾搭他的事而不待見我。

有一次陪他應酬,還因爲夜裏比較冷,扔了他的外套給我。

我曾經幻想過,要是進了沈越公司,有沒有辦法待在他身邊。

如今每天這麼近距離地和他待在一起,看着他在會議上運籌帷幄應對自如,在員工面前雷厲風行,在酒會上談吐風雅。

我感覺更喜歡他了。

怎麼辦?

我感覺很想宣泄一番。

不知怎麼,想到了那個守株待兔小姐姐。

我猶豫了一下,還是沒忍住厚臉皮打擾她。

「小姐姐,我一看你就知道你感情經驗豐富。我可不可以請教你一件事。

「我其實一直很喜歡一個人,但是我們之間的差距太大了,他就像天上的皎月,我從來都是偷偷仰望他的。我沒想到有一天,有機會靠近他。

「我現在有些難受,我怕不小心暴露自己卑微的喜歡,把一切都搞砸。我該怎麼辦?」

22

我把消息發過去後,就一直等着回覆。

叮!

小姐姐的消息很快回了過來。

「你喜歡誰?」

我本來不想說的,可是想到小姐姐又不知道我是誰。

「是我老闆,我現在是他的助理。其實從大一我就開始喜歡他了。但我真的沒想到,有機會這麼接近他。我應該怎麼壓制自己的感情啊?」

沒過一會兒,小姐姐就回復我。

「爲什麼要壓制?直接告白就行。」

我連連搖頭,回她:「不行!他不會信的。」

小姐姐又回我了。

「爲什麼?」

我想了一下,還是告訴她,我喜歡的人,就是之前我說要去接近的人。

又說了他已經知道,我之前是爲了錢才接近他的。

「所以他不會相信,我其實是真的喜歡他的。」

「那你是要放棄?」

我心裏苦笑。

「要是喜歡一個人可以隨便說放棄,我也不會這麼苦惱了。」

小姐姐可能有些不耐煩了,直接回我。

「既然你之前成功引起了他的注意,就說明有戲。你爲什麼不再試試,他要是明知道你喜歡他的錢還會上鉤。豈不是皆大歡喜。」

我看着這話,整個人都震驚了。

這!這真的行嗎?

23

我站在沈越身邊,看着他認真處理文件的側臉。

心裏嚥了下口水。

真的要再試試嗎?

但是,我該怎麼試呢?

我想了一上午。

「方助理?方助理,回神了。」

沈越用修長好看的手在我眼前揮了揮。

他突然湊近的俊臉,讓我猛地回神,慌忙後退一步。

可後面是牆,我直接被彈回來,腳下不穩,就撞進了沈越懷裏。

撲鼻而來的是清新淡雅的香草味。

我明顯感覺到沈越有力的手扣在我腰上,纔沒讓我摔倒在地。

我的臉趴在他的胸膛上,都能聽到他胸腔裏的心跳聲。

奇怪,怎麼感覺沈越的心跳,跳得有些過快。

「方助理,你是在……投懷送抱?」

沈越低啞好聽的嗓音在我頭頂傳來。

我忙紅着臉站好,離開他的懷抱。

沈越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我好想原地消失。

不過,想到什麼,我忙對沈越道:「老闆,你,你的心跳好像不太正常。要不,去醫院檢查一下?」

我話音才落下,就感覺整個辦公室的氣氛有些詭異的凝滯。

沈越目光十分複雜地看着我。

「方助理,你想說的就是這些?」

我立刻點點頭。

「心臟的問題,可不能有一點疏忽!」

沈越一言難盡地說道:「放心,上個月剛體檢,全身都很健康!」

24

直到回到家,我突然反應過來,今天不小心撲進沈越懷裏,相當於和沈越擁抱了!

回味着當時撲進他懷裏的場景,我的臉不受控制地發熱。

又忍不住很懊惱,當時怎麼就推開得這麼快!

要是能真的和沈越在一起,那該多幸福啊。

也許,我真的該不要臉,試試能不能近水樓臺先得月!

25

我上網搜了好多該怎麼引起男生注意的辦法,打算一一嘗試。

這天,我故意打錯文件。

面對沈越質問時,一臉傻白甜的模樣,刻意嘟着嘴說道:「我怎麼連個這麼簡單的文件都打錯。老闆,我是不是特別笨啊。」

沈越抽了抽嘴角,毫不猶疑地點頭,「嗯,是笨。下次再犯,扣工資。」

嚇得我立刻把正確的文件雙手奉上。

26

沒過兩天,我穿上稍稍性感一些的衣服。

面對沈越時,矯揉造作地「哎呀」一聲。

故意彎下腰,一副要撿筆的模樣。

等我抬頭時,看到沈越目光對着我,眼鏡反光,擋住了他眼裏的情緒。

我什麼都還沒看到,外套已經扔在我頭上了。

「下次再不穿職業裝,扣工資。」

我恨不得立刻回家把衣服換掉。

27

我躺在牀上,有些失落。

對守株待兔小姐姐發消息。

「怎麼辦。我試了好多方法,都沒能引起他的注意。我是不是該放棄啊?」

我一直等小姐姐的回覆。

一個小時過去,都沒任何消息。

我準備睡覺。

叮!

