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日誌 113.05.27_ 你不是過去的那個你_漢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你不是過去的那個你

幸運的參與兩季的開學日,看見好久不見的大家,感覺又長大了一些。

開學了!要開始慢慢抓回自己的心,才不枉費我們每一季都這麼努力!

秋冬春季已過,夏季已開課,經過三季的洗禮,有沒有看見自己的進步?

做有意義的事情時,時間會過得很快,

但過於被動的話,是會被丟下船的。

不要小看一個人想要進步的決心,就看自己怎麼做決定。

男團vs女團

為甚麼要練舞?有目的嗎?

練一首歌竟然可以讓我們更團結、還可以到日本去交流彼此的舞蹈,多麼精彩!

街舞課大家樂在其中的模樣,即使只是一首簡單的米奇樂跳跳,都能瞬間帶動所有人的心。

raw-image
屬於自己的最好,不跟人比較的最好。

可不可以犯錯?

亮師點出孩子們在日本行發生的問題,及上堂課街舞課有的情況,用簡單的對話帶出不簡單的結語,讓孩子們更能理解其中,並意識到自己做得到。

你可以犯錯,但要在錯誤中學習。

心中有別人

在沒有獎懲制度下,要如何有秩序?

我心中第一個想法是:自律(將自己管理好,每個人都管好自己,就不需要別人管&管別人)

亮師從與孩子中的對談,統整出三個重點,引導出最終核心。(強)

  • 自我提醒
  • 觀察情況
  • 培養默契

引導到『心中有別人』

真給力

真給力

核心很重要

上一季我們學到"目的"有多重要,今天亮師告訴我們"核心"要設定清楚,這樣目的會帶的更清楚,對話也會繞著核心旋轉不偏移。

核心清楚的記下,不論聽到的談話是"今日秩序良好"或"今日課堂有點吵鬧"都能衍伸回到核心:心中有別人。

今日我覺得活潑許多的孩子,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今日我覺得活潑許多的孩子,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今日第一次看見傳說中的街舞課,和心中的想法發生了一些衝突,想起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比喻到處都有值得學習的對象,應勇於向人請益,取長補短。

從以前到現在的想法大多都是偏向尊重父母、長者、老師,若是發生狀況時,時常檢討的都是另一方:孩子、後生、學生。

但來到實人,學習到尊師重道及敬老尊賢不是唯一解套,幾人行必有我師焉,算是目前自己可以說服自己的方向,每個人必定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七七老師是一位自我風格強烈的舞蹈老師,今日課堂超過一半的時間拿來對話(嚇),可能開季第一堂課,看見孩子們老師也很興奮,孩子們的秩序也稍微亂掉,有時候角落物就待在舒適處安然度過...(好可惜😧)

街舞課的目的?是為了表演還是愛上舞蹈?讓自己沉浸在音樂當中享受當下?

期待接下來的街舞課,孩子們能找出心中答案,不言而喻。

看見好的地方,我們要學習,看見有缺失的地方,自己遇到時要改善。
13會員
20內容數
因為參與實人練習生而開啟方格子的篇章,主要紀錄在實人擔任練習生的故事及對自己的啟發,若有餘力會再分享自己的生活小事。 實人實驗教育:https://www.shininglife-edu.com/authentic.ht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實習日誌 反思 113.05.22 楊立騰】來到實人兩個多月,學習了不少新知,但要到能自信且熟練地運用在生活上還有一段路要走。在一份新的工作中,我發現自己運用自己本身的特質,加上在實人的刻意練習,讓我著實地能夠運用一種能力,改變我與他人之間的關係,特別是在教育現場,這個能力是「觀察」。
Thumbnail
avatar
立騰
2024-05-21
實習日誌113.05.21_夥伴們再見如果學習是一場單純的化學反應,那孩子和書本(學習資源)是反應物,成功吸收內化知識的孩子是產物,而老師是影響反應速率的變因,是溫度、是壓力、是催化劑……。最終孩子會走向自己的路,老師會參與下一場化學反應。我正在準備越過活化能。
Thumbnail
avatar
芝麻
2024-05-21
【實習日誌 113.05.21_再出發_楊晟】【成長】 經過短暫的休息,下個禮拜就要來到實人的新學季了,這兩個禮拜的休息,對我來說是重要的沉澱與再出發,有了些思考也有了些改變,今天早上在公布新的任務與課程前,Tony老師帶領大家回顧上一季與季休的軌跡,得以讓我可以靜下心來,好好回顧這段時間。   l   我覺得在上季的課程,我有慢慢掌握到
avatar
山姆
2024-05-21
【實習日誌 113.05.03 重新聚焦,再強化 楊立騰】「重新聚焦,再強化」,一直實人老師們一直默默在做的事,讓孩子進入當下的狀態,從前一次的經驗學習,再更進步,但今天,我孩子身上看到了不一樣的重新聚焦,以及不一樣的再強化。
Thumbnail
avatar
立騰
2024-05-02
實習日誌113.03.05_重新開始透過夥伴的描述,看到了孩子們平常在自然課中的另一面,對於每位孩子的個性特點和學習需求,我也有了更清楚的認識。在未來的教學中,希望可以更細心、更具觀察力地引導他們,創造一個更舒適的上課環境。
Thumbnail
avatar
芝麻
2024-04-27
【實習日誌 113.04.25 球員視角 楊立騰】球員視角、裁判視角,這是這星期二亮師帶我們討論的主題,經過兩天的思考與今天的觀察,產出了新的觀點與想法,期許自己在未來能在教育現場實踐球員視角,引導孩子達成目標。
Thumbnail
avatar
立騰
2024-04-25
【實習日誌 113.04.23 為孩子著想? 楊立騰】今天與阿亮老師的討論關於處理孩子問題時,用何種視角切入的這個題目,啟發了我不少想法,過去有模糊的概念,但總是想得不到位,今天在阿亮老師的引導下被完整的論述出來,並透過與夥伴討論,激盪出了更多靈感,期待自己在未來能實踐如此視角,成為更能為孩子設身處地思考的老師。
Thumbnail
avatar
立騰
2024-04-23
【實習日誌 113.04.22_不同的選擇_楊晟】【為了你們,我想試試看】 今天的開場,我決定給自己一些挑戰。  一直以來,我習慣的上課風格都偏沉穩、內斂,一方面是我喜歡帶孩子們思考與感受,另一方面是擔心班上孩子太嗨、需要額外時間做班控,但在看完寶寶老師上了許多堂課後,我才意識到是我還不習慣風格的切換,沒辦法熟練引導班級上課的情緒,所以這次的開
Thumbnail
avatar
山姆
2024-04-22
【實習日誌 113.04.18 美麗的孩子 楊立騰】美麗的孩子,意指落實實人精神「真、善、美」的孩子們,此態度連許多成熟的大人都難以做到。這幾週我看到許多美麗的畫面,尤其在今天,因此想用文字將此記錄下來。
Thumbnail
avatar
立騰
2024-04-18
【實習日誌 113.04.16 孩子的需求與其處置 楊立騰】孩子的需求如何處置,不同的角色與不同的觀點就會出現不同的處置方式,但進到實人之後,我認為,身為一個教育工作者,最終目標必須是培養孩子成為一個獨立自主同時融入團隊的個體,此目標其中牽涉許多細節,此時就要有清晰的理念與豐富的經驗以完善的操作此目標,我正在學習如何更好的做到這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立騰
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