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冬九州-鹿兒島、阿蘇火山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買的是三天的全九州SunQ pass,第一天去往人吉,第二天預計前往高千穗,第三天是阿蘇火山

鹿兒島

我到了原本未曾想過的鹿兒島,早上還有點賴床,原本想去買麥當勞早餐,卻因為時間不夠而作罷,匆匆前往巴士站,卻遲遲等不到車子到站,直到一位女士和我一起到遊客中心詢問,才發現去往高千穗的巴士因雪取消了。

後來我查看信箱,才看見六點多就寄信通知了,昨天並沒有感覺到雪很大,沒想到竟然影響了這麼多的交通。熊本以北的路線都未開通,考慮到已經花了全九州通票,只留在熊本太浪費,而我目前的選擇只有宮崎或者鹿兒島,考慮巴士時間與景點,決定去鹿兒島的櫻島,體驗一下到南九州坐船的感覺。

日本麥當勞

日本麥當勞

對於要去沒有事先準備的鹿兒島,我在麥當勞花了點時間查資料,用日本麥當勞app的優惠券點了,沒吃過的黑胡椒雞塊和特別形狀漢堡,app能在位置上點餐、結帳,服務人員就會送來,但餐點只有鹹沒有其他美味。

我在11點搭上巴士,又經過了人吉交流道,這趟車程花了三個半小時,途中經過鹿兒島機場,這次行程搜集了三個機場,我落地的熊本機場、意外撿到的鹿兒島機場,和我回程的福岡機場。

鹿兒島機場

鹿兒島機場

我錯估了這輛巴士是舊款的,沒有充電插座,早上查行程時,耗費了50%的電力,所以來到鹿兒島第一件事是去借電源,ChargeSpot(邀請碼:FRDEF0AA023)很給力的幫了忙,而這電源也是我來去匆匆鹿兒島唯一帶回的物品,鹿兒島借用熊本還。

查了資料才知知道鹿兒島不是島,熱鬧的天文館也不是館,櫻島是火山要坐船去,換算一下時間,在島上大概只能待半小時,所以我真正享受的反而是在渡輪看櫻島的片刻,覆蓋白雪的山很美,船上還有賣烏龍麵的店,在高木直子的書看過,沒想到可以親眼瞧見。

因為要搭六點的車回熊本,在車站大樓隨意抓了幾樣名產,讓我我驚豔的是豬排吐司,果然是聞名的黑豬,白白一層的油脂,吃起來卻不會感到油膩,脂肪帶有獨特的風味。另外,還嘗試了當地米和栗子製成的點心,及黑輪蓮根,下次要再來鹿兒島坐下好好品嚐這些美食。

阿蘇火山

第三天使用pass前往阿蘇火山,七點多的車正值上班、上學的時間,雖然塞了車,卻也提供我觀察路上行人的機會。日本上班族多以黑色系為主,只有女生偶爾穿插柔和的粉色或膚色,小學生則像大雄一樣,不畏寒冷的短褲行走;而中學女生大多穿著裙子,只有少數套上褲襪,只有一位女生把運動長褲穿在裙子裡,勇敢做自己。

一進入阿蘇國家公園,眼前的景色變得越來越美麗,天氣非常好,湛藍的天空映襯著白色的雪,巴士上還會有名勝講解,搭配的阿蘇歌曲雖然是演歌風味,但卻意外讓我很喜歡。

本次住宿就在阿蘇車站旁新開的熊本阿蘇萬楓酒店,設計新穎實用,乾淨的窗外還能見到冉冉白煙的阿蘇火山,寄放好行李後,順利搭上火山口線公車,一樣能使用SunQ pass,這次使用這pass三天省了台幣一千多,很划算。

阿蘇火山二級警戒的環境下,只能到達最高的西口,寒風刺骨,眺望遠處白色的火山蒸氣一直升騰。之後前往草千里用餐,緩一緩凍僵的手腳,回溫後再次踏入雪中往高處爬去,俯瞰遼闊的草千里和壯麗的火山群,這次無緣一探火山口,就等下次一親芳澤吧!

回到阿蘇火車站前,前往飯店隔壁的阿蘇坊中溫泉夢之湯,好多在地的奶奶們在閒話家常泡溫泉,比起溫暖的室內溫泉,我更喜歡能呼吸清新空氣的露天溫泉,天光甚好,泡夠了再到休息區,看著光影變化,覺得自己像曬著陽光打呼嚕的貓一樣幸福。

晚上去接加入的夥伴,開啟有伴的旅程後半。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