有消息進來。

我趕緊點開手機。

是沈越發來的。

「方助理,明天需要出席一個重要的活動。你現在來我公寓拿下明天要穿的衣服。我已經叫司機去接你了。」

我倏地起身。

現在都晚上十點了。

去沈越公寓裏拿衣服?!

28

到了沈越公寓的停車場。

司機告訴我,沈越公寓在十九樓,一整層都是他的。

直接坐電梯上去就好,他在這裏等我。

電梯門打開,我就看到一個門。

正要敲,卻發現,沒鎖?!

我敲了敲,沒人應答,門自動開了。

我下意識地剛走進去,就看到沈越只圍了一條浴巾,擦着頭髮從拐角出現。

沈越全身肌肉薄發有力,線條姣好,沒有一處多餘的贅肉。

我視力很好,一下就看到有晶瑩的水珠,從他的八塊腹肌滑落。

我口水嘶溜一下流了下來,連忙捂住嘴。

沈越倒是雲淡風輕。

見我出現,他對我淡淡說道:「衣服在二樓書房,去拿吧。」

他轉身似乎要去房間去換衣服。

我收斂心神,去了二樓。

但我發現,自己不知道哪間是沈越的書房。

我看到其中一間門半掩着,就要推開門進去。

「你在幹嗎?」

身後突然響起沈越的聲音。

我嚇得轉身就往後退,但沒注意門太輕,腳下不準,就直接後倒。

「啊!」

慌亂中,我雙手亂揮想抓住什麼。

卻還是往後倒。

幸好這時,沈越有力的手,牢牢抓住了我的手。

把我拉進了他懷裏。

我意識到他沒穿上衣,驚得立刻後退兩步。

剛站穩身形,沈越眼神危險地靠近我。

「這麼急?」

29

什麼這麼急?

我腦袋已經不太好用了,只知道下意識地挪動着後退。

可我沒看到後面有牀,退着退着就倒了下去。

下意識就抓住沈越的手。

等我反應過來,沈越撐在我頭頂,居高臨下地看着我。

那雙如同黑曜石的雙眸裏,似乎藏着很深的情緒。

我竟然有些不敢直視他的眼睛。

他聲音低沉地問我:「方橋,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沈越靠我太近了。

我偷偷瞥着他的喉結,腦袋暈暈乎乎地小聲道:「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剛纔真的沒站穩。」

沈越似笑非笑地開口。

「可是,我覺得,你想對我圖謀不軌?」

他的話,讓我特別尷尬。

果然,沈越早就發現我在引他注意,但他不爲所動。

我有些社死想要離開,但他把我圈在那兒,我沒法動,只能弱弱求饒。

「我,我以後不敢了,饒了我這次好不好?」

沈越不知爲何,深眸染上笑意。

「不行。」

他拒絕的聲音傳來時,我的臉一下就白了。

完了,這下一切都完了。

我顫抖地問道:「爲,爲什麼?」

「因爲,你已經成功引起我的注意。所以,你只能是我未來的老婆。」

沈越的話,讓我徹底蒙了。

30

第二天,沈越再次帶我去見了沈阿姨。

他簡單直接地說道:「媽,方橋就是你們未來的二兒媳婦了。爸什麼時候回來?我想早點結婚。」

沈阿姨似乎一點都不驚訝,還嘖嘖了兩聲。

「都幾個月了,才搞定自己媳婦。真沒出息。不過既然定下來了。你之前給橋橋轉的一千萬,就當彩禮了吧。」

我聽得有些蒙。

「阿姨,你說誰給我轉賬的一千萬?」

沈阿姨脫口而出。

「沈越啊,你還不知道?」

31

一陣沉默的安靜後,我終於從沈阿姨口中得知一個真相。

她自始至終都沒給哪個女孩轉過分手費。

是沈越給我轉的。

沈阿姨還說,沈越一直有個喜歡的女生,藏了好幾年。

前段時間沈越把我帶回去,阿姨才知道那個女生是我。

更讓我完全傻眼的是,我一直以爲的守株待兔小姐姐,也是沈越本人!

32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沈越,完全反應不過來。

沈越怎麼可能會喜歡我?

還處心積慮,用錢來誘惑我?

沈越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

他被我看得臉色微紅,惱羞成怒地對我道:「我第一眼看到你,就覺得你像我未來老婆,不行嗎?」

我更傻了。

沈越這……是告白吧?!

我做夢都沒想過,有一天沈越會跟我告白。

我已經被他的話徹底砸蒙了,不知道怎麼反應。

我甚至懷疑,自己上輩子是不是拯救過銀河系。

沈越有些着急了,他想說什麼。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