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Don't say"lazy"不是《BanG Dream!》的歌嗎?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是。

因為是鬆散的日記所以竟然得從這個地方開始閒聊起。


這應該算是宅宅圈的內梗,就跟經典的「Gundam 00」的OP很宅,但L'Arc~en~Ciel - DAYBREAK'S BELL很潮一樣,已經逐漸被時代遺忘的內梗。


對我這個年紀附近的中年宅宅來說,二次元偶像是一個有點模糊的概念——雖然因為超時空要塞系列的關係並不能說是一無所知,但確實存在一條明顯的分隔線,就是對於中年男子來說,即使我們知道《偶像大師》、知道《LoveLive!》、知道《BanG Dream!》這幾個二次元偶像甚至2.5次元的現實與虛擬一起出道的企劃,但就是對這一系列作品有些冷感。


好啦就我,其他人可能還是挺喜歡的。


對我來說那個感覺就是很老派的一套:我連現實的偶像都無感了(直到我年近30入坑欅版46),有什麼道理要喜歡上純粹賣萌作品裡的虛擬偶像?我一直很不喜歡那種所謂養成系偶像的說法,總覺得把粉絲與偶像之間的界線刻意混淆,好像對方真的是因為自己才成功之類。


在這方面我冷血到有點討厭。


我知道經過多年累積之後2.5次元偶像團體已經越來越成熟,甚至現代很多的聲優都有點定義混亂的問題,不知道到底是偏向偶像多一些還是偏向聲優多一些;但我就是覺得不行也不對,現實中的樂團和歌手絕對都是更專業的存在,各種翻唱和cover雖然被吹上天,可是真的能跟原版一較高下的到底有多少呢?


我知道那些作品,知道那些手機遊戲,但我一個也沒碰;反而是那些偶爾傳出來的梗進到耳裡之後一定記上好一段時間,我有點害怕那些老東西真的就這樣隨著時間消失了。


讓我真正改觀的大概是第一次聽到Ave Mujica的歌,這是《BanG Dream!》目前預定2025年會上的新作,登場於2023年的《My GO!!!!!》,完成度讓我有點嚇到的女子樂團。不單單樂器演奏和主唱,而是整體編曲的完整度更強,是真正能打的作品。


我有個怪癖。

當我很閒的時候,我就會開始無意義的google或者搜尋我有點感興趣的東西。


而網路時代是這樣運作的:如果你不喊停,這個搜尋可以是無窮盡的,於是在某個深夜我聽到Ave Mujica的歌之後我去找了《My GO!!!!!》,接著又順著往邦邦那邊繼續挖,這一路上挖來挖去就找到了邦邦企劃的第一個團Poppin'Party,然後聽著聽著看到他們曾經在演唱會上翻唱的God Knows。


謝謝網路,它真的會讓一個打算十二點就睡覺的人一路熬到三四點。

不誇張地說,Poppin'Party那首翻唱真的是這十幾年來前幾好的,又或許直接可以說是最好的,可以聽得出那些稚嫩的地方,也可以感受到某種猶如God Knows原點般讓人激動的心情。



那天爬來爬去,我才意識到《涼宮春日的憂鬱》首播已經是接近二十年前(2006)的事情了,我在日K點God Knows來唱的時候,也已經不是每個人都會知道這首歌了。


我不喜歡K-ON,但會不會有人真的因為邦邦版的Dont say Lazy去看這部作品呢?

我對邦邦無感,但會不會有人因為Poppin'Party翻唱知道God Knows呢?


我們活在一個經典不停重啟,卻還是有更多東西被遺忘的,過於快速的年代。

偏偏這個過於快速的年代,又因為網路的神奇而讓這些東西得以被保存。


很久很久以前,大家說那是死宅男才會看的東西。




日記這種東西過於隨心所欲果然就會寫成這樣,其實我本來只是想寫某天我聽了一個小時Poppin'Party的God knows然後又找到Raise A Suilen這個超猛的邦邦團再蹲了兩個多小時依舊沒有入坑的凌晨日記,不知道為什麼變成這樣ㄏㄏ。





197會員
314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