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5日天元宮夜櫻點燈--慢遊淡水10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事有時難料,看到淡水捷運站外下著雨,心裡猶豫著要不要去天元宮,還是就逛逛老街,結果剛好就來了會經過天元宮的公車。

到天元宮這邊雨停了。

就算雲霧繚繞下雨天,天壇就是有一種特別的力量

就算雲霧繚繞下雨天,天壇就是有一種特別的力量


夜櫻,花非花霧非霧

夜櫻,花非花霧非霧


燈籠祈福區就是美

燈籠祈福區就是美


燈籠區夜櫻

燈籠區夜櫻


紅艷夜櫻

紅艷夜櫻


夜櫻嫣紅

夜櫻嫣紅


奼紫嫣紅夜夜櫻

奼紫嫣紅夜夜櫻


三色櫻的花朵特寫

三色櫻的花朵特寫


夜櫻區燈光五彩變幻

夜櫻區燈光五彩變幻


天壇在漆黑之中也獨具魅力

天壇在漆黑之中也獨具魅力


今天的夜櫻跟前兩天來時有什麼不同嗎?燈光似乎有調整得更漂亮了,今天下過雨氣氛又不一樣,花朵都帶著水珠。

還有剛好今天點燈,新北市長侯友宜跟民意代表還有媒體都來了,媒體也立即發了新聞稿,他們的專業攝影拍得比較漂亮,我是說拍夜櫻啦,還有模特兒。

聯合報網路新聞截圖

聯合報網路新聞截圖


https://udn.com/news/story/7270/7756897

特別來淡水一趟該去哪裡吃飯呢?今天我想介紹一家小吃店樂膏油飯,他們的主力產品似乎是油飯,我來過幾次,店址在北新路巷內靠近淡大附近,如果是坐公車從天元宮回淡水站,或者從淡水站坐公車坐過來,就在台電宿舍站下車。

樂膏油飯谷歌地圖截圖

樂膏油飯谷歌地圖截圖

我喜歡他們家的透抽羹,透抽有部分切片而觸手則保留完整,應該很新鮮吃起來Q彈好吃,湯裡加了小白蘿蔔塊香菜,鹹淡剛好不油膩很順口。


透抽羹

透抽羹

店內佈置雅致

店內佈置雅致

他們的店名很特別,老闆大概有基督教信仰吧,我想不管是什麼宗教,能讓世界更美好的都是好的宗教。




漫步北投,認識北投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