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投資回顧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家晚安,投資已經邁入第四年,

每年都會回顧,近期打算在看的時候發現紀錄只能保存兩年

所以開始記錄在這邊,路過的客人可以笑一下,這是賠錢的一年

如果是投資新人希望不要走我的錯路

這年賠得快飛起來

這年賠得快飛起來



斯!真可怕,越回顧越雞皮起來

我記得我2022年大概是黑白來的一年,

那時候我還是只玩短線/當沖前面就是打平

但是後面因為感情問題,決策更是黑白決定

每天都在虛無中度過,戀愛狗都不談,阿不對

暈船狗做一次就夠了,我謝謝她,給我刻骨銘心的回憶。

不用看紅的要檢討綠的

不用看紅的要檢討綠的


下面是賠錢的檢討




哈哈好好笑

我永遠記得那天腦子不正常,

突然就把00878賣了,她剛推出我就買了,

從14塊開始接,然後賣掉。

之後19元開始接,那時候心態不正,

只想著投機。

再來是00900,

我明明就已經知道她的機制不太好

我還是想賭一把,傻b一個。

那個心態就是前面有大便囉~~

你也看到了,可是你還是去踩。

中石化,從天堂到地獄,那時候發現大量資金買入,就進場,結果還真的起漲,我記得我抱到+15%還多少,結果我沒設出場點,我又是社畜

圖片不夠了湊一下

圖片不夠了湊一下

就這樣直接下地獄。

綠界更是慘不忍睹,買了直接兩天失眠,

就算我知道那是什麼公司也一樣睡不好就是睡不好。

那時候鼓起勇氣去問群裡的人

才知道這個狀態叫做超出【心裡承受度】

然後也學到了什麼叫做【上櫃股票】

總之2022大概是debuff上好上滿,又是暈船失戀又被騙摳還想著多賺一點

所以我整個心態都崩掉。

總之是個綠色的一年。






嗨嗨~這邊主要是練習寫作的地方 本身是飯店業經理也有進行招募相關工作 興趣是理財以及與人聊天 目前創作方向: 職涯/生涯諮詢、投資記錄相關、日記生活、自我反思、隨心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