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投資回顧-學會從失敗中成長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晚安,好久不見甚是想念

此開頭出自【11區小豪的故事】他的影片有一種魅力

讓人看了又看,有興趣的過客可以點進去看看

2023是個開始賺錢的一年

2023是個開始賺錢的一年


還是要謙虛檢討

還是要謙虛檢討

2022的痛苦洗禮之後,

我反省了許久,也去檢查了一些交易紀錄

發現了我的買賣幾乎都是抱不住造成的賠錢

那個心態不夠穩定,也找了一些同好進行聊天

解惑,才發現我不適合做短線,

因為我是上班族,短線基本上變動都很快

常常上班歡樂,下班打開下地獄

我的交易紀錄幾乎都是輸的,

而且我心態不太好,太投機了

一沒賺錢就想脫手。

反而是那種穩健成長的股票,

讓我賺錢。

於是我便開始在網路上衝浪,

去閱讀各種投資該有的心態。

最後是一位朋友告訴我的,交易次數太多

眼尖的看官應該發現了,我2023交易金額快要1400,我才多少摳摳而已,那個交易費用都不知道可以買幾個雞腿便當Q`Q

總結起來

1、心態不穩定>>賣綠買紅/短線

2、不知道自己的投資風格是甚麼

3、太著急了,買了只希望他能往上漲

4、太平凡交易了

最近迷上的雪景,用CANVA做出來的

最近迷上的雪景,用CANVA做出來的



嗨嗨~這邊主要是練習寫作的地方 本身是飯店業經理也有進行招募相關工作 興趣是理財以及與人聊天 目前創作方向: 職涯/生涯諮詢、投資記錄相關、日記生活、自我反思、隨心